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松花江上》分集介绍(36-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08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江原夜晚的突然变化引起何长水的警惕,蜕变中的白文祺更是摸不着头脑。彭兴华认定俩女人是特务,部署了避免打草惊蛇诱敌深入找出引爆装置的行动方案。贺美玉把从白文祺那儿获得李韬甫被抓的消息告诉何长水,被麻痹的何长水松了一口气,下令开始行动。随程馨桢进入司令部的常春柳找到白文祺,用烟将他迷幻后砸开墙面准备引爆炸药,千钧一发之际冲进屋的彭兴华开枪将其击毙。爆炸声响起,程子辕赶在乔有志带兵抓贺美玉到来之前,把贺美玉三人救走。在驰向深山的马爬犁上,何长水说服了大呼后悔救他们的程子辕。赵醒民强调加强内部教育防止蜕变,杜绝变节事件,部署剿匪的工作重点。回到蛇窝岭的何长水不相信程子辕能心悦诚服地反水,谢久衡带人半夜把他绑了……

  第三十七集

  就在程子辕被吊起来准备点天灯的关键时刻,何长水下令放人。老道的何长水把枪还给程子辕并安排他巡山。程八爷因程子辕变节吐血不止,馨桢因此被撤消了商会会长,孩子们被缴了枪取消民兵资格,房喜林也可能被开除军籍。秦伟明睁睁地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并把李韬甫被抓的消息告诉了李祖琦。李祖琦通过彭兴华争取到与儿子单独见面的机会,他苦苦相劝李韬甫认罪……馨桢与兴华见过面,劝慰起父母来心里很踏实,可程八爷心里总是憋不过劲儿来。馨萍不忍拒绝雪夜上门给程家下跪李祖琦,让扫北与李祖琦爷孙相认。爷爷带着孙子来到监狱,父子相见,演绎了人生的爱恨情仇,扫北虽不认父亲,却让馨萍给李韬甫送件棉衣御寒。在被押往异地的火车上,李韬甫跳车结束了自己的罪孽人生。

  第三十八集

  程八爷摆酒让扫北做一个无愧于祖宗,有敬畏和廉耻之心的人,因为他父亲李韬甫,程八爷让回到龙山的兴华收扫北做义子,让兴华带孩子们参加剿匪,打蛇窝岭。说到程子辕,兴华临别对二老撂下话:“他没辱没家门!”秦伟明躲过抓捕逃到蛇窝岭,他向何长水反应因程子辕变节程家人受到牵连的情况,将信将疑的何长水并未放松对程子辕的监视。打探暗道祥情的程子辕给自己带来了新的麻烦,为危急时逃生做准备,他机敏地应付了何长水。林家谋被杀、馨桢被谢久衡掳上蛇窝岭使事态发生根本变化,彭兴华拒绝立刻攻打蛇窝岭救馨桢,被程八爷逐出程家,他咽下委屈,要乔有志阻止程八爷擅自攻打蛇窝岭。彭兴华阻止了白文祺因懊悔选择轻生的行为,重新部署剿灭蛇窝岭土匪的行动方案。

  第三十九集

  何长水在部署蛇窝岭防御的同时,对程子辕封锁了馨桢被掳的消息。一架能看清国民党标记的飞机低空飞过蛇窝岭并撒下传单,欣喜若狂的土匪们相聚欢庆,敌人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动作是彭兴华的精心设计。根据空投的指令,何长水一面布置开辟空投场,一面安排对程子辕和馨桢动手的时机。核桃给程家留下一封信,背着大刀去找她的长水爸爸,彭兴华做着临战的最后部署。和馨桢被绑在一屋的程子辕,施计夺下土匪枪。子辕的枪声鼓舞着馨桢朝龙山跋涉,雪地验证了她每一步的坚韧。

  第四十集

  解放军各部队向走马岭挺进,彭兴华率骑兵策马飞奔,程八爷带着孩子们、打起百孔千疮的“龙山义勇队”大旗,在民兵队伍里向走马岭疾行。看着空投场上列队整齐等待空中检阅和空投的土匪队伍,何长水酬躇满志。被五花大绑在一旁的程子辕一脸凛然,他平静的等待着光荣时刻。飞机的轰鸣由远而近,众匪们翘首的欢呼,被空投的炸响演绎成不绝于耳的哀嚎,土匪们尸横遍野,谢久衡被炸死了,贺美玉也在爆炸中倒下。程八爷带着程家子弟随解放军一同,在蛇窝岭上清剿残匪余孽。程子辕和彭兴华寻迹阻截了逃生的川口正雄,彭兴华以他独特的方式,结果了这个恶贯满盈的日本侵略者。侥幸逃脱的何长水踏上漫漫逃亡路……流淌不废的松花江迎来了红旗飘扬的千里花香。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