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松花江上》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0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逃离未果的李太太被押到病房,病床上的李祖琦崩溃了,他让李韬甫对妹妹说要带商团武装加入抗日自卫军。对哥哥带人马投身抗日深信不疑的李梦桐欣喜万分。乔装后的彭兴华悄然来到林家酒厂,见到即将临产还在干活的馨桢无比心痛,扑在兴华怀里的馨桢泪流满面,她抱怨兴华总以要血洒疆场作为她俩相爱的障碍……

  程子辕巧遇李梦桐并把她带到吴氏诊所,见到兴华的梦桐说李韬甫要带商团加入自卫军,并且约他面议具体事宜。程子辕在江原的出现被川口正雄发现,他担心打草惊蛇,下令盯住程子辕不许抓捕。为争取更多的力量壮大抗日队伍,心存疑虑的彭兴华决定冒险去见李韬甫。

  第十七集

  程子辕回到吴氏诊所,听说兴华去见李韬甫,预感不祥的程子辕赶往二人约见地点,一切都晚了……满心欢喜的李梦桐回到父亲病房,看见矗立在李祖琦床边的李韬甫,顿感天旋地转,透过窗户她看见满身是血的彭兴华被关东军押进医院,疯了一般扑向彭兴华,悔恨地哀嚎。馨桢疯狂地撕咬出卖彭兴华的李韬甫,在临产的阵痛中昏厥。视死如归的彭兴华被川口正雄押走,李梦桐随之融入了茫茫雪原……

  第十八集

  北岛岸介为防不测,也为在抓捕时被彭兴华打死的十八个关东军士兵,乘川口正雄不在江原之机,将彭兴华塞进了松花江的冰窟窿。被姐姐一巴掌打醒的馨萍,用尖刀刺进李韬甫腹部,结束了那段浪漫且荒唐的爱恋。馨桢时常默默走在封冻松花江上,程八奶奶心疼地劝慰女儿,馨桢认定松花江不冻的清沟是彭兴华生还的希望所在。川口正雄要程子轩陪杀场,枪响倒下的抗日志士令程子轩惊恐。川口正雄以为家族利益要挺身而出,威逼他当维持会长,程子轩只能就范。

  乔有志把兴华牺牲、队伍人心涣散的情况告诉伤愈回来的赵醒民。得知程八爷把程子轩逐出家门且登报断绝了父子关系后,桥本忍以拓采公司经理名义携溥县长来到程家强行征地。

  第十九集

  撵走了桥本忍,程八爷更想念自打兴华死后就没回过家的程子辕。身穿自安军装没军衔的程子辕在军营当起了马夫,正调教一匹关东军少将相中的洋马。从松花江下游青沟里爬上来的彭兴华奄奄一息,路过的日本移民阿玲让爷爷把他救回了开拓团的家中留下来作帮工。彭兴华的英武和坚韧,深深吸引着这位日本姑娘,爷爷看出阿玲喜欢上了彭兴华,他让阿玲打消这份念想,否则一家都会受牵连。正欲逃走的彭兴华被阿玲死死拦住……

  第二十集

  在阿玲帮助下逃离日本开拓团的彭兴华掉进陷井,被治安军的曲五龙带回江口军营,团长纪大马棒在日本人那里保举彭兴华当上管辖火车站的营长。

  一张出现在江口指姓藏名的寻人贴,同时引起川口正雄和赵醒民的注意。赵醒民判断贴寻人贴的是自己人,是想联络同志炸掉江口火车站。从回帖的暗语找到联络方式的彭兴华赶往约见地,破译回帖的日军便衣提前控制了联络点。接头过程中彭兴华发现对方破绽,将其毙命后安全脱身。

  鞠满亭来到抗联密营,把联络员崔英姬牺牲的消息报告了赵醒民。鞠满亭在江原的消失引起川口正雄警惕,日军加强了江口车站戒备。为争取更大的胜面,与彭兴华联络上的赵醒民部署里应外合的行动方案,要他争取纪大马棒的自安军起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