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道英雄》分集梗概(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李昆仑和夜猫潜入被日军占领的匪巢,想把飞天虎就出来。李昆仑找到被打晕的飞天虎,计一彪突然出现打乱了昆仑救飞天虎的计划。计一彪暴打飞天虎伪装在一旁的李昆仑看不下去了,开枪引开计一彪。计一彪带队追赶李昆仑。李昆仑在古地道中遇到同样是来救飞天虎的赵秀才,两人暂且撤离了古地道。李昆仑和赵秀才合作,赵秀才救飞天虎,武工队找粮食。李昆仑让赵秀才交出了古地道的地图让燕子带回周庄搬救兵。古地道中李昆仑和赵秀才顺利救下飞天虎,但未逃出地道就被日军发现了,遭到围堵。赵秀才带着飞天虎顺利逃出,李昆仑和夜猫为了找粮食被困在了古地道中。燕子带着武功队员进入古地道坍塌处,开始营救队长。李昆仑将最后的手榴弹引爆炸塌了粮食库的入口,把日军堵在外。燕子一侧和李昆仑一侧对挖终于解救了李昆仑和夜猫,顺利逃出了古地道。当日军挖通了粮食库时昆仑已经逃出。并炸塌了整个粮食库,日军再次失去粮食。

  第二十二集

  燕子受风寒在周嫂家修养,李昆仑来探望。燕子想趁着两人独自相处的机会向队长表达自己的真实心情,王凯欣正好找来送给李昆仑一个枪套,两人的一举一动都看在了燕子的眼里。被王凯欣冷落的周财旺借酒浇愁,在街上把雪儿看成王凯欣差点将其非礼,路过的李昆中英雄救美把雪儿安全的送回了家,两人由此突生好感。日军收到奸细的情报,得知在匪巢炸毁粮食的不是土匪而是武工队,而且武工队就在周庄。日军召集队伍来到周庄抓武工队。燕子因重病没能和武工队一起离开周庄,留在了周嫂家里。日军在周庄进行了彻底的搜查,全村的人都被赶到广场上。上岛次郎确定武工队在周庄所以下令逼出武功队,首先把村民芦秀花等推下井底,接着虐待水娃。人群中的燕子实在忍受不了日本人的恶行走了出来。

  第二十三集

  武工队围魏救赵袭击炮楼引走周庄的日军,燕子为了救水娃暴露身份当场被日军杀害。对于燕子的牺牲武工队认为周庄武工队行踪的暴露是因为除了内奸,武工队暗中开始了调查。计一彪再次到周庄收粮,要求还是原来的数目。周庄的村民无法承担又无法抵抗,李昆仑提议联合其他乡一起向日军展开进攻,村民们积极响应。此时一个陌生人来到周庄,他挨家挨户的乞讨一切行动被武工队盯着。原来他就是与内奸接头的人,在武工队抓住他的时候他自尽,武工队还是找到了内奸嫌疑人——雪儿。雪儿认为被武工队侮辱上吊自尽,赶来相救的昆中带走了雪儿。武工队鉴于雪儿的自杀把怀疑转移到周财旺身上,决定找到周财旺查清楚。周财旺料到武工队会找上他,早就逃出周庄,找不到周财旺的武工队加重了对他的疑虑。

  第二十四集

  李昆仑代表武工队来向雪儿道歉,表示不再怀疑雪儿。武工队计划劫粮车,而日军也在精心计划如何让劫粮车的武工队陷入圈套。计一彪带着队伍来周庄收粮返回的路上果然受到了武工队的袭击,武工队被埋伏撤回地道,日军追入地道反被炸了出来。原来武工队的计划略胜一筹,埋伏在后的上岛次郎也被李昆仑袭击了。武工队大获全胜,粮食也提前更换了。武工队以藏粮食为启迪开始挖完善的地道交通网,而日军为了彻底毁灭地道,也开始准备修筑水坝蓄水淹地道。逃走的周财旺遇见计一彪,成为了真正的汉奸。武工队得知日军修筑水坝开始了新的行动,李昆仑因重病无法指挥战斗。夜猫带队前行找到接头人老肖,谁不知王凯欣带着李昆仑也来了,一边治病一边暗地指挥战斗。进水坝工地的之前,武功队员们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第二十五集  老肖顺利的把夜猫和阿强带入水坝工地准备找好时间炸掉水坝。王凯欣发现身着伪军服的周财旺,肯定了他汉奸的身份,并把情况汇报给了队长李昆仑。周财旺受计一彪的推荐来到水坝,险些发现伪装的夜猫和阿强。夜猫阿强担心迟早暴露身份,加快了炸水坝的计划。就当阿强准备拿着炸药上水坝和夜猫汇合时,周财旺出现了,伪军抓捕了阿强。黑川面前,阿强不承认自己的身份拖延了时间。王凯欣经过李昆仑的批准,独自一人到水坝要求周财旺放了阿强。周财旺与黑川密谋设下圈套放走了阿强和王凯欣,周财旺带着部队跟在王凯欣和阿强身后,还下令消灭其他武功队员。幸好夜猫机警事先转移,保全了队员们的性命,但是王凯欣和阿强又一次落入了敌人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