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明医圣李时珍》分集介绍(36-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19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杨洪勤依计来给裕王查病,他把脉后告诉裕王已患风寒,开了“药方”。严世蕃担心李时珍发现杨洪勤“药方”里的秘密,决定对李时珍开刀。李行义得知后,找到李时珍劝他离开京城两年。李时珍心系重修《本草》大业,没有答应。

  李时珍加紧查找资料,做好编修《本草》的准备工作。他常常废寝忘食,斯语默默照顾着他。

  百珍斋老板丁冬强找到玉兰,告诉她黄一丰在妓院,玉兰找到黄大吵大闹。李时珍的两个儿子从书院回家途中被人邦票,索要二万两银子,黄、李两家拿出全部家当依然不够,这不禁让他们焦急万分。金基泰也赶来想办法救师傅的儿子。

  第三十七集

  黄一丰偷偷将十珍斋的牌子卖给丁冬强,可赎金还是不够。黄一丰和玉兰劝李时珍把修《本草》的一万两银子先拿出来赎儿子,可李时珍没有答应。

  李时珍万般无奈,找到李行义帮忙,李行义让他不要着急,答应想办法。李行义找到锦衣卫的雷子哥出面查找,孩子很快救出。绑匪原是黄一丰结义的把兄弟张军。李时珍带着斯语来见李行义表示感谢。

  李行义救孩子的事引起崔方的怀疑。李行义意识到李时珍必须尽快离开太医院,不然会影响自己的复仇大计。

  第三十八集

  李时珍的两个儿子虽然救回来了,但是他们还常常从睡梦中惊醒。这让斯语感到京城不是久呆之地。李行义找到斯语,让她劝李时珍赶快离开京城,不然孩子还会有危险。斯语下定决心带孩子们离开,李时珍坚持留下修《本草》,一家人含泪离散。

  张惠妃和杨敬妃为了争宠斗得不可开交,张惠妃怀孕,杨敬妃心情狂燥,担心自已地位不保,找到李行义求助。李行义来到张惠妃府上,假装关心其饮食起居,设下圈套,并推荐李时珍为其把脉,以保胎儿安全。张惠妃对李行义的指点心存感激。

  第三十九集

  张惠妃因服用李时珍开的保胎药而流产,皇上大怒,欲治罪李时珍,李行义劝皇上将李时珍发配民间,将功补过,皇上照准。

  李时珍知道自己是被冤枉了,但却有口难辩。李行义前来为李时珍送行,李时珍行至半道私自返回京城,潜入黄一丰处,想将自已的冤情查清。

  李时珍找到金基泰,让其从太医院偷出张惠妃用过的药渣和药灌,未能得手。李时珍被丁冬强发现,并马上报告了官府。官方四处搜查李时珍,长葶将李时珍藏到白云观的密室里。

  斯语回到家乡后放心不下李时珍,再次重返京城,得知李时珍的遭遇,为他担心不已。

  第四十集

  长葶带斯语到密室和李时珍相见,自己却默默离去。

  李时珍派金基泰找徐长明帮忙取出药灌,却遭到杨洪勤的阻拦,徐、杨两人闹翻。李时珍又求苌葶帮助。苌葶以视察太医院为名,来到太医院库房,设法将药灌打碎带出宫中,经李时珍查验,药灌碎片上果然有毒。

  苌葶将药灌下毒一事上报皇上,嘉靖赦免了李时珍,并责令大太监崔方彻查。经崔方查证,为张惠妃送药灌的太监已自杀,死无对证,于是将张惠妃身边的贴身丫头紫兰顶罪处死。张惠妃不服,告诉皇上此事一定是杨敬妃干的。嘉靖大怒,下令将杨敬妃软禁宫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