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松花江上》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0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座落在松花江畔的江原城,方圆百里以龙山的程八爷、商会会长李祖琦和经营实业的林培良三姓鼎立。一九二八年底,为纪念张学良宣布东三省易帜,程、李、林三户举家拍全家福注日纪念,为照片尺寸三家也争强较劲。东北军营长、程八爷义子彭兴华把在军营附近进行军事侦察,并杀害猎户老人的日军间谍大野建二秘密处决。参与抓捕和处死日军间谍全过程的士兵郑殿臣偷偷藏了大野建二的名片,并拿着该名片嫖妓,被日本妓女密报给日本开拓团。关东军得到此消息后,认定是东北军杀了大野建二。东北军团长何长水奉拘押彭兴华之命来到彭部,一见面就把彭兴华臭骂一通,与彭兴华结拜兄弟的他让彭带着救出的猎户孙女核桃,隐姓埋名到龙山程八爷处暂避一时。彭兴华连夜背着核桃策马上路。到了江原,彭兴华去看望在夜校当先生的程八爷长女程馨桢,二人青梅竹马相互倾慕。

  第二集

  程、林两家早年定的娃娃亲把馨桢许配给林家谋,彭兴华始终把对程馨桢的情感深藏心中。为暗查大野建二被杀案,关东军少佐川口正雄以畜牧专家身份到程家密访,试探昔日的同窗,且救过命的彭兴华。程八爷带着家人来到松花江边彭兴华父母和抗日烈士坟前,彭兴华在父母坟前鸣枪许下誓死抗日的誓言。大野建二之死查清,川口正雄誓死要除掉彭兴华,他找来土匪,策划绑架程八爷的小女儿程馨萍和孙子保忠,逼程八爷用桦树河子地契换人质,意在一箭双雕,抓获彭兴华。

  第三集

  雪夜,马爬犁载着馨萍和保忠回龙山,却奔进了土匪与日本人设下的人质陷井。彭兴华怀揣地契打马直奔日本租借地赎人。川口正雄令土匪谢久衡、大来好上前与其对话,要不惜一切把彭兴华引入租借地进行抓捕。彭兴华和程子辕与其周旋,侍机而动。奉命带彭兴华去奉天的何长水却在路途上意外遇到了被抓到土匪密营受尽凌辱的程馨萍和小保忠,他救回了馨萍和小保忠,程家分外感激。八爷让大儿子子轩速速打马去租借地追赶已去虎口的彭兴华。

  第四集

  租借地一边,彭兴华正要越过租借地赎人,千钧一发之际子轩鸣枪赶来,告之馨萍保忠已安全回家。精心设计的阴谋无疾而终,川口正雄恼羞成怒,命令会说中国话的日本警员化装成中国老百姓,到龙山一带活动,择机密捕彭兴华。

  川口正雄接到上级抓捕彭兴华、何长水的命令,为了监控随时有可能消失的彭兴华,日本人收买了能进入程家大院的程家远房亲戚、警员秦伟明。化装成买糖葫芦小贩进江原城内的彭兴华与秦不期而遇,危急时刻蒙面人突然持枪劫走彭兴华。彭兴华对何长水和盘托出进城是为见赵醒民,何长水虽坚定抗日信念,但反对彭兴华与赵醒民接触。得知李韬甫结婚消息的程馨萍不顾家人阻拦,只身打马向江原城。

  第五集

  程馨萍夜闯李家宅院,偶然发现抽大烟的新娘,“溥婉梅抽大烟”的喊声划破夜的宁静,李祖琦一家被惊醒,急气败坏的李韬甫一记耳光打在程馨萍的脸上……川口正雄设下的一张抓捕彭兴华、何长水的大网悄然拉开。焦虑中的程八奶奶策划请四乡八村的百姓看戏,乘人多搅乱局面让彭兴华、何长水伺机突围。

  因照顾病中的妹妹馨萍没能和兴华告别的馨桢回到龙山,怀揣期待地对母亲提出和林家退婚。

  川口正雄和关东军代表来到奉天东北军麻旅长处交涉,要他拘押彭、何二人,交关东军处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