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电视榜之主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新周刊

  2009中国电视榜

  年度电视频道 央视新闻频道

  提名:湖南卫视 /江苏卫视 / 央视财经频道 / 央视新闻频道 / 浙江卫视

  它是2009年中国电视屏幕上的一大惊艳,央视与时俱进的成功案例。它的“变脸”,提升了央视的新闻传播品质,使国字号的电视平台年轻化,新闻更鲜活,资讯更密集,现场更同步,评论更贴切。虽然它的新闻语言和影像元素尚未纯熟和风格化,但在打造新闻公信力、视觉吸引力、主持亲和力方面已见成效,并正在成为国人获取新闻的电视主渠道。

  年度电视节目

  《新闻1+1》(央视新闻频道)

  提名:《24小时》(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财经连线》(央视财经频道) / 《天天向上》(湖南卫视)/《新闻1+ 1》(央视新闻频道)/《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

  它是新闻价值的慢食者,提供一份代表央视的社会学分析文本。它以新闻加解读、主持加评论、民意加国是、议题解码加公共价值判断、社会原声带加意见领袖的声音,构成信息、观点和观念的三位一体式传播。它令新闻话题成为公众议题,令公众议题成为社会课题,启发更多社会思考。

  年度节目主持人

  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

  提名:白岩松(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 陈晓楠(凤凰卫视《冷暖人生》)/ 胡一虎(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 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 汪涵(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他是2009年大放异彩的一张脸——新版央视财经频道的劳模、明星与台柱子,代表央视与各国政要周旋,代表中国向世界提问。他年轻得让人生畏,拥有的阅历别人却60岁都难以企及;他是全球化下的蛋,他与西方的心理距离,就是当下中国与西方的实际距离。

  最佳时评节目  《新闻1+1》(央视新闻频道)

  提名:《24小时》(央视新闻频道)/《解码陈文茜》(凤凰卫视)/《新闻1+1》(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港澳台》(深圳卫视)/《九点半》(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

  电视节目越花哨,能辨清黑白的却越来越少。它是央视首个直播新闻评论节目,也是最能代表央视新闻观的时评节目。它为主持人白岩松度身定造,也能呈现鲜明的“白氏新闻观”——新闻的下一步是用事实说话。它是新改版央视频道晚间评论板块的重中之重,也最能体现央视的新闻评论优势:强大的评论员队伍与深度解释权。

  最佳时评节目主持人 白岩松(央视新闻频道)

  提名:白岩松(央视新闻频道)/ 陈伟鸿(央视经济频道)/ 陈文茜(凤凰卫视)/郎咸平(广东卫视)/石齐平(凤凰卫视)

  与其说他是电视主持人,不如说他是传媒社会学家。他的评论能量来自多年的历练与独到的思考,更来自对国情和民意的领会。他洞悉社会,能点中新闻背后的通气穴位;他心怀尺度,深谙主流意识形态与公众舆论的均衡。他的理性、建设性和持久的信心,使他成为社会剧变中乐观和称职的时事阐释者。

  最佳娱乐秀  《天天向上》(湖南卫视)

  提名:《加油!东方天使》(东方卫视)/《天裁爱美丽》(东方卫视)/《天天向上》(湖南卫视)/《我爱记歌词》(浙江卫视)/《星光大道》(央视综合频道)

  它是中国电视娱乐节目制作的最高水准,少有地在互联网趣味前亦不落下风。这是一档有智商的娱乐秀,一场有灵魂的大party,它搞笑而不恶搞,幽默而不刻薄,猎奇而不低俗,温情而不滥情,有着最强大的策划、最敏锐的话题、最新酷的嘉宾、最机智的主持人群。

  最佳娱乐秀主持人 何炅(湖南卫视)

  提名:何炅(湖南卫视)/ 汪涵(湖南卫视)/ 谢娜(湖南卫视)/ 赵忠祥(东方卫视)/ 朱丹(浙江卫视)

  他是曾获评“15年来最有价值的电视节目”《快乐大本营》的核心竞争力。他身兼大学教师、娱乐主持、演员与歌手于一身,集一流学识、亲和力、急智、控制力与喜感为一体。他是芒果台最瘦弱的台柱,最年轻的老将。他是湖南卫视13年来娱乐帝国的见证者,也是“快乐中国”口号最贴切的代言人。

  最佳脱口秀  《人间》(江苏卫视)

  提名:《国学堂》(旅游卫视)/《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人间》(江苏卫视)/《任屹行》(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

  它是体温最高的脱口秀,带着情感的焦灼和命运的未知数;它是口述实录的故事会,每一场对话都将改写结局。周舟和赵丹军与有故事的人们共同叙说着真人真事真情,展现人性的挣扎与性格的交锋,令个人故事在分享与互动中升华为公共情感的审美。人间正道是沧桑,而那些受伤的心灵从中得到安慰。

  最佳脱口秀主持人

  李静(安徽卫视《非常静距离》)

  提名:陈鲁豫(凤凰卫视《鲁豫有约》)/ 樊登(北京卫视《国际双行线》)/ 胡一虎(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李静(安徽卫视《非常静距离》)/ 梁冬(旅游卫视《国学堂》)

  她的营销能力比主持功力更出色,能将节目卖到地铁、出租车与电梯口;她的资源整合能力比营销能力更敏锐,能将精油卖至线上线下No.1。她是电视人眼中的职场标杆,是VC心中的家政女王。谁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玛莎·斯图尔特?她是李静。

  最佳财经节目

  《环球财经连线》(央视财经频道)

  提名:《环球财经连线》(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央视财经频道)/《商道》(央视财经频道)/《谁来一起午餐》(第一财经频道)/《天生我财》(湖北卫视)

  它是首档真正国际化的财经节目,与纽约华尔街、伦敦金融城实现无缝对接。它是央视财经频道立志成为中国CNBC和Bloomberg之途的奠基之作。它一头连着中国制造,一头连着环球风云,用全球通用的共同话语,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理解中国。

  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

  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

  提名:陈恳(湖北卫视《天生我财》)/ 芮成钢(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 杨燕青(第一财经频道《经济学人》)/ 叶蓉(第一财经频道《财富人生》)/ 左安龙(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

  他是央视财经频道出镜率最高的男主持,也是国际政商名流眼中的最佳对话者。他土生土长于中国,却视华尔街为自家后院;2008年的《直击华尔街风暴》让人记住了他的语言优势、专业背景及外形魅力,2009年的三档财经节目让人对他的勤力精神、理性态度及稳健作风刮目相看。

  最佳人文节目  《冷暖人生》(凤凰卫视)

  提名:《传奇故事》(江西卫视)/《第10放映室》(央视科教频道)/《冷暖人生》(凤凰卫视)/《王刚讲故事》(辽宁卫视)/《寻宝》(央视财经频道)

  它是照亮社会边缘与弱势群体的烛光。它看见了你眼中的熟视无睹,拦住了你身边的擦肩而过。它不煽情,只令你百感交集;它不戏剧,只还原人生的粗糙质感。它对苦难是尊重的,它对弱者是真诚的,它对努力是赞美的,它的关怀是朴素而细腻的。它坚持七年坚持讲述“一个人的战争”,向幸运的观众昭示:冷的是苦难,暖的是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