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零号国境线》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0:3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岳峰一个翻滚,举枪向段攻射击,可段攻早已不见了人影。他一转身,发现韩宜军躺在地上,眉心中弹,脸上全是血,岳峰冲过去,韩宜军已没有呼吸,死了。这时,毒贩们见他们已被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们包围,纷纷缴械投降了。沙里温只好从人群中逃出,阮凌浩指挥岳峰和张泽等战士盯上他,他们几人紧紧追赶着他。沙里温被逼无奈,最后不得已,逃上了一处悬崖,眼看走投无路了,他从打开背包,取出一个氧气瓶。他背上氧气瓶,从悬崖上跳入下面河水之中,顺流而下。等阮凌浩和岳峰追到悬崖边上,只见下面河水滔滔,急流而下。沙里温早已潜入水中,不见了。阮凌皓感到无比懊恼,不过,他们成功截获了沙里温最大一批毒品,足足半吨毒品。

  韩宜军被抬上担架,由两名战士抬着。阮凌皓深情严肃,说韩宜军是峙甸所第467个士兵,也是在峙甸所牺牲的第24名烈士……,他下令全体战士鸣枪向韩宜军致敬。岳峰和张泽等战士们眼含泪水,向天鸣枪。他感到死亡离他只有五公分,要是他抢先一步,死的就是他了。

  根据毒贩的交代,阮凌皓也弄清楚了沙里温利用无人机偷越边境线运毒的方法,他们找到了被掩埋的无人机零件。又根据岳峰的定位,赶去交货地点,抓住了买家。

  当他们返回峙甸所时,宁烈宇兴奋异常,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阮凌皓主动提出要给岳峰请功,宁烈宇说,他都要请功,可阮凌皓却谢绝说,给岳峰请功,而他不要,因为沙里温没有抓到,他感到很遗憾。

  正巧,岳峰的父亲来看岳峰,说他在云南老战友的公工厂里找到了工作,是来和他告别的。而阮凌皓则去探望了郑广成夫妇的墓碑,又在他和恭晓鸣一起巡逻的小路上插上两根香烟,发誓一定要抓到沙里温。

  岳芝龙又和宁烈宇喝酒,谈到岳峰其实很懂事,他知道他退学是为了不让自己难堪,他把岳峰托付给他,宁烈宇说,今天的战斗又牺牲了一名年轻的战士,两人酒酣,宁烈宇拿起排挡上卖唱人的吉他,弹拨起来,两人一起唱起了《血染的风采》。不远处,岳峰听到歌声,望着他们。

  深夜,值班的岳峰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境外的电话,对方说有紧急的晴,要和阮凌皓说。岳峰敲开阮凌皓宿舍的门,叫醒了阮凌浩去接听电话,发现是沙里温的部下蒙猜打来的。蒙猜说,在沙里温逃跑时,他已发动兵变,沙里温已被迫滞留在境内,而且就藏在峙甸镇里一个叫杨坚心的人租的一所房子里,他念出了详细的地址。

  阮凌皓叫岳峰马上去叫醒宁烈宇,紧急集合了峙甸所的全体战士,紧急出动,封锁了峙甸镇各条出入口,他亲自带着岳峰、张泽和三名战士冲入杨坚心住所,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可地上的两个烟头都是热的。阮凌皓判断,人刚逃离,带着他们去追击。

  沙里温和杨坚心逃出了住所,原来,有个部下打电话通知他,说蒙猜已探知了他藏身之地,为了减小目标,他决定和杨坚心分开走,他们说好在镇外面有一家家具厂的后门会合。

  阮凌皓带着岳峰等人在峙甸镇上搜捕沙里温,其他战士在宁烈宇带领下,封锁了镇上各个路口,严格检查镇上出入的车辆和人。镇上的住家都被惊醒了,他们纷纷出门查看,究竟出了什么事。黎佳也被急促的脚步声惊醒,走出门去。正巧岳峰经过,两人在门口遇到,岳峰说,他们正在追捕毒枭沙里温,要她小心一点,赶紧回家去。此时,黎佳才知道,沙里温是峙甸所和岳峰他们追捕的目标。

