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艺术赏电视剧类预测 高贤贞得奖呼声高(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9:08  新浪娱乐

    最佳女演员

    提名名单

    金泰熙 KBS 《IRIS》

    金素妍 KBS 《IRIS》

    金南珠 MBC 《贤内助女王》

    高贤贞 MBC 《善德女王》

    韩孝珠 SBS 《灿烂的遗产》

    预测赢家:高贤贞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金南珠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金泰熙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可以说本届百想最佳女演员的奖项最无悬念,除非高贤贞有最高的大奖可拿,否则最佳女演员奖将是她的囊中之物。高贤贞在《善德女王》中塑造了令人惊艳的蛇蝎美人美实,把美实的狠毒、聪慧诠释得淋漓尽致,几乎让人对反面人物的演绎有了重新认识,“哦,反面角色原来可以这样演” 。美实一角的空前成功使得《善德女王》配角的风头盖过了主角,表演同样值得称道的善德女王的扮演者李媱媛并未获得百想提名,这也是本届百想提名让人诟病的一个地方。

    8年后复出荧屏的金南珠凭借《贤内助女王》取得巨大的成功,她所演绎的一心想辅助丈夫出人头地的家庭主妇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不过《贤内助女王》的影响力不及《善德女王》,如果不与高贤贞竞争,金南珠完全有可能问鼎。

    曾经有花瓶之称的金泰熙在《IRIS》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这位韩国广告天后在《IRIS》饰演一位干练的国家安全机关特工,与李秉宪共谱一曲感人的恋情。不过《IRIS》是一部男人戏,这点会降低金泰熙获奖的可能性。

    韩孝珠在《灿烂的遗产》中的表演可圈可点,尤其亲情戏的演绎非常有感染力。不过韩孝珠年纪轻轻,在仍讲究论资排辈的韩国想脱颖而出并非易事。金素妍在《IRIS》中的表演无可挑剔,但除非有美实一角那样巨大的影响力,否则凭借第二主角是难以在百想中获得最佳的。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提名名单

    金南吉 MBC 《善德女王》

    李胜基 SBS 《灿烂的遗产》

    俞承浩 KBS 《功课之神》

    尹时允 MBC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崔丹尼尔 MBC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预测赢家:金南吉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李胜基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俞承浩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新人男演员奖也竞争激烈,《善德女王》中的金南吉和《灿烂的遗产》中的李胜基各有优势,《功课之神》中俞承浩也不可小觑。

    金南吉在《善德女王》中饰演了一个亦正亦邪,游荡于爱情与野心之间的人物毗昙,潇洒的动作、凌厉的眼神、恰到好处的拿捏,赋予了毗昙特别的魅力,使得这一人物活灵活现,成为《善德女王》后半部中最受欢迎的角色,金南吉也因此大红大紫。

    《灿烂的遗产》中李胜基饰演了一个被宠坏了的富家子,最后在女主角的感染下转变成合格的企业继承人。原本人气很高的李胜基在剧中的本色演出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是《灿烂的遗产》高收视的功臣之一。

    前一年还是童星的俞承浩在《功课之神》中化身为叛逆的学生柏贤,俞承浩把柏贤的性格演绎得可谓入木三分。

    尹时允与崔丹尼尔因为出演大热的情景剧《穿透屋顶的high kick》而迅速蹿红。对二人来说,获得百想的提名也算不小的收获。

    最佳新人女演员

    提名名单

    高雅星 KBS 《功课之神》

    徐 雨 MBC 《垂涎之岛》

    申世京 MBC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李敏贞 SBS 《他笑了》

    黄正音 MBC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预测赢家:李敏贞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黄正音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高雅星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最佳新人女演员很难观测,几位提名者可谓势均力敌。李敏贞在《你笑了》中饰演一个活泼懂事的平凡女孩,与郑京浩演绎了甜蜜的爱情,表演可圈可点,搞笑功夫也值得称道。

    一直没有火起来的黄正音终于凭借《穿透屋顶的high kick》而大红了起来,无论搞笑,还是深情,黄正音的演绎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出演电影《怪物》而成名的高雅星在《功课之神》出演女一号,演技流畅自然,深得观众认可。

    《垂涎之岛》的徐雨在去年MBC年终演技大奖上捧得人气奖,她的表演带着清新的气息。申世京在《穿透屋顶的high kick》中的演出也深受好评,如果获奖也不意外。

    最佳编剧

    提名名单

    朴智恩 MBC 《贤内助女王》

    金英贤、朴相延 MBC 《善德女王》

    李载允、申在源、李智香、崔怡朗、裴钟炳 MBC《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苏贤京 SBS 《灿烂的遗产》

    千成日 KBS 《推奴》

    预测赢家:《贤内助女王》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灿烂的遗产》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善德女王》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虽然说没有金南珠的倾情演绎可能就没有《贤内助女王》的成功,但精彩的剧本本身也是此剧火起来的重要原因。《贤内助女王》故事诙谐逗趣,对人物特点的描绘入木三分。编剧朴智恩是一位新手编剧,《贤内助女王》在MBC的剧本征集中脱颖而出,质量之高受到了众多专家的肯定。

    《灿烂的遗产》故事胜在很少纰漏。由于韩剧边拍边播的模式,能把故事讲完整的编剧已属不易,而《灿烂的遗产》故事不仅完整,而且情节环环相扣,尽管内容本身并无新意,但仍然引人入胜。

    与前两部相比,作为鸿篇巨制的《善德女王》拿奖似乎更顺理成章。《善德女王》虽然存在着个别人物前后性格脱节,时间交代不清等毛病,但该剧故事复杂,人物众多,情节曲折,能驾驭到现有程度已属不易,获奖当不会遭致异议。

    《推奴》前半部分故事紧张刺激、扣人心弦,且题材新颖,获奖也在情理之中。MBC《穿透屋顶的high kick》虽然结尾匪夷所思,但整部剧出彩之处很多,也不失为佳作。海心/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