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资料:韩国“奥斯卡”百想艺术大赏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0:06  新浪娱乐
相关资料:韩国“奥斯卡”百想艺术大赏简介

百想艺术大赏

  百想艺术大赏是韩国每年一度举行的电视电影颁奖典礼,有韩国“奥斯卡”之称,创办自1965年,由日刊体育报,南韩JES传媒公司合办。也是南韩国内惟一的综合艺术奖。颁奖对像是从上年5月1日起到今年3月31日为止,在韩国国内上映的南韩电影和同期间播出的韩国电视节目,表彰有突出表现的制作人员和演员的韩国国内惟一的综合艺术奖。以发展韩国大众文化艺术、激发鼓舞艺人士气为宗旨。

  重要节点回顾

  1965年第1届—1983年第19届:“韩国戏剧电影艺术赏”

  1984年第20届—1985年第21届:“韩国戏剧电影电视艺术赏”

  1986年第2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

  1987年第23届—至今:“百想艺术大赏”

  审查标准

  审查委员分为为电视电影两部分,每部门选出委员各5名。这些委员是由主办公司选定或委托,有些除了是审查委员,也是执行委员。此外,各部门需选出一 名审查委员长,然后再从其中选出1名全体(电视电影)审查委员长。在审查委员长的主持下,决定公开的大奖以及各部门奖。各部门大奖会在颁奖典礼当天决定以 及发表。

  审查对象

   本奖每年举办1次,颁奖对象是从上一年5月1日起到当年3月31日为止,在韩国国内播出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在国内首映(上映)的韩国电影和同期间播出的电视节目。

  审查委员 

  审查委员组成为电视/电影每个部门各5名。 审查委员是由主办公司选定、委托,审查委员兼执行委员。 在各部门审查委员中选定各个部门的审查委员长,其中选出1名全体审查委员长。执行以及审查 审查委员区分为电影和电视两部分,选出各部门审查委员长后,其中1名被选为全体审查委员长,在审查委员长的主持下,决定公开的大奖以及各部门奖。各部门大奖是颁奖典礼当天决定、发表的。

  颁奖单元和内容

  分为大奖和单元奖

  ① 大奖:在电影/TV部门中各选定1篇作品或者1名个人。

  ② 作品奖:在电影单元中选1部,在电视单元中的电视剧、教育节目(栏目)、艺能节目(综艺)各选1部。(共4个)

  ③ 最佳导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

  ④ 最佳演技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男女1名。(共4人)(电视单元指的是电视剧部分)

  ⑤ TV艺能(综艺)奖:在电视单元中选定男女各1名。(共2人)(非电视剧部分)

  ⑥ 剧本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共2人)

  ⑦ 新人导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共2人)

  ⑧ 新人演技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分别选男女各1名。(共4人)

  ⑨ 人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分别评选。

  ⑩ 特别奖:在海外发挥出优秀成绩的艺人可以荣获此奖。

  目的宗旨

  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发的宗旨是发展韩国大众文化艺术、激发鼓舞艺人士气。表彰在电影和电视作品上有突出表现的制作人员和演员。是韩国国内唯一的综合艺术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