  远处传来枪声。岳峰和张泽奔跑而去,黎佳回到家里,突然发现屋里有人,原来竟是沙里温,他已从后窗悄悄翻了进来。黎佳要出去报警,沙里温没有拦住,只是在她背后说,他知道她去境外找过他,得知他是毒枭后,对他很失望,决定不认他,因为她初中时唯一的好友在长大后吸毒身亡(沙派杨去调查了黎佳)。可他还是认女儿的,他亲自入境来看过她一次,知道她很辛苦,但他怕她不认他,又怕连累她,就没有惊动她,和她打招呼,只好派了一个部下来保护她,已帮她还了高利贷。他已知道,黎想也是他当年的遗腹子。黎佳听完,低声哭泣,没有勇气去报警了,毕竟沙里温是她失散多年的父亲。沙里温说了他当年为了逃过其他毒枭因为内讧而对他的追杀,才和他妈妈分开的,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爱上过其他女人,心里面仍旧只认她妈妈一个人,他从胸口内衣里掏出一张全家福照片,递给黎佳。

  黎佳接过照片时,心软了,沙里温又说,他被部下出卖了,他们想借中国警察的手来除掉他,他已被逼到走投无路,才不得已单枪匹马逃到她住所来,否则,他是决不会来牵连到她的。他只想住一夜,躲过今晚的追捕,他为了他们两个,已金盆洗手,不干了,想带他们一起去海外,从此结束一家人分离的生活,永远住在一起。黎佳听了,被打动了,同意沙里温留下,可她不许他去惊动黎想。

  岳峰和张泽一起追击杨坚心,他与杨坚心枪战,因为心急,忘记了战术配合,只身一人向前冲去,被杨坚心开枪击中,倒了下去。幸亏防弹背心起了作用,他才没被打死。随后赶到的阮凌浩大骂他,说他白学作战要领了,冲锋时,一定要有火力掩护,今天要是子弹击中他脑袋,他就当烈士了,成了韩宜军第二。阮凌皓做战术动作,吸引杨坚心开枪,成功冲上去,活捉了杨坚心。可杨坚心十分顽固,无论阮凌皓如何审他,就是死不开口。

  与此同时,岳峰和阮凌皓的友谊达到了高潮,两人不但一起喝酒,而且,竟然谈起了女人。

  第十二集

  沙里温和段攻、钟德全等人会合了。他们确认,炳昆和蒙猜已勾结在一起,严防他再返回境外,蒙猜已派人到境内来寻找沙里温的踪迹,想借峙甸所和中国警察的力量来除掉沙里温。他们反思为什么会在中间小路上被峙甸所和阮凌皓截获毒品,段攻怀疑问题出在沙里温和境内买家之间的一通电话上,段攻提到了岳峰,说是岳峰带着阮凌皓来到山区的,他向岳峰开了枪,只可惜他身边的人冲在他前面,当了替死鬼。

  段攻打开笔记本,在Google地图上测出了峙甸所到山区的距离,与沙里温和境内买家通话后到阮凌皓出现的时间相对照,确认了岳峰为峙甸所编写出了语音搜索程序,根据沙里温之前故意暴露的语音,搜出了他所在的山区,同时暴露了买家。段攻得出结论,今后,他们在境内,无论如何,不能用手机联络。除非,他们使用电子变声器,人为改变语音。

  沙里温愤怒,说必须解决掉岳峰。他决定他们再去峙甸镇附近活动,寻找机会对岳峰下手。段攻和钟德全支持沙里温的想法。

  阮凌皓审讯杨坚心,杨坚心依旧拒不开口。阮凌皓突然想了起来,他似乎在什么地方看见过杨坚心,他终于想起来了:他在峙甸镇集市上一个摆摊的车子前看见过他买药,于是,阮凌浩来到集市,找到黎佳,拿出杨坚心的照片,问黎佳有没有见过杨坚心。黎佳说,她见过这个人,这个人买过她的药材。可黎佳因为窝藏过沙里温,见到阮凌皓,说话时不由自主有些惊慌,阮凌浩一一看在眼里,心中顿生疑惑。

