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制片人编剧:这是一出浓情悲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9:07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制片人编剧:这是一出浓情悲喜剧
制片人陈勇

  独家对话制片人 陈勇 编剧申捷

  这是一出浓情悲喜剧

  陈勇:

  很多人说我们以前做的戏比较商业化,比如《笑着活下去》里有很多刻意为之的因素,说白了就是有点俗套。但我觉得这部戏《你是我的生命》,定位就高很多,可以说这是我们公司,包括一直合作的编剧申捷,张璐的一个转型。对这部戏的定位,我觉得应该是浓情悲喜剧,加了很多的元素在里面。这部戏对社会现象的反思达到一个高度,这是很多人在看完这部戏后急切想告诉我们的。特别是母子之前的戏,萨日娜饰演的裴书玲和儿子桑岩之间的,以前的电视剧没有这种角度的。我们这部戏里的小演员演的非常棒,孩子往往更能抓住观众的心,因为他们小,所以纯真,观众爱看的就是这种天然的真实,这戏以后他们会出来,演南冰洁小时候的那个小演员张子枫在《唐山大地震》表现也非常精彩。

独家对话制片人编剧:这是一出浓情悲喜剧
编剧申捷

  申捷:

  我觉得这部戏更接地气,它给人带来的效果更加震撼,它里面喜剧的因素应该更重,我们定位为浓情悲喜剧,很多人看完给出一句“能让人哭出眼泪,笑出眼泪。”

  最想体现的主题是反哺

  陈勇

  这部戏触动了他们心灵深处,会让人想到很多人生中忘却的事情,如果电视剧能达到这个效果,那是功德无量的事情。时间可以淘汰一切,但淘汰不了真情。

  申捷

  这个戏里的妈妈有我的影子,很多情节特别像,我的妈妈不是卖菜的,却在食堂里工作,而且我妈妈培养我,就是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那个年代家长对孩子的管教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我目睹了很多底层的生活,最想表现的理念就是反哺,鸟在幼鸟长成之前是一点点的哺育的,但幼鸟长大了,它会反过来喂老鸟,人应该也懂得这些。儿子在故事的最后体谅到了母亲的不易和伟大,拼命想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幸福,想给妈妈买大房子。其实,对母亲来说,儿子有出息就是更好的报答。

独家对话制片人编剧:这是一出浓情悲喜剧
制片人陈勇(左)和编剧申捷

  亲情比爱情笔墨更重

  申捷

  我们是有野心的,想老中青少通吃,这部戏好看在哪,它有年轻人的爱情,也有上一辈的中年的感情。

  关于剧名《你是我的生命》

  这是陈总想出来的,当时第一瞬间所有人都同意,实际上母子,恋人都可以说,这句话高就高在适用所有的人际关系,这句话很本真,我特别喜欢,有点像口号。

  我们一直灌输这样一个理念,中国电视剧水平是发展最快的,电视剧口味之高难以想象,我们坚持传奇的故事,不被现实主义的生活淹没,一方面你的细节要接地气,否则就会有编纂的痕迹,这是好莱坞做到非常到位的地方,不管多么虚构,天马行空,但情感必须真实。我相信这一代看美剧,日剧长大的,靠一般现实主义的题材不能影响他们,一定要加想象力和比真实还真实。

  老戏骨萨日娜和李诚儒

  陈勇

  特别要表扬下萨日娜,她把母亲这个角色演疯了,荧幕上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母亲。

  申捷

  这两个非常有观众缘,李诚儒,萨日娜都是老戏骨,每次看萨日娜现场演特别感动,很多戏演完后,鸦雀无声。有一次,我们导演看到怎么监视器屏幕在抖,原来是我们的摄像师坚持不住了,哭的一塌糊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