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夫妻密码》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3:0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艾尤尤害怕刘吉的威胁,准备报警。李旭认为艾尤尤她被卷入本案,报警会给她自身造成负面影响。刘吉也只是在威胁陈放,没有胆量动手。李旭决定自己去对付刘吉。

  李旭带着几个“道上”朋友去见刘吉。一番交谈后刘吉感觉李旭有来头,称拿陈放家人和孩子是问的说法纯属威胁陈放交出蓝茹。

  陈放非常牵挂下落不明的蓝茹,打电话向同学寻问,多数人都认为蓝茹就在北京与陈放在一起,有人还提到化妆包。陈放深知谣言成真。

  艾尤尤见不到孩子坐卧不安,反复打电话被陈放拒绝。珠珠替她到公司向陈放道歉,被陈放当即撵了出来。

  艾尤尤向表弟询问陈放父母住处,阿宝称自己绝对不知。艾尤尤不得已与李旭商量,让他跟踪陈放找到孩子住所。

  艾母去看望小光才知艾尤尤家中发生此事。在女儿的恳求下,艾母到公司向陈放提出要见外孙。陈放把艾尤尤勾结刘吉诬陷他与蓝茹有奸情的事儿告诉艾母,艾母替女儿求情希望再给她改过的机会。陈放同意与艾尤尤谈谈。

  李旭跟踪陈放来到陈父母所住酒店,把他所看到的情况汇报给艾尤尤。

  艾尤尤如约与陈放见面,把从发生化妆包事件到刘吉闹事的来龙去脉向陈放做详尽解释。陈放认为躲避非长久之事,提出让艾尤尤约见刘吉,与他面谈。

  刘吉以为威胁奏效,不料陈放向他和艾尤尤澄清自己与蓝茹无染。刘吉将信将疑,艾尤尤十分难堪。陈放警告刘吉再闹事和威胁家人,他将报警。

  艾尤尤彻夜难眠,跑到酒店外约出陈放,要求接孩子回家。陈放为之惊讶,嘲讽艾尤尤可以做间谍,约她到法院见。

  蓝茹得知刘吉撒布自己与陈放私奔的谣言,打电话里向陈道歉,同时说出难以维持的婚姻状态。陈放表示愿意为她分担,蓝茹十分感恩但婉言谢绝。

  刘吉接到蓝茹亲自打来的电话,要他马上返回云南处理离婚之事。

  刘吉以为蓝茹的出现是他敲山震虎的结果。临走前找到陈放,威胁如蓝茹与他确实有事还要回来算账。陈放奚落刘吉不配蓝茹的善良和真诚,劝他放手。刘吉直言说出对艾尤尤的好感,让陈放把账记在自己头上,不要过分责备她。

  陈放将家人接回旧居,陈父见屋内毫无改变,怀疑陈放欠债或生意场上得罪了什么人。陈放见事已解决,如实叙述了事发原因。

  艾尤尤主动来向公婆道歉,陈父置之不理。陈母向艾尤尤叙述陈放与蓝茹青梅竹马,憾没成亲的原因。安慰艾尤尤既然与陈放有姻缘就要宽容信任。艾尤尤痛哭流涕表示接受。

  虽说一场灾难化险为夷,但陈放的冷漠让艾尤尤十分痛苦。她把小光送到艾母家,希望能腾出时间多去照顾公婆,缓和夫妻关系。艾母表示赞同。

  陈放对艾尤尤耿耿于怀,来到店里向艾尤尤提出离婚。

  第十二集

  康培根发现艾尤尤情绪低落,问清原委,答应为她做说客劝陈放。同时指出她自身的不足,举妻子煲汤之例启发她学会揣摩男人心理,处理好夫妻关系。

  陈放公司为康培根的车展搞策划,加班中陈放与妮娜搭伴去吃快餐。妮娜劝陈放慎重考虑离婚的事情。陈放对艾尤尤生性多疑而绝望,抢喝闷酒时妮娜阻止,二人拉扯被李旭拍到。

  李旭把照片交给艾尤尤,劝她以现代人的思维看待婚姻,离开陈放并非坏事。艾尤尤坚信对陈放严防死守,婚姻一定能守住。

  康培根来找陈放,完全站在艾尤尤的立场上劝说陈放不要动不动就说离婚。他把艾尤尤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一一列举,希望陈放多看艾尤尤的长处,珍惜她长期以来安分守己的难得品格。陈放一方面被康培根说服,另一方面出于面子,在康培根的强制下回到家里。