  宁朵朵因为宁烈宇早电话里阻止了她妈妈刘欣前来峙甸所看望她,而和宁烈宇争吵起来,宁朵朵认为宁烈宇不懂她妈妈的心,她妈妈是借探望女儿的名义来看他的,可宁烈宇认为,她妈妈开着宝马车,带一大堆奢侈的食品来峙甸所探望宁朵朵不合适,对战士们影响太坏,有损于他这个所长的清誉,他要宁朵朵回家去,因为数学模型也编完了。宁朵朵对宁烈宇利用完了她就赶她走很生气。

  岳峰正好撞见他们争吵,就拉着宁朵朵出去吃饭。宁朵朵觉得她夹在爸妈之间,受够了。他们两个都是工作狂,三个人坐在一起和和气七吃一餐饭,都已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了。岳峰同情宁朵朵,安慰她,觉得她其实是一个很寂寞的女孩。黎佳看见他们在一起,产生了误会,发短信给岳峰,暗示要分手。

  回峙甸所路上,宁朵朵对岳峰暗示自己对他有好感,可岳峰却心不在焉,在给黎佳发短信,安慰她,表达自己的心意。宁朵朵察觉到了,她悄悄跟踪岳峰,发现岳峰和黎佳是恋人。黎佳因为误会和岳峰花心,又和宁朵朵谈恋爱,和岳峰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但岳峰向她解释清楚之后,两人又重归于好。

  等岳峰走了之后,宁朵朵去找黎佳,要她对岳峰放手,因为她是个摆地摊的,配不上岳峰,黎佳自尊心大受打击,可她嘴巴很硬,坚决不让位,说宁朵朵和岳峰天天在一起,她要是有本事,早就搞定岳峰了,也不用来找她理论了。宁朵朵气坏了,大骂黎佳,负气而走。

  宁朵朵认为自己一个数学高材生,居然栽在一个摆地摊卖药的女孩手上,越想越气,走到峙甸所门口时,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被阮凌皓撞见。阮凌皓问她是不是被岳峰欺负了。宁朵朵问他是怎么知道的。阮凌皓说,他们都认为,岳峰和宁朵朵通过编写语音搜索程序,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进入恋爱阶段了。宁朵朵说出,岳峰的恋人是黎佳,一个摆地摊卖药的女孩。阮凌皓大吃一惊。

  他马上提审当杨坚心,当杨坚心得知蒙猜兵变成功,告知了阮凌皓他在峙甸所的住所,而沙里温又把他当诱饵来吸引中国警察的注意时,终于开口交代问题了,他说出了沙里温要他守在峙甸镇上,保护黎佳,常指示他去故意买药等等。阮凌皓问杨坚心,沙里温那天晚上是否藏身在黎佳家里,才躲过了峙甸所拉网式的搜捕。杨坚心说,他不清楚。不过,杨坚心说,黎佳在和峙甸所一个小伙子谈恋爱。阮凌皓拿出峙甸所战士的照片给他辨认,他果然点出了岳峰。

  阮凌皓感到事态严重。岳峰很敏感,发现阮凌皓和他说话的口气变了,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阮凌皓支吾着,应付他了他几句,就借故走了。

  他一个人去了黎佳和岳峰送药去的偏远村庄的杂货店调查,店主确认岳峰和黎佳来送过药,也确认杨坚心来过,给过他钱,威胁过他,店主还告诉阮凌皓自己的感觉,说黎佳和岳峰这两个人不寻常,可能有黑社会的背景,他每天都担惊受怕的,怕出事,又不敢和别人乱说。

