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策划之《大雪无痕》气质:冷峻 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49  新浪娱乐
《命运》策划之《大雪无痕》气质:冷峻现实

《命运》题材震撼人心

《命运》策划之《大雪无痕》气质:冷峻现实

《大雪无痕》海报

  看《命运》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有《大雪无痕》气质的剧了,当年那种看了印象深刻的记忆几乎可以再次重温。与《大雪无痕》相比,《命运》的题材无疑更加庞大,也更加震撼人心,但是在《命运》中,仍然能够找到当初《大雪无痕》给观众带来的感觉。整体风格也仍然找得到《大雪无痕》的亲切感受。

  冷峻:和《大雪无痕》一样,《命运》从开始便制造了一个重大事件来铺开线索,把一个严峻的事态摆在观众面前。整个故事偏重一种冷调子渲染,故事很有戏剧性,但是人物语言和表演上,却都更为“收敛”,即便有着很丰沛的感情戏,也保持着一种压抑状态,和现实批判的主题相配合,无处不在透着一种冷峻的气质。冷调子的用光也是《命运》的最大特点,记者老唐把调查材料交给妻子保存,决心本着记者的良心,向中央反映真实问题,这时候屋子整个阴暗,只有窗口一束阳光照在老唐身上,整个气氛带着模糊的忐忑与压抑。这样的光线与色彩运用在《命运》中比比皆是,更增加了整部剧冷峻的感觉。

  现实:《大雪无痕》超前地影射了当时的某地方官场腐败,编剧陆天明大胆采用了某些原型塑造自己的人物形象,让自己的作品充满了现实性与批判性。而《命运》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主题,但同样借用了大量原型,改造出《命运》的鲜明人物,增加了真实性,同时也让观众对影射的真实人物充满了探究的好奇心理。现实人物与现实故事,把《命运》的故事与真实很好融合在一起,带着历史的厚重感觉和现实的真实感觉,看了更加令人震撼。除此之外,官场在《大雪无痕》和《命运》中,也都展现的细腻,入木三分的刻画,尽管一个是揭露,一个是颂扬,但是各层官员的性格与内心在这两部剧中都有可信的刻画。(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