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道英雄》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芦秀花向王凯欣说出了“猪仔”的秘密和自己的担忧,两人决定查清“猪仔”身份,左思右想王凯欣提出以内裤作为标准探出“猪仔”是否是日本人。三人在地窖里撕扯,终于证实“猪仔”就是失踪的日本人。芦秀花与王凯欣找来李昆中,三人密谋宰了日本人。陈盛莉在武工队的会议上讲诉了失踪日本人的资料。李昆仑灵机一动让弟弟昆山找回昆中商量。昆山来到芦秀花家,从秀花儿子嘴里得知地窖里的事。昆仑带着武功队员下地窖,营救那名疑似失踪的日本人。当武功队员赶到芦秀花家地窖时,鬼子已经被埋了一半。昆中与秀花执意不让武工队带走日本人。情急之中李昆仑搬出杨司令的命令,这才顺利救出日本人。在陈盛莉的审问下终于证实这个“猪仔”就是失踪的日本人——山木一郎。此时,周家也知道武工队在村子里藏了个日军要寻找的要人,开始召集人马到李家查证。昆中埋怨弟弟私自带走日本人,导致秀花对自己的态度有所转变,还把所有的不悦都推卸给弟弟昆仑。两人正激烈的争吵时,村老带着乡亲们来到了李家,日本人在村里的事情就这样摆在了所有人面前。

  第七集

  乡亲们一致认为失踪的日本人不能留子村里,必须离开否则处死。李昆仑坚决反对,并保证不会带来麻烦。周仲德借此推举李昆中担任周庄的维持会会长,左右为难的昆中只好接下了这个职务。日军得到消息山木一郎就在周庄,次郎派计一彪和黑川带着队伍到周庄搜查。来不及撤出村外的武工队被周嫂带下了地窖,昆中为弟弟争取时间被日伪军折磨。日军在周庄全面搜查,但并没发现任何迹象。黑川下令交不出日本人就让全村人死绝。村老周见日为了掩护好武工队自己向日军提出交换,希望自己抵上老命换取全村的安危。黑川下令只需三条性命就可保住全村的性命,天黑前送至炮楼。村老决定使用抓阄的方法来挑出三个人送至炮楼,霎时间周庄村民痛哭流涕。此时三位老人站了出来,自愿抵命。武工队得知村民作此牺牲,决定为乡亲们报仇雪恨。

  第八集

  村民们为三位老人大摆宴席送行,三位老人被抬着送去了炮楼。昆中怒斥武工队,怪武工队祸害全村,武工队员们也愤愤不平想为乡亲们报仇,但指导员陈盛莉冷静的做出了决定。李昆中芦秀花等村民计划偷偷地杀掉山木一郎,夜晚李昆中等人来到武工队藏日本人的地窖,发现日本人已打伤陈盛莉逃跑。全村上下开始冒死寻找逃跑的山木一郎。玉米地里,芦秀花发现了山木的行踪,单独追了上去。没想到另一边陈盛莉也发现了山木,二人合力将山木拿下。芦秀花、陈盛莉惊讶的看着对方,才发现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山木的逃跑引来了鬼子的巡逻队,大批村民们慌乱的逃窜。李昆仑在途中巧遇迷路的王凯欣。两人为躲避追兵躲入了一口枯井。次日芦秀花大闹武工队,陈盛莉出现两人开始谈论各自的身世,怀疑二人有血缘关系。与此同时周财旺与武功队员发生争执,恶言中伤队长李昆仑。要求陈盛莉严肃处理。陈盛莉下令队员寻找未归的队长李昆仑。

  第九集

  李昆仑被认为与王凯欣发生关系破坏了群众基础,李昆仑的辩解被指导员推翻。昆仑回家与哥哥昆中借酒浇愁。夜猫等队员借机想把事情查清楚,趁着昆仑烂醉如泥夜猫套出了昆仑的“酒后真言”。李昆仑被指导员关了禁闭,周财旺不服气大闹武工队。李昆仑被关禁闭期间与俘虏山木一郎较量起功夫,两人在切磋武艺的同时放下了彼此的仇恨,开诚布公的交流起对战争的见解。最后山木一郎被感动决心为和平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同时日军的扫荡开始了,正逐步向周庄逼近。武功队员们决定放出队长主持大局,李昆仑决定把山木一郎送到区委的联络站去,但是联络站的地址除了指导员和交通员没有人知道。指导员不在,交通员是谁大家也不知道。李昆仑冥思苦想终于猜到了交通员的身份。

  第十集  李昆仑知道自己弟弟李昆山是指导员秘密委派的交通员,向昆山询问联络站的地址。昆山不愿意违反指导员教的纪律,硬是不说出地址。李昆中知道弟弟昆山私自参加了武工队的行动非常恼火,棒打昆山。此时大批鬼子向周庄靠近,李昆仑恳求弟弟告知联络站的位置,为了联络站的安全昆山答应自己和大柱子二蛋带着山木一郎前去。谁知在昆山等人刚到达联络站郝庄时,大批的鬼子涌出,昆山带着山木一郎逃到河边,大柱子二蛋已经跑到了河对岸。上岛次郎看到逃跑的昆山和山木一郎下令用炮轰,炸死了李昆山和山木一郎。昆山的死对哥哥昆中造成了强烈的刺激,昆中再次怒斥昆仑回村后带来的灾难。此时日伪军带着昆山的尸体来到了周庄,在全村乡亲们的面前,昆中隐忍着一切痛苦否认那具炸烂的尸体是本村的乡亲。送走了日伪军,昆中昏倒在了人群中。李昆仑本着职务与家庭义务的原则回到家中,安慰身心受挫的哥哥,昆中一口咬定必须把昆山的尸体要回来,否则永远不原谅弟弟昆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