  阮凌皓回来之后,想直接去找岳峰问清楚,可他发现岳峰又跑去和黎佳见面了,他顿时多了一个心眼。

  沙里温和段攻带着钟德全一行化装来到峙甸镇上,他们在黎佳家附近守候岳峰,可他们刚到时,岳峰已离去了。他们守候没有成功。

  在峙甸所,阮凌皓见了岳峰,什么也不提,直打哈哈,故意和他说笑话。岳峰觉得阮凌皓很是奇怪,再次追问他,可阮凌皓依旧闪烁其词,应付过去。

  沙里温等不及了,因为待在峙甸镇太危险,他听从段攻的建议,使用了电子变声器给岳峰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已知道岳峰编写出了语音搜索程序,可以在几秒钟内搜到他的通话位置,他愿意出六百万人民币,要岳峰跟着他走。

  第十三集

  岳峰决定将计就计。他假装因六百万人民币而动心,与沙里温讨价还价。沙里温叹苦经说,岳峰想必已知道他因为蒙猜兵变而流落在境内,被警察四处追缉。段攻也受了伤。所幸,他尚有贩毒而得的巨款,他急需岳峰这样的网络人才,来帮助他打败蒙猜,重返境外。最后沙里温同意以七百万人民成交,双方约定在距离峙甸镇十五公里处的一个村庄里见面。

  岳峰马上向宁烈宇作了汇报。可阮凌皓听说之后,却将信将疑。宁烈宇集合峙甸所的战士们,跟随岳峰出发,准备包围村庄,生擒沙里温。

  时间到了。沙里温没有出现,他依旧使用变声器,打电话给岳峰,说他对岳峰太失望了,他真心诚意和他做交易,出价也不低,而他却带了一支部队来,想活捉他,置他于死地。说完就挂了。活捉沙里温的计划惨遭失败。阮凌皓说,他不奇怪,他早预料到了。

  沙里温和段攻在远处望着宁烈宇带着战士们撤回峙甸所。他们决定既然收买岳峰不成,就编个故事来嫁祸于他,将他诬陷成蒙猜收买的内线。他之所以参军来到峙甸所,就是要帮蒙猜除掉沙里温。沙里温相信,只要岳峰无法容身,脱离了峙甸所,就好单独对付他了。

  宁朵朵决定改变策略,她开始迁就岳峰,改变了自己的打扮,学黎佳的说话方式,直截了当地向岳峰表达自己的爱意。岳峰一时感到十分吃惊,不知所措。可既然话已说明白了,宁朵朵就对岳峰发起了猛攻。

  此事马上在峙甸所传扬开去,传得沸沸扬扬。宁烈宇知道后,做父亲的自尊心很受伤。他十分不满自己女儿对岳峰的倒追,把宁朵朵叫来,狠狠地训斥了一顿,逼她回去。可宁朵朵不想回去,说她就不信,她的魅力还不如一个摆地摊卖药的草根女孩,岳峰只是一时鬼迷心窍而已。

  阮凌皓不相信沙里温会因为岳峰编写了语音搜索程序而出七百万人民币的巨款收买他。此时,段攻来到黎佳和岳峰送药去的偏远村庄的杂货店,以沙里温对手蒙猜的名义威胁店主,说要剁了店主,因为他为毒枭沙里温的手下做过事。店主害怕,答应为蒙猜做事,收集沙里温的线索。段攻离开之后仍不放心,担心店主不报信。沙里温要他放心,他了解阮凌皓。阮凌皓抓了杨坚心之后,一定会来调查过。店主是胆小之人,一定会向阮凌皓报信。要是不报信,再去威胁他,直到他报信为止。阮凌皓得到这一线索后,一定会怀疑岳峰,他一向六亲不认。

  店主果然向阮凌皓报信,阮凌皓得到这一线索后,马上联想到了岳峰。他再次提审杨坚心,确认沙里温要求他留在境内时,蒙猜仍是沙的亲信,有可能知道他在境内所做的事,包括他去杂货店付账的事。

  阮凌皓因而怀疑,沙里温之所以出七百万巨款收买岳峰,不是因为岳峰编写了语音搜索程序,而是因为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蒙猜。他怀疑岳峰是蒙猜安插在峙甸所的内线。因为唯有这样,他的几乎所有怀疑点,才能说得通:比如,他和岳峰在境外的偶遇,还有岳峰为什么非要到峙甸边防派出所来,他向宁烈宇展示了自己高超的网络技术,也可能是为了吸引宁烈宇,还有岳峰父亲岳芝龙和宁烈宇的老战友关系,也可能早已被蒙猜获知,才选择了岳峰。

