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女当嫁》导演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23:56  新浪娱乐

  《大女当嫁》导演阐述

  经过对当前电视剧市场的认真研究,与工作团队商议了诸多题材之后,选择这样的题材,确定了这样的故事方向!因为我们感觉这是我们创作团队和电视受众都有感觉的东西!且每次剧本讨论会均有6人参加,其中两名剩女,两名剩男!

  首先我们研究了电视剧市场与网络受众的不同,所以把原名"剩女"改为"大女当嫁"(当然剧名可根据市场变动,现只是个符号)核心就是告戒创作者,我们是一个“把大女嫁出去”做为全家重要行为的平民家庭剧,而有别于网络定位的"剩女"感念,“剩女”,是那些大龄女青年得的一个新称号,也可以称为“3S女人”:Single(单身)、Senventies(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单身,这些人一般具有高学历和高收入,条件优越。比她们年纪大的女人,孩子都上小学了,比她们年纪小的也在挑三拣四之后喜气洋洋地嫁人了;比她们聪明的没她们漂亮,比她们漂亮的没她们聪明——可偏偏被剩下的就是她们。有的人说,“剩女”是被男人制造出来的。因为她们独立,有工作,有房子,有车子,普通的男人不敢往旁边站,至于优秀的男人,他们更不急。他们改追事业追名牌,泡健身房泡咖啡馆,就是不泡妞。

  剩女有稳定的收入,体面的工作,生活环境舒适幽雅,却在爱情上迟迟停留不下来。她们有充实的干劲追求高层次的生活质量,远大的理想,出类拔萃的另一半。出类拔萃的男人是不会在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要做好她们背后的男人,压力太大。这样导致长时间感情生活不协调,迟迟徘徊在婚姻的殿堂外。随着年龄增长,也就在社会上剩了下来,所以成为了剩女。

  以上是网络对“剩女”的感念,这类人决大多数是所谓的“白、骨、精”,这 样会给以大妈们为重要群体的电视受众有距离感,会认为她们是自己太挑剔,而自作自受。而我们所塑造的主人公是要让大家有所认同,有所怜爱,甚至呼唤社会应该对这些人有所理解,有所帮助!我们不想做出纯搞笑的《粉红女郎》和理性探讨大龄女性婚姻的《好想好想谈恋爱》!所以我们把电视受众不太认同和喜欢的“剩女”只做为“大雁”的周边的次要角色处理,而突出我们的主人公是个依然想追求真爱的善良的姑娘!

  我们为了提醒这些大龄女青年,要清醒地牢记不管年龄多大,“婚姻”不是交“作业”,在妥协的思想指导下会跑偏。所以我们设计了几个并不合适“大雁”的剩男,在年龄差,文化差异,纯理性婚姻观,等等方面做出提醒!比如:以婚姻为手段为了达到出国目的的——方泉;纯理性的合同婚姻式的“凤凰男”——彭坦;比“大雁”大20岁的把爱已经全部给了自己女儿的老男人——苏如是;比“大雁”小一轮,并不知道婚姻是什么,只在恋爱期的80后——张耀阳;和“大雁”文化差异非常大的老实人——耿大志。

  我们的主题是:无论在任何境况下寻求自己的真爱都不奢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