  艾尤尤以为陈放回心转意,但检讨自己时又提到起因是化妆包。陈放大怒,说自己回家是因为康培根的面子,但绝不原谅艾尤尤玷污他的清白。艾尤尤也火冒三丈,脱口说出他与妮娜某时在某地吃饭。陈放对她继续跟踪监视自己勃然大怒,收拾东西正式提出分居。艾尤尤见他去意已决,以孩子和法律相威胁。陈放无奈净身出门。

  小光见没人来接便独自回家,一进院便发现吉普车被完整喷着4X4=16,车主声称要抓住在车上写字的人。小光被吓的躲到送水人身后。送水人将他带到水站,追问下他承认是自己所为,送水人承诺替他保密,但绝不能再犯。

  陈放到律师事务所委托律师办理离婚之事。

  律师按照法律程序找到艾尤尤,说服她在离婚协议书签字。艾尤尤拒不接受,扬言致死不离。

  律师把艾尤尤的态度告之陈放,陈放决定起诉。

  艾尤尤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求神保佑。借旅游为名与珠珠带小光上山烧香拜佛,不慎小光跌入山下。

  在众人的协助小光被送到医院,小光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艾尤尤担心陈放责备,电话中谎说是单位组织旅游中发生事故。陈放赶到时小光仍在昏迷中。

  陈父老泪纵横,不顾艾母在场责怪艾尤尤无事生非。

  艾尤尤不得以说出自己上山的目的,哭诉自己她依旧爱着陈放,只是找不到他所能接受的方法。艾母见女儿万分痛苦,劝她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当面陈放。

  小光很快清醒,医生告之他并无生命危险,但需在医院观察几日。陈放日夜守护。艾尤尤看到陈放在儿子面前有说有笑,以为婚姻希望尚存,向他解释孩子受伤原因和自己对婚姻的在意,不料陈放挥手拒绝。

  送水老人来医院看望小光,不料在电梯里遇到艾母,立刻将帽子拉下掩住面部。而艾母以为他是医院的清洁工,问他小光所住的病区和病房所在楼层,老人装作哑巴比划了一阵,不到楼层便走出电梯。艾母十分纳闷。

  第十三集

  送水人隔窗看着病房里的小光,将水果和专门给他做的玩具挂在门把手上,悄悄离去。陈放见东西十分纳闷,小光看到玩具便肯定是送水人来过。艾母发现在电梯里看到的哑巴正是提着这些东西。艾尤尤对送水人的用意提出质疑,陈放为她语言过分尖刻而表示出不满,二人在艾母和小光面前再次发生口角。

  艾尤尤经康培根点拨煲了汤讨好陈放,以示道歉。陈放冷漠的态度被孩子看出端倪,他寻找话题让父母参与。艾尤尤与陈放都感觉不自在。

  孩子很快康复出院,就在艾尤尤努力营造家庭气氛时,陈放再次向她提出离婚,并告之他将搬到公司去住,希望不要把此事告诉陈父和陈母。说完出门。

  艾尤尤深夜闯到公司,陈放打开所有办公室的门让她搜查。艾尤尤说自己并非来“查岗”,为了孩子请他回家。陈放拒绝,并坚持离婚。艾尤尤说如果三天内他不回家,自己将以死来报复。陈放无视于她的威胁,将她撵了出去。

  三天过去,艾尤尤在期待中失望。她决定履行承诺,但最担心母亲孤独,来到艾母家提出让她与岳先生结合的建议,艾母为女儿的理解感到欣慰。

  艾尤尤专门买来云南特产送到公婆家中。二老顿感温暖。陈父为曾经的不愉快由衷向艾尤尤道歉。

  艾尤尤破例给小光请了假,让他随心所欲的提条件,小光第一个条件是爸爸妈妈不离婚。

  艾尤尤约李旭和珠珠吃饭,三人共忆孩提时光。艾尤尤抱怨他们不记恩师情,提醒他们日后常去看望艾母。珠珠见她反常,安慰她看淡婚姻。李旭把陈放说的一文不值,承诺等她离婚后自己照顾她和小光。艾尤尤酩酊大醉。珠珠要给陈放打电话接她回家,被烂醉的艾尤尤疯狂阻拦。