  阮凌皓把自己的怀疑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宁烈宇。宁烈宇大吃一惊,难以置信。阮凌皓还加了一条,岳峰以谈恋爱的名义接近神秘的黎佳,似乎也是为了得到沙里温的情报。因为岳峰和他一样,都怀疑黎佳和沙里温有关系,黎佳可能是沙里温的女儿。阮凌皓又提起沙里温收买恭晓鸣的先例,要求暂时将岳峰调离峙甸所。然而,宁烈宇还是谨慎的,他不同意调走岳峰。而且,他还要求阮凌皓将他对岳峰的怀疑,严格保密,不许让峙甸所内除他们之外的第三人知道,否则出了事,就拿他是问。因为他在内心深处,仍然相信岳峰是好人。

  阮凌皓向宁烈宇保证,他会保密的。他又说出了他对黎佳的怀疑:即在峙甸镇上搜捕沙里温的那天晚上,黎佳涉嫌窝藏了沙里温,才使沙里温逃过了搜捕。宁烈宇要求阮凌皓尽快拿出证据来证明他的怀疑。不管是黎佳也好,是岳峰也好,峙甸毕竟是边防之地,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但这一切都需要证据。

  段攻见岳峰仍在峙甸所,没有被赶走,觉得栽赃岳峰的计划失败了,有点着急。沙里温安慰他,要他稍安毋躁,栽赃失败了不要紧,可以另想办法再对付岳峰。他只是小蟊贼,难对付的是阮凌皓和峙甸所。所以他们需要隐蔽,因为阮凌皓和警察仍在搜捕他们,他们不能走太远。但要去海外,最方便就是走水路。可走水路,他们需要花点时间去寻找出海的船。段攻决定带钟德全去渔村找船。

  阮凌皓来到黎佳家,拿出沙里温的照片,单刀直入,问她认不认识沙里温?黎佳矢口否认,还假装气愤,来掩饰自己的惊慌。这一点让阮凌皓更加怀疑黎佳,因为她没有道理气愤他又没有说照片上的人是谁?阮凌皓看见黎想从里屋跑了出来,他发现黎想和沙里温有相似之处。而黎佳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训斥着把黎想赶出里屋里去。

  岳峰也来看望黎佳,与阮凌皓在黎佳家门口撞见。他意识到了什么,质问阮凌皓,阮凌皓没有回答。他去问黎佳,黎佳为了掩饰,只好如实坦白说,阮凌皓怀疑她窝藏了毒枭沙里温,来家里调查她。原因是,据他给她看的照片,有个人曾到集市上她的摊位上来买过药,估计和沙里温有关。根据黎佳的描述,岳峰知道此人是杨坚心,的确是沙里温的手下。黎佳要和岳峰以后不要再来找她了,会影响到他的前途,她和他终归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们或许该分手。

  岳峰难过,回到峙甸所。他去找阮凌皓问话,两人话不投机,不一会儿就大声吵了起来。阮凌皓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仍没将自己对岳峰的怀疑透露一个字。两人的关系因此而变差了,他们见面很冷淡,只简单打个招呼了事。岳峰对宁朵朵说,阮凌皓这人喜怒无常,六亲不认,不可深交。

  第十四集

  宁烈宇见宁朵朵又和岳峰在一起说笑。他再次找宁朵朵谈话,警告她不许和岳峰谈恋爱,因为岳峰还是个峙甸所的战士。他限她二十四小时之内离开峙甸所,回家去陪她妈妈去。宁朵朵毫不屈服,她也给了宁烈宇二十四小时通牒,限他和她妈妈复合,因为她妈妈现在需要的是他,而不是她。否则,她决不回去,宁烈宇要是真的赶她走,她就冒着被毒枭绑架的危险,索性就搬出去住,住在峙甸镇上的旅馆里。这样,他就管不了她了,至于她和谁谈恋爱,是她的自由,谁也管不了。宁烈宇对宁朵朵无可奈何,只好生闷气。

