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松花江上》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0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东北军团长唐景寿准备把刚到的彭兴华、何长水转移至安全地方,就被突然冲入的东北军宪兵队抓住。彭兴华、何长水被麻旅长秘密关进东北军监狱,何长水的团长职务由封希圣接替。彭兴华、何长水音信杳令各方茫然,为查实二人的踪影,日本人收买了东北军的军需官,此人把在监狱见到彭、何二人的情况报告给川口正雄。

  彭兴华、何长水被关进监狱令程家担心不已,程馨桢执意要去奉天看望彭兴华并与他成婚,程八爷赖何不了女儿,只好让老伴和长子陪伴随行。

  面对关东军的巨大压力,东北军高层在内部查找泄密者的同时,也在急切寻找避免日本人因此采取军事行动借口的对策。东北军的执法队乘夜把彭兴华、何长水从军人监狱中提出,秘密押解到奉天的郊外实施了枪决。

  第七集

  东北军把处决彭兴华、何长水通报了关东军。行刑处墓穴被挖开,川口正雄已无法辨认被打烂了头的死者,他找到了当年为感谢救命之恩送给彭兴华的手表,证实了死者的身份。得到彭兴华死讯的程馨桢晕倒在马旅长办公室。

  程馨桢在母亲和大哥的陪伴下来到兴华行刑地,面对两座空坟,从雪地里扒出彭兴华墓碑的馨桢痛不欲生。彭兴华、何长水的死讯传到龙山,人们在松花江边的抗日烈士墓地为彭、何二人建坟立碑,程李林三家携家人在坟前凭吊。

  夏日的黄昏馨桢来到松花江边的烈士墓地,把与林家谋结婚的决定告诉了兴华。麻旅长在秘密监狱召见因假枪毙躲过关东军追讨的彭兴华、何长水,告诉他们,眼下关东军在东北四处挑起事端,制造磨擦,战事一触即发。为避免更大的麻烦,只能将他俩继续秘密关押。“九.一八”北大营的枪炮声把彭兴华、何长水从梦中惊醒,在爆炸中跑出监狱二人从士兵尸体上拿枪投入对日作战。八团长唐景寿带东北军残部抗击关东军,突围时身负重伤的唐团长把部队交给彭兴华、何长水。

  第八集

  程家为抗日积极准备,不仅捐款还筹措拉出看家护院的武装投入对日作战。程八爷说服李家出钱出人参与抗日。

  程八爷把风雪摇曳的“龙山义勇队”大旗交到大儿子程子轩手中,叮嘱二儿子程子辕英勇杀敌。马队载着视死如归的龙山抗日志士奔赴嫩江抗战前线。战场硝烟蔽日,堑壕里龙山子弟面对关东军前仆后继地进攻没有退缩,个个杀敌英勇。另一战场,彭兴华、何长水带着唐团长交给他俩的队伍,对日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前方战事紧张,关东军步步为营。

  林家和李家却都在打着各自的算盘。身为林家儿媳程馨祯,不顾已有身孕,收拾行装,她要奔赴抗日的前线。

  第九集

  川口正雄烧毁赵醒民用以宣传抗日的报社后,令其豢养的谢久衡土匪佯攻江原袭扰百姓、制造混乱。彭兴华涉险到江原找赵醒民寻求抗日前途,李梦桐看到彭兴华的身影,她心潮澎湃,不顾父亲李祖琦的劝阻要去寻找兴华,却被日本浪人追赶。彭兴华恰好路遇,他救下被日本浪人凌辱的李梦桐,从小倾慕彭兴华的李梦桐,誓与彭兴华不分开,追随彭兴华、何长水一起奔东北军军营而去。

  李梦桐音信渺无令李祖琦坐卧不安,他让李韬甫去林家寻问,当李韬甫把妹妹失踪的经过叙述给林家人时,程馨祯恰好听到,她的心难复平静。

  四处寻找妹妹的李韬甫路过吴氏诊所见到程馨萍,二人相见,情感如干柴烈火般燃烧。

  第十集

  突然回部队的彭兴华、何长水二人,令接任何长水团长职务的封希圣诧异,冷静的他给二人挂了副职,还妥善安顿李梦桐。回到部队的彭兴华、何长水为提高部队战斗力,亲自带兵强化训练,惦记着与关东军作战。

  程馨桢回家把彭兴华可能还活着的消息告诉了父母,倾诉自己对兴华的思念。

  程馨萍跟李韬甫私奔让程八爷蒙羞,被母亲从李韬甫处强行带回龙山的馨萍不顾家人劝阻,哭闹着非李韬甫不嫁并以死相要挟。

  浴血奋战的龙山义勇队没料到马占山的部队投降日本人,嫩江抗战嘎然而止。风雪中,程子辕带着龙山子弟踏上归途。

  郑殿臣对李梦桐垂涎欲滴,乘彭兴华带兵训练之际凌辱梦桐,彭兴华怒不可遏,当着封希圣用拳头教训了郑殿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