  艾尤尤把家里的东西分门别类放好并且拉出单子。给家人分别留下遗书。

  陈放为离婚提交个人资料赶回家中,却发现钥匙打不开门锁。给艾尤尤打电话单位说她两天请假没来上班。陈放打她手机发现是关机状态。

  陈放怀疑艾尤尤换了门锁,到艾母家寻找艾尤尤。艾母说到她昨天回家的异常举动,陈放预感她会自杀,转身跑回家去。

  陈放依然不能打开门锁,敲门屋内也没有反应,陈放坚信艾尤尤在里边将门反锁,叫来物业人员破窗而入,果然发现艾尤尤已自杀。立即叫来120送医院抢救。

  经医生检验艾尤尤自杀并非威胁,割腕同时吞服了大量安眠药。由于发现较晚,大脑长时间缺氧,担心留下后遗症。陈放表示即使残废也要将她救活。

  艾母哭的死去活来,把女儿自杀归咎于陈放无情和不忠。邱枫见她对陈放如此冤枉,上前解释,珠珠戳穿他长期包庇陈放欺骗艾尤尤。邱枫十分难堪。

  送水人跑到旧居向陈父报信,并把他带到医院。陈父得知儿媳妇自杀,当众挥拳教子。李旭得知艾尤尤自杀的消息迅速赶到医院,抓住陈放要打被众人拉开。

  第十四集

  艾母突发心脏病。医生提出做心脏支架手术,面对手术通知单陈放不知所措。岳先生心焦如焚,强迫陈放签字。

  艾母术前把一生积蓄托付于陈放,恳求他替自己转交艾尤尤或小光。陈放向天发誓竭尽全力挽救艾尤尤,今生不离不弃。

  虽然陈放为艾母请了护工,但依然日夜不停的往返于艾母和艾尤尤的病房。陈放对艾尤尤的精心打动了来送饭的珠珠,医护人员也交口称赞。

  小光只知妈妈住院但不知原因,哭着要陈父带他去看望艾尤尤,陈放推诿。

  艾尤尤自杀在4S店引起轩然大波,有人认为陈放功成名就弃糟糠。也有人回顾艾尤尤曾与刘吉关系暧昧,被陈放抓住了把柄,借自杀洗清自己。

  广告公司的人认为艾尤尤用自杀威胁陈放。妮娜不禁为陈放日后担忧。

  艾尤尤终于脱离危险,醒后恍如隔世。但看到陈放立刻回到自杀前的情绪中,拔针头拒绝治疗。陈放打电话叫来珠珠和康培根劝导安慰。

  陈放对康培根痛哭流涕,悔不该当时没有听他的话。陈放回想艾尤尤忠诚与自己和家庭,即使多疑也都是出于爱,自己却不能体谅她,而今悔青了肠子。

  小光隐约知道妈妈住院是因为陈放,突然仇视起陈放,并扬言长大报复他。

  艾尤尤依然不配合治疗,医院安排心理医生为她做心理抚慰和疏导。

  陈放躲在角落,试着一点点出现在艾尤尤面前,期待她渐渐接受自己。

  陈父认为艾尤尤因为惧怕重新回到原来的情感状态中,逼陈放向她作出保证。陈放无奈,跪在床前,海誓山盟永不离婚。

  艾尤尤心身日渐恢复,珠珠和医护人员有意夸赞陈放的表现。珠珠担心艾尤尤想不开,劝她看淡人生善待自己。艾尤尤却自诩死过一回再无所畏惧,陡然玩世不恭,判若两人。

  艾尤尤康复出院后陈放下意识增加了“对不起,是我错了,”的口头语,为取悦艾尤尤还主动包揽了所有家务。取消了不查对方电话的约定。信誓旦旦做一个家庭事业两不误的新好男人。艾尤尤受宠若惊。

  公婆来看望儿媳,艾尤尤拿捏做作,陈母和陈放都对她低声下气,陈父看不惯,提出回家。陈母无奈的说完全是为了儿子。

  艾尤尤要求上班,陈放怕她承受不住舆论的压力给她打预防针并要求送她。艾尤尤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因而拒绝了陈放。要求陈放像对待正常人一样对待她。陈放只好开车跟在艾尤尤身后。