  阮凌皓以回家的名义出了一趟远差。他来到省城黎佳一家人原来所在的派出所,调查户籍资料,可黎佳父亲的照片只有一张多年前的模糊的黑白照片,看上去是个年轻人,与沙里温的照片相对照,似像似不像。阮凌皓十分失望。

  黎想在玩耍中摔了一跤,掉了一颗门牙,血流不止。邻居们见了害怕,马上跑到集市叫黎佳。黎佳见了,也很害怕。她把黎想送进镇上医院,医生仍止不住血,怀疑是血液毛病,决定送他们去市里的大医院去治疗。姐弟两人被送上一辆救护车,直奔市里而去。正好被从驾车从省城返回的阮凌皓撞见了,阮凌皓跟着救护车去了市里。

  在市里医院里,黎想被医生确诊为绝症,需要马上动手术,否则病情就会严重恶化。而一旦病情恶化之后,就会迅速衰竭而死。黎佳听了,几乎要晕倒。医生还说,黎想的病很少见,手术费和医药费奇贵,需要十万元左右,最关键的还是血液。因为手术时,需要给黎想输血。可黎想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是很稀有的血型,堪称血液中的熊猫。一万人之中,只有几个人才有。他们已经问了市内血库,铁定没有。医院正在向省城的血库紧急申请。一旦有了血液,就能进行手术,否则黎想会死去的。医生要黎想先去想办法酬钱,血液的事,由他们负责找。因为要想让黎想活命,血和钱,一样都不可少。

  岳峰请假去找黎佳。邻居告诉他,黎想病了,黎佳送他去医院了。岳峰找到镇上医院。医生说,黎想病重,可能是血液病,已叫救护车送到市里医院去了。岳峰坐上长途车,直奔市里而去。

  阮凌皓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件,打听到了黎想的病情。

  岳峰来到医院,找到了黎佳。黎佳一见岳峰,哭了,说黎想可能会死,但她身为姐姐,一定会救他。岳峰掏出自己的银行卡,交给黎佳,说虽然只有五千元,他也想出点力。谁知,黎佳把脸一沉,露出十分残酷的表情,拒绝了,说他这点钱也不管用,索性不要了。随即,黎佳提出了分手,说岳峰前途无量,她不想影响到他,不想让弟弟拖累他。说他和宁朵朵挺般配的,而她和他在一起,她感到不自在。岳峰不理解,好言安慰黎佳。可黎佳十分决然,说她和岳峰一刀两断了,她早就该说了。现在,她到了市里,终于有勇气说了。

  无论岳峰如何求情,黎佳还是决定分手,还说了过分的话。岳峰只好伤心地离开。阮凌皓远远看见了岳峰,他躲了起来,不让岳峰看见自己。

  可岳峰仍不死心,他在医院门口徘徊着,想再去找黎佳说个明白。

  阮凌皓从侧门出去,直接去了支队队部。他用内部电话和宁烈宇联系,告诉他黎想的病情和他的设想,即:如果黎想真是沙里温的儿子,按他对沙里温的了解。沙里温一定会来医院给他输血。他想利用这一机会,在医院埋伏,把沙里温抓捕归案。这样,既保证了黎想得救,又可将毒枭沙里温绳之以法,一举两得。

  宁烈宇同意了,要求阮凌皓就近征得支队领导同意,请求支队派人支援。

  阮凌皓又说,他看见岳峰来医院了,现在仍在医院门口。他要求宁烈宇马上把岳峰召回峙甸所。因为要是岳峰真的像他怀疑的那样,被蒙猜收买了,是内线的话。他会受蒙猜指示,先设法杀死沙里温,或者蒙猜采取行动,派杀手在医院截杀沙里温。他们活捉沙里温的计划泡汤不说,黎想也可能因此救不活了。他和支队一起在市里医院围捕沙里温的计划,决不可向岳峰透露一点风声。

