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道英雄》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李昆仑决定让夜猫带其他队员连夜进水坝,救人和炸水坝同时执行。夜猫等假扮日伪军到水坝牢房提人,阿强和王凯欣顺利被救。武功队员们拿着炸药到水坝上,不料被伪军发现。夜猫、王凯欣、黑子、阿强掩护大勇老肖安放炸药与伪军展开激战,王凯欣为救夜猫负伤,撤离的时候被周财旺拦截。周财旺为保表妹的安全良心发现放走了武功队员们。黑川射伤周财旺继续追进武功队员。武功队员腹背受敌冲不出敌军的封锁线,周财旺驾车冲过封锁线,为让表妹另眼相看孤身一人与日军周旋。最终寡不敌众身中数枪在王凯欣面前倒下。武工队顺利逃出,黑川意识到自己中了调虎离山之计赶回水坝,水坝成功炸毁。周财旺的尸体被带回家,周仲德痛不欲生当场昏死。王凯欣因父亲成了汉奸而被武工队暂时调离,回到周庄时背埋伏好的计一彪捕获。

  第二十七集

  王凯欣被抓后陈盛莉反对李昆仑冒险营救。炮楼里计一彪用尽刑法试图让王凯欣说出武工队的下落,王凯欣忍受痛苦只字未提。李昆仑与武功队员们私下决定必须救出王凯欣。李昆仑带队顺利抵达吴镇与接头人胡老板了解情况,胡老板找来内线刘大爷向武工队介绍关押王凯欣的警卫队。经过探查李昆仑决定绑架次郎妻子交换王凯欣,但并没有任何机会让武工队接近警卫队。此时陈盛莉出现愿意配合昆仑救出凯欣。营救计划顺利实施,次郎离开驻地武工队迅速绑架次郎妻离开。次郎大怒答应了武工队的交换条件,但默默做好了消灭武工队的准备。王凯欣被救,武工队受到日军炮轰。武工队利用地道转移,日军计划再次失败。

  第二十八集

  为了更好的应对武工队日军加紧训练士兵在地道中作战,新的炮楼也在紧锣密鼓地修建。赵秀才的队伍加入到周庄武工队里,在日军来袭时为保性命偷偷沿地道逃出,不料在途中遇见伪军部队,双方开火。巧合中赵秀才没能逃离地道,伪军却被打得慌乱而逃。在日军疯狂轰炸周庄时,全部村民转移至地道中,但是却找不见雪儿的踪影。陈盛莉下令全部人查找雪儿,李昆仑在地面上发现杀死日军士兵的雪儿。武工队开会中总结了地道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提出了对雪儿的怀疑,李昆仑出现证明了雪儿的清白。在众人离去以后,李昆仑陈盛莉开始计划找出藏在村里的内奸。小学校里栓儿让李昆仑和雪儿帮忙掩护追来的赵秀才等人,原来赵秀才想投靠日军的计划被栓儿听见想要灭口。李昆仑带着栓儿、雪儿离开不料被赵秀才堵个正着。赵秀才想杀人灭口在地道中追击李昆仑和雪儿。李昆仑带着雪儿在地道中穿行,并告诉她地道的口诀以便逃脱。两人逃出地道,李昆仑被赵秀才当场击毙,雪儿宁死不屈。赵秀才大笑,李昆仑死而复生,原来一切安排都是为了试探雪儿的身份。

  第二十九集

  雪儿面对武工队的考验自尊心受挫,李昆仑向其道歉希望她能理解武工队的用心良苦。赵秀才假戏真做,预谋逃离周庄地道。雪儿夜间与日本人接头,泄露了周庄地道的秘密。赵秀才带队离开,在地道里又遇上偷袭的伪军,双方开火激战。伪军的到来证实了雪儿内奸的身份,武工队将雪儿抓捕关了起来。李昆中寻死证明自己的清白,要求弟弟向芦秀花和村民解释自己被内奸蛊惑,自己不知情。雪儿施计打昏看守阿强,逃出了牢房。赵秀才屡次逃走失败正苦恼如何走下一步棋时手下抓住了雪儿。赵秀才为了安全逃出地道与日本人雪儿达成了协议。李昆仑和夜猫被赵秀才手下骗到地道一角,赵秀才抓住李昆仑要把李昆仑当礼物送给日军。

  第三十集  武工队来不及营救,李昆仑被雪儿和赵秀才抓走了。雪儿向日军曝光其身份,原来她的军衔比上岛次郎还高。陈盛莉为了得到李昆仑的消息,让姐姐芦秀花假扮自己去与唐翻译接头获取情报。武工队决定在日军押运李昆仑去保定的途中实施营救行动。此时日军得到情报,唐翻译间谍的身份已经暴露,为了放长线钓大鱼雪儿决定一举歼灭武工队。在押运李昆仑的队伍后紧跟着日军的武装部队,陈盛莉当机立断取消了营救行动,保全了武工队的安危。雪儿设计再次引诱武工队上钩,下令当众杀了李昆仑。陈盛莉等人赶到时李昆仑的人头已经悬挂起来,指导员再次制止住了队员的冲动。李昆仑的牺牲让众人心灰意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