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道英雄》分集梗概(31-3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10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李昆仑的牺牲给哥哥昆中带来沉重的打击,昆中收拾行囊离开周庄。途中被赵秀才绑架到日军军营,昆中看到牢房中遍体鳞伤的弟弟欣喜若狂。上岛次郎答应李昆中,只要把陈盛莉带入日军圈套保证放李昆仑远走高飞。李昆中把弟弟还活着的消息带回周庄,并且把次郎要抓陈盛莉的诡计也告诉了武工队。芦秀花提出让昆中绑上炸药威胁次郎放人的办法去救昆仑,并答应事成后以身相许。昆中冒着生命危险全身帮上炸药来到敌营,顺利的按照计划救出弟弟昆仑。上岛次郎没有抓到陈盛莉还失去了李昆仑大发雷霆,决定用最后的筹码引出陈盛莉。陈盛莉收到了唐翻译的信件,信中表明唐翻译间谍的身份已经暴露。陈盛莉决定只身一人去救出唐翻译,姐姐芦秀花鼎力相助。姐妹俩合作无间,骗过了伪军的眼睛。

  第三十二集

  陈盛莉见到了唐翻译,两人交换了最后的情报。危急之下唐翻译用生命掩护陈盛莉逃离,陈盛莉寡不敌众身负重伤,武功队员及时接应才能虎口脱险。面对唐翻译的牺牲,陈盛莉身心受挫在家修养,区委下达命令暂停了陈盛莉指导员的职位,而新的任务难住了没有陈盛莉的武工队。李昆中找到在家照顾妹妹的芦秀花,希望秀花能遵守承诺与其完婚。秀花委婉回绝答应在妹妹康复后就给出答复。李昆仑找来飞天虎商计如何完成区委指派的新任务。飞天虎传达了武工队的意向,赵秀才为保性命接下任务,同时也提出了让李昆仑无法接受又无法拒绝的条件。让李昆中作为人质,任务完成后武工队确保了赵秀才的安全和其他条件才能放人。

  第三十三集

  李昆仑决定送哥哥去敌营当人质,李昆中气不打一处来,赌气上了敌营。李昆中一到赵秀才就马上着手行动,雪儿很快就抵达赵秀才的驻地。夜晚赵秀才正想向雪儿动手时计一彪的队伍赶到,赵秀才的计划全部泡汤。雪儿下令攻打周庄,同时和计一彪商量如何整编赵秀才的队伍。雪儿找来吴镇老鸨作为要挟计一彪的把柄,为了不惹来杀身之祸计一彪只好服从一切命令。赵秀才不明白雪儿、计一彪葫芦里买什么药便派手下去打听。飞天虎及时向李昆仑汇报了敌营的情况。李昆仑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潜入了敌营,而计一彪因为有把柄在雪儿手上,和雪儿达成了协议。赵秀才的手下擅自做主把老鸨抓了回来,此举让赵秀才惹祸上身。雪儿计一彪限赵秀才次日把丢失的人找回来,赵秀才无计可施,李昆仑得到消息后开始暗中行动。

  第三十四集

  李昆仑把老鸨偷偷绑走,逼赵秀才向雪儿动手。但没等赵秀才行动雪儿和计一彪就已经先发制人。雪儿发现李昆中也在驻地临时改变了计划,赵秀才得到释放,而计一彪作为雪儿答应赵秀才的条件被枪毙。赵秀才重获新生背弃了原来与武工队的合作全心投入到日军的行动中。日军设下圈套要将陈盛莉捕获,李昆仑没能完成区委的任务又把哥哥陷于困进危难当中,自愿代替指导员深入虎穴。陈盛莉知道后极力反对,执意让姐姐秀花代替受伤的自己去敌营。李昆仑无力反驳只好听从指令。芦秀花代替妹妹义无反顾的进入了日军的圈套。

  第三十五集

  假扮陈盛莉的芦秀花遭到的怀疑,雪儿用各种方法验证眼前陈盛莉的真实身份。芦秀花被严刑拷打后与李昆中关入同一牢房,昆中认出了假扮陈盛莉的芦秀花,在得知武工队没办法在兼顾他们的安全时,李昆中打晕飞天虎带着芦秀花逃出敌营。芦秀花的逃跑让雪儿确定了她陈盛莉的身份,立刻派人搜查。雪儿将抓回的李昆中和芦秀花作为诱饵想周庄前进展开进攻。到了周庄后,飞天虎和二哥为先行部队进了村,本想给武工队下套谁不知武工队早有准备,待赵秀才亲自进村后在飞天虎的帮助下武工队消灭了伪军先行部队。飞天虎带出假消息让雪儿带军进入周庄,趁着武工队开始反击的混乱,飞天虎带着芦秀花和李昆中逃进村里。芦秀花身受重伤没能逃脱,飞天虎极力保护却丧失性命。李昆中为了救出芦秀花在炮火中四处奔走。芦秀花的身份被雪儿揭穿,战火愈演愈烈。

  第三十六集

  上岛次郎的部队及时赶到增援,雪儿信心十足迟迟不发动进攻,下令让雷飞先把周庄地道与外村联系的地方找到。武工队抓紧一切时间转移周庄的乡亲们,途中遇到了来增援的部队。武工队也逐渐恢复信心,在地道里把敌人打得七零八落。村民转移后武工队堵上了与外村联系的要道,在周庄死守严防与敌人做最后的斗争。日军来了一名督战的将军,也开始重振旗鼓。雪儿选定周庄地道的中枢部位开始连续轰炸,要用最短的时间摧毁地道交通网。李昆中为了救秀花绑架了上岛太郎。得知日军有名督战将军,武工队改变了作战目标,集结所有力量找出将军。李昆中来到后土庙想用交换人质的老方法救出芦秀花,但雪儿没有给李昆中机会,下令把李昆中处决了。

  第三十七集  李昆中从伪军的手里逃出,武工队开始分头寻找日军督战将军。李昆仑和王凯欣在战火中勇敢的表明了心里那份珍藏已经的爱恋,相互许下了今生的诺言。入夜,李昆仑找到哥哥昆中,得知日军指挥部的下落。武工队全体分头行动向鬼子指挥部前进。村子一处夜猫等人寡不敌众,危急时刻黑子出现救下夜猫。日军指挥部被武工队协力拿下,逃跑的将军也被当场枪毙。支援的部队赶来了,李昆仑却发现躺在地上的王凯欣。雪儿最后的抵抗以失败告终,李昆中冲进战火中抱出秀花时才发现已无力挽救。带着仇恨与痛苦,武工队联合支援部队和乡亲们决定攻打炮楼。上岛次郎在炮楼里做最后的挣扎,等待哥哥,等待胜利。李昆中失去秀花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他手握炸弹与上岛太郎同归于尽。炮楼被顺利攻下,这场战斗一胜利告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