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策划之李雪健气质:内敛 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00  新浪娱乐
《命运》策划之李雪健气质:内敛真诚

李雪健拿生命演绎宋梓南

《命运》策划之李雪健气质:内敛真诚

李雪健曾成功塑造焦裕禄的银幕形象

  一部《焦裕禄》成就了李雪健 “荧幕书记第一人”的称号,也在他众多经典形象中,又添加了一个标志性符号。宋大成式的人物中,李雪健有着经典的憨厚笑容,给观众以亲切感觉,宋江型的人物中,李雪健更多用游移不定的表现,来诠释悲剧英雄,如果说这两个李雪健版经典,是在人物性格塑造上令人印象深刻,那么在《命运》中,他扮演的深圳市委书记宋梓南,则更多倾注的是感情渲染,让观众为他所感动。

  内敛:宋梓南这个形象注定了演员必须表演得内敛,特别是三、四集之后,高明和李雪健的对手戏,高明扮演的余涛戏剧性十足,热情而开朗,更是反衬出宋梓南这个角色的低调沉静。外向VS内敛,两个老戏骨的飙戏看得过瘾。《命运》主线三套马车,李雪健是定基调的角色,面对出逃事件的凝重,面对唐记者特区提议的思索,面对余涛争议的巨大压力,这些戏剧冲突中,他虽然话很少,甚至没什么表情上的表现,但内在的丰富却同样能够表现得淋漓尽致,富有张力。

  真诚:在电视剧里,套路化领导干部形象泛滥成灾,千人一面,让人看了没有感觉。但是李雪健不同,每次他扮演的书记形象,总是能够打动人心,究其原因,在于李雪健总是能够给人感觉到自己角色代表的真诚。眼神专注,声音平和,语调深沉,没有太多表情流露的脸上,却写着关心和情感,每个人看到这种真诚体现,会不知觉把他代入一个好干部的印象中,而他演的人物也就同样得到了认可。李雪健的声线一般,有些沙哑派,但是语言说出来却很有感染力,掷地有声的效果。因此,当他说出一千次会留在深圳这番话语时,其不容置疑的投入与真诚感动了无数观众。(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