  员工在做开门前的准备工作,有说有笑十分热闹。艾尤尤出现整个大厅,突然鸦雀无声。人们尽可能回避她的目光,而艾尤尤若无其事,举止如常。

  邱枫发现陈放工作总是心不在焉,以为又出何事。陈放却为整日接不到艾尤尤“查岗”电话而不适。邱枫大为不解。

  小光被接回家见艾尤尤不在,又跑去车库寻找吉普车。在4X4=16后面画了对勾,写上100分。陈放开车回来巧遇小光“作案”,将他拖回家里。

  第十五集

  陈放非但没有教训小光,反被他淘气出花样感到好笑。因此小光与陈放在感情上有所缓和。陈放开玩笑问他如何报复自己,小光说他只为保护艾尤尤。

  陈放做好晚饭,父子俩久等艾尤尤不回。陈放打电话问,艾尤尤说约了饭局。晚饭后陈放监督小光写作业,给他讲故事,洗衣服。

  艾尤尤很晚才回家,陈放见她改头换面不由一惊。而小光见妈妈烫了头夸她年轻漂亮。艾尤尤欣然自得,问陈放感觉如何,陈放不得已连声恭维。

  艾尤尤余兴未尽,津津乐道在珠珠美容院结识的新友。陈放随声附和。

  陈放早早被闹钟叫醒,将早餐做好挨个去叫艾尤尤和小光。小光对家务分配的突然变化表示出不适。

  陈放不仅迟到,工作中常抽时间去采买家庭所需,邱枫对此不满。提醒陈放这样等待自杀后的妻子有失丈夫尊严,并不能解决婚姻的根本问题。

  李旭来请艾尤尤出去吃饭,见陈放频繁给她打电话,醋意大发。

  邱枫约陈放和妮娜出去吃午餐顺便谈工作,菜刚点完邱枫被电话拖走。剩下陈放与妮娜,他们很自然聊起了艾尤尤的现状。陈放所言与事实相反。

  李旭与艾尤尤无意中来到此餐馆,进门便见陈放与妮娜在角落私语。艾尤尤佯装无事落座邻桌。陈放尴尬走到妻子面前解释邱枫刚走。艾尤尤叼着烟与李旭谈笑风生,她无所谓的态度令陈放不知所措,建议妮娜把饭菜打包回公司。而妮娜坚持把饭吃完。陈放如坐针毡。

  陈放与妮娜终于走出饭店,艾尤尤也撕下伪装,眼含热泪无心进食。李旭添油加醋想象陈放与妮娜的关系,艾尤尤放下碗筷起身而去。

  陈放等到深夜,见妻子回来马上解释吃饭的真实过程,让她与邱枫通话证实。艾尤尤故作超然,说各行其事才是稳固婚姻的良药。不要求陈放是否忠诚,只求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陈放忍不住追问她与李旭的关系。艾尤尤坦言是老同学并为她拉客户,声色俱厉指责陈放自己不干净还侮辱别人。

  陈放趁艾尤尤睡着去查她的电话,但又良心自责,不得已放下。

  艾尤尤下班来到美容院,“富婆”们相互炫耀和攀比消费,艾尤尤十分羡慕。

  艾尤尤休时间同事一起逛街,发现一件时装十分喜欢,打电话叫来陈放埋单。陈放面对数千元的缴款单不敢细问,照单付账。艾尤尤在同事面前买足了面子,心旷神怡。

  艾尤尤在向康培根请示工作时,康培根对她焕然一新的装束给予一番较高的评价,艾尤尤得意之外也心头一动。

  艾尤尤回到家里,为试探陈放对自己的关注程度,捂住他的双眼要他立即说出自己衣服颜色款式。陈放没有说对答案。见艾尤尤扫兴,陈放借口道歉。

  艾尤尤把康培根和陈放的反应相比较,兴奋的告诉珠珠康培根对她如何欣赏。珠珠见她心旌摇曳,提醒她康培根与陈放是挚友,万不能在他面前表露心迹。但珠珠建议她去学车,凭陈放的实力她完全可以做一个时代主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