  宁烈宇觉得有道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他马上打电话给岳峰,要他马上回峙甸所,检修摄像头和网络。岳峰还想拖时间,宁烈宇说,这是战备检修,他已不是新战士了,应该懂得,所长的召唤就是命令。岳峰只好返回峙甸所。

  黎佳把所有的银行卡都查了一遍,只有四万多元,距离十万还有距离。黎佳想到了卖淫。她徘徊在一家洗头店门口,有人出来向她招呼,说她这么漂亮,客户一定很多。就在这时,沙里温打来了电话。沙里温说,他派人去她家里看望她,才知道黎想生病了,而且是重病。他也打电话去医院问过了,他愿意为黎想输血,给黎想付医药费。

  岳峰回到峙甸所。宁烈宇要他检修摄像头和网络,并警告他,他要和宁朵朵发展恋爱关系,必须经过他的批准。否则,他就没好果子吃。岳峰有心事,也不说话,默默地工作着。

  阮凌皓和支队派出的增援人员在医院内守候伏击,等候沙里温送上门来。

  夜晚,黎想病情恶化了。医生说,省城的血库还没回复医院的申请,到底有没有黎想的RH阴性AB型血型。而黎佳虽然是黎想的亲姐姐,可血型不对,无法为黎想输血。黎想没有血,就无法做手术,可能挨不过今夜了。

  急救病房里,黎想带着氧气罩,呼吸急促,看上去就快要死了。

  救护车进进出出,一直忙个不停。

  第十五集

  黎佳看见外面走廊里有不少病人一直坐着,她意识到他们都是便衣警察,他们在守候伏击沙里温,她认定沙里温今晚不会来了,她眼看着弟弟就快要死了,她异常绝望,几乎要发疯了。

  医院内外,阮凌皓和支队派来的人在守候伏击。

  这时,一辆救护车疾驰而来,在医院门口停下,几名带口罩的护士们抬着一位腿部受伤的男人快步冲进门来。阮凌皓和一名穿便衣的警察走上前去查看,发现担架上抬的男人不是沙里温。

  可沙里温已进了医院。他就是抬担架的人之一,其他两个人是段攻和钟德全,大头仔是开救护车的人。段攻走进一间病房,脱下护士服装,露出他穿的快递服装,他戴上钢盔,然后走出来,将一个冷冻的快件包,交给一个女护士,说是省城血库专程送来的急件,要她帮忙马上送到楼上的急救病房,交给治疗一个叫黎想病人的医生。女护士感到奇怪,沙里温催促她快去,病人等着用,晚了恐怕来不及了。女护士只好去送血液了。

  在急救病房里,医生接到冷冻快件包,惊讶地发现是两袋RH阴性AB型血型,而且包装完全符合医学要求,也就没有怀疑是省城血库送来的血液。在病房外面值守的便衣警察见黎想的血液送来了,马上查问女护士,是谁把血液交给她的,他们跟着女护士一同下楼,同时电话通知了阮凌皓。

  沙里温上楼,与两名警察擦肩过。他径直来到病房外面,向黎佳招手,黎佳走出去,发现医生打扮的人是沙里温。沙里温掏出一张银行卡,放入黎佳口袋,告诉她卡里有十五万元,是一个星期前存进去的。密码是她的生日。黎佳明白沙里温的心意,她哭了。他看了一眼黎佳,快步走了。

  阮凌皓和女护士及两名便衣警察会合,意识到沙里温已进入医院。他马上意识到什么,叫两名便衣赶快跟着他上楼去急救病房,可他们已晚了,沙里温早已走了。只有黎佳站在走廊里,一只手攥紧银行卡的手插在上衣口袋里。而医生们把黎想推出急救病房,准备去手术了。

  阮凌皓听到一阵救护车的急促的警笛声,他转身看见了一辆救护车发动了,向医院大门驶去,他意识到了什么,马上向楼下奔跑而去,可等他跑到医院大院,救护车早已呼啸着开走了。

