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松花江上》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日本人用酷刑摧残程八爷泄愤,程八爷的凛然令川口正雄惊骇。

  抗联的游击战和设施破坏,搅得关东军不得安宁。彭兴华、赵醒民又率部进入苏联参加国际八十八旅,与法西斯进行艰苦的战斗。一九四五年秋苏联出兵东北。雨夜来到李家通报战败的川口正雄遭到李祖琦痛斥,在汉奸们怨声载道中欲逃走的川口正雄被苏军士兵抓进监狱。与战友从延安出发北上的彭兴华在铁路被阻断的情况下,率小分队急行军赶往东北。国民党上司命令何长水争取一切力量掌握东北。以帮麻旅长、封希圣摘汉奸帽子为由,何长水将两人控制在手中。回到冷清的家中,尽管程八爷盼望着亲人们都能回来,但还是坚决的把当过汉奸的大儿子程子轩逐出家门。

  第二十七集

  李家担心共产党接管东北的后果,但也不甘乱世中的寂寞。发现日军秘密军火仓库的李家父子正拔拉如意算盘,突然闯来苏军收缴了川口正雄留下的日军物资。在苏军司令部工作的乔有志盼来了接管政权的彭兴华,以共产党龙山军分区司令员的身份,彭兴华郑告土匪、汉奸,与人民为敌只有死路一条。站在江原城头,彭兴华无不思念梦桐和馨桢。何长水带核桃回龙山是代表国民党来接收政权,这令程八爷极为不悦,为出卖彭兴华、给日本人当汉奸不至于遭到毁灭性打击,李家父子想起尼姑庵的梦桐。李祖琦悲悯自怜悔恨不已地哀求梦桐,并把她接回来送到龙山程家。

  第二十八集

  彭兴华到龙山看望程八爷,见到了阔别的妻子。率十几个人执掌江原的彭兴华面对苏联人限期要他交出江原,被土匪袭击,何长水四处组识武装,并代表国民党争夺政权的复杂局面,他思忖着……被何长水鼓动得酬躇满志的李韬甫把委任状交给父亲,说出了准备参加由何长水指挥的江原武装暴动,叮嘱父亲不能让梦桐知道此事,李祖琦骇然,他让女儿梦桐暗示兴华晚上睡觉时睁只眼睛,给兴华送饭时梦桐把自己也不明白的暗示告诉了他,敏感的彭兴华立刻意识到危机,对战士们做迎战的具体布署。彭兴华与何长水为了各自的政治信仰,彻底分道扬镳

  第二十九集

  战斗中,畏惧彭兴华的威猛,何长水又突闻苏军增援,他带着残存武装仓皇逃遁。彭兴华告诉回到龙山的程八奶奶,他与何长水的兵戎相见,并非兄弟反目,是与反动势力争夺江山。八奶奶道出与苏军曾有过交火一事。国民党军队从各路朝东北扑来,李韬甫似乎看到了转机,他想起了日军秘密仓库里的毒气弹……

  程家二老日夜思念馨桢和馨萍,此刻姊妹俩带着孩子同在一列火车上,在车上未成谋面到车站才相见的姊妹俩结伴回龙山。彭兴华对白文祺招兵质量不满,王绍宏带来一个连,争执中的俩人欢颜携手。苏军接到秦伟明的揭发信,前往龙山抓袭击苏军的程八奶奶和日本间谍稚子,彭兴华阻止未果带人策马奔向龙山。

  第三十集

  为了息事宁人,八奶奶带着稚子和孩子们进山。

  程子辕带贺美玉回龙山在程家掀起波澜,安抚过程八爷,兴华把子辕纳入旗下。监狱里的川口正雄用秦伟明偷递的锯条锯断铁条,何长水也通过秦伟明建立了与贺美玉的联系。跟八奶奶到深山密营的核桃见保忠百般呵护稚子妒火中烧,借拾柴火之际将稚子诱进猎人的陷井,面对八奶奶的温驯核桃流下懊悔的泪。

  策划川口正雄从监狱逃脱后,何长水来到哈尔滨见国民党上司,他得到的指令是策反共党分子暗杀关键人物。程子辕进入江原后的状态彭令兴华堪忧,他对伴在程子辕身边的贺美玉心存疑虑。秦伟明带乔装潜入江原的何长水指认了贺美玉住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