  经过手术,黎想终于得救了。可黎佳却一口咬定,她不知道输血者是谁。阮凌皓问她会不会是她父亲?黎佳说,有可能。她父亲应该还在,是个做生意的人,可能没脸见他们了,所以暗地里偷偷给黎想输血,救他一命,也有可能。

  阮凌皓调查了救护车和给黎想输血的血液袋,没有任何发现。因为谁也没有注意救护车的车牌,而血液袋都是标准的。医生的监控摄像头,正如阮凌皓所预料的,照例被段攻破坏了,因为没有当天的任何图像。而阮凌皓也没有绝对的证据说明,沙里温来过医院。只不过有个神秘的人送来了谎称从省城血库送来了两袋和黎想的RH阴性AB型血型相匹配的血液而已。医生们救活了黎想,黎佳付清了医药费,两厢皆大欢喜,没有人再去在乎究竟是谁送来了血液。

  黎佳拒绝和阮凌皓合作。她只淡淡地说,她爸爸在她小时候就出走了,她之后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也没有保留他的照片。阮凌皓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她恨他,所以烧了他的所有照片。

  此时,阮凌皓从支队也得知一个情报,找沙里温的老照片已没有意义,因为沙里温已整过容。难怪他在省城一家派出所找出的户籍照片和沙里温不像呢。

  在峙甸所,岳峰在连夜检修监视摄像头和网络。宁朵朵找了一个借口过来帮他。岳峰说,宁所已经警告他了,不许她靠近他。可宁朵朵却执拗地说,宁所是听她的。岳峰不信,宁朵朵急了,要岳峰马上跟她当面去和宁所面对面,看看谁厉害。岳峰只好息事宁人,说他相信,在她家,她妈妈最大,她老二,而她爸,也就是宁所最没有地位。宁朵朵承认,基本是这样。岳峰说,他帮她找到原因了,这就是她爸和她妈不合的原因。男不和女斗,女一强,男就撤。他这样,他爸这样,恐怕她爸也这样。宁朵朵似乎悟到了什么,陷入了沉思。

  凌晨时分,岳峰在不经意间突然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他发现网络刚被段攻秘密入侵过,段攻悄悄修改了摄像头的参数,不仔细看,他还真的不容易察觉,他仔细研究之后,终于明白了,段攻原来改变了监视摄像头的角度,经他这一改变,设在两条僻静的山间小路上的总共九个监视摄像头都各自偏转了二十度,这就意味着,段攻可从小路一侧的四分之一处通过,而逃过监视摄像头的监视。

  岳峰马上找宁烈宇报告。宁烈宇则正在和阮凌皓通电话,刚刚得知沙里温从医院里逃脱。宁烈宇见岳峰神情紧张,有紧急事情要报告,要阮凌皓等着,他待会打过去,挂了电话。岳峰报告了他在网络上所发现的情况,宁烈宇查看地图,发现这两条小路处于一座小山的两侧,是从市里和峙甸镇通往海边一个叫沙螺村的小渔村的必经之路。宁烈宇认为,沙里温就在隐藏在沙螺村,可能已买好了船,要出逃,他们必须马上去拦截沙里温。

  宁烈宇打电话给阮凌皓,要他直接去两条小路,和他们会合。他紧急集合了峙甸所的战士们,准备出发。宁朵朵跑到门口送行,她问岳峰穿了防弹背心没有,岳峰说他穿上了。宁朵朵又问宁烈宇穿上了没有,宁烈宇嫌宁朵朵罗嗦,要她赶快回去睡觉,明天一早回家。宁朵朵趁机拍宁烈宇的马屁说,她准备明天一早去买菜,下厨烧一桌子菜犒劳老爸。

  宁烈宇一听乐了,他们出了门之后,他才问岳峰,是不是又他给宁朵朵出的主意?岳峰说,是她出自真心的,他只是告诉了她一个道理,如果她妈妈是家里的老大,她在家里只能当老三,爸爸才是老二,估计她已明白了。宁烈宇却说,她当老二也没关系,只要她天天烧菜给他吃,因为他已多年没吃过她烧的菜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