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警察遇到兵》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6:3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学习班进入了新高潮,揭批斗争坚持反动立场的旧警察头目,仿照解放军的新式整军运动,普通旧警职人员纷纷上台控诉旧社会的黑暗和自己的遭遇。

  罗三拐深受教育热血沸腾,也上台控诉了旧社会如何把人变成鬼的,他痛苦地反省了自己身上的旧警察恶习,发誓痛改前非。

  这场“两忆三查”活动大大提高了旧警职人员的思想觉悟,罗三拐请了假专程去江口镇还钱道歉,并主动到派出所沉痛检讨。

  关大铭知道后,感到他和贾小蝈的本质还不坏,还能够改造进步,遂招回了二人。

  许暴牙等人杳无踪影。罗三拐和贾小蝈前往严世维的老家调查。严的瞎眼老爹一问三不知,但表情有异。二人立功心切,晚上装成土匪入室抢劫,把瞎子严父捆绑起来用刀威胁,搜出了一根金条。严父交代出儿子前几天深夜回来过,说要出远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所以给他留下这根金条。严世维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身边还有个女人。

  关大铭得到报告,非常兴奋,把金条给郑福元验看,确认是被抢劫的金条之一,证实了严世维就是抢劫的内线。

  关大铭随即要罗三拐设法寻找与严世维同行的那个女人。

  这女人无影可查,罗三拐凭借经验,“误打误撞”地弄清楚了她曾对严世维说过的一句话是客家语,也就是说她很可能是客家人。

  经过仔细排查,共查到二十几个符合特征条件的客家女人,户籍资料送到了专案组。众人加班审查,当看到一个叫谭巧芸的女人照片时,关大铭大吃一惊,原来在白水县追捕许暴牙团伙时,被劫匪挟持的人质就是这个女人!

  第十七集

  可是当专案组赶到谭巧芸的家,却发现她仓促逃走了,桌上的饭菜还是热的。原来谭巧芸得到了内奸“灯影儿”及时报信。

  搜查时发现了三张高利贷借据,罗三拐认识这三人,补锅匠陈照生、赌徒薄老五和小偷结巴。

  袁润指示迅速查清谭巧芸的底细,侦察工作立刻围绕她展开。

  罗三拐的侄女丁小萌是个读过书的进步姑娘,从乡下来临江找工作,罗妻想把她介绍给关大铭。

  罗三拐和贾小蝈在谭巧芸家设伏,抓到了结巴,他是贾小蝈的发小。结巴交代是在菜市上碰见化妆成老太婆的谭巧芸,谭要他去她家打探动静,顺便取回藏在屋梁上的一包钱,明天上午十点钟准时到城外的十里堰碰面。

  严世维本以为劫得金条后就与谭巧芸远走高飞做快活夫妻去,没想到谭是许暴牙的姘头,自己被他们骗了,又气又恨,半夜里打算悄悄溜走。

  关大铭在十里堰布置设伏,可是谭巧芸却没有来。扩大搜索范围,在附近一处废弃砖窑里发现了严世维的尸体,被人用钝器击打脑勺而死。

  忙里偷闲,罗三拐找借口请关大铭到家里吃饭,意在介绍小萌。罗妻把小萌精心打扮,涂脂抹粉,反倒弄巧成拙,关大铭非常看不惯小萌。

  关大铭走后,罗三拐将老婆一顿臭骂,事情只得从头另来。

  第十八集

  丁小萌自打见了关大铭,竟对他产生了强烈的爱慕,这也难怪,一个英武的解放军公安干部,怎能不俘获情窦初开的姑娘的心。

  贾小蝈悄悄给小萌出个主意。趁关大铭在办公室,小萌哭哭啼啼找他报案,称她被人抢劫还差点被污辱。关大铭来到“现埸”查证,发现漏洞百出,小萌不能自圆其说,只得坦白报案是假,想见关大铭是真。关大铭生气地批评罗三拐和贾小蝈,查案任务这么紧,还有心思搞花样。

  罗三拐提出不能被动地绕圈子,可以利用结巴做线人卧底,即便打不进去,也能搅得许暴牙和谭巧芸胆战心惊,迫使其露出马脚。

  结巴愿意将功赎罪,但提出自己啥都不懂,要贾小蝈一起去。

  贾小蝈有些畏难,但还是答应了。出发前他向小萌表白了爱慕之情。

  关大铭和罗三拐设计了一个苦肉计,当众宣布了开除贾小蝈。

  去西山联络的人迟迟未归,许暴牙和谭巧芸坐卧不安,听说结巴和贾小蝈到处找他们,二人商量了一个铤而走险的诡计。

  贾小蝈和结巴被劫匪悄悄绑架进了韩记酒坊,一番拷问后,得到了谭巧芸的信任,留了下来。

  公安立刻监控住了韩记酒坊,因为不了解里面情况,便等待贾小蝈送出情报再动手。

  贾小蝈偷听到了许暴牙和谭巧芸派补锅匠去除掉严世维老父亲,为了把情报送出去,他故意受伤,酒坊老板韩麻子只好派喽罗陪他去医院治疗。

  贾小蝈在医院里与化装成病人的罗三拐接上了头,留下字条报信。字条上还说,酒坊里可能有暗道,许暴牙和谭巧芸出没无常,他正在查找暗道口。

  第十九集

  为了确保一网打尽劫匪,关大铭决定控制住酒坊暂时按兵不动。

  他带人赶往严世维老家,却晚了一步,瞎子严父已经被人扼死在床上。有人看见案发前一个外地补锅匠曾在经过转悠,很可疑。邻居还补充了一个情况,严父曾讲前些天被两个土匪入室抢劫过,但他闭口不提被抢了什么东西。关大铭认为,这两个土匪和补锅匠是重大嫌疑对象,可能是一伙的。罗三拐自然不敢吭声。

  酒坊里气氛忽然反常的紧张,韩麻子和几个心腹交头接耳忙进忙出,好像准备秘密接待什么重要人物。贾小蝈想方设法打探,终于得知他们在等省城的龙头老大曾大头来会合,然后逃离临江。

  这个情报太重要了,怪不得他们一直躲在临江没逃走,原来在等老大。贾小蝈借口换药,赶紧又到医院传出情报。

  正巧公安局前两天接到了省厅的紧急通缉令,省城的袍哥龙头老大曾大头畏罪潜逃,这与贾小蝈的情报不谋而合。

  袁润叫来沈仕杰询问曾大头的情况,原来曾大头是临江人,许暴牙很仰仗他,与他关系很密切。袁润和关大铭研究后改变了计划,决定等这条大鱼入网后再一举动手。同时先查明补锅匠等疑犯,扫清许暴牙布置在外围的爪牙和眼线。

  酒坊里,贾小蝈发现许暴牙画的一张图,伺机把图送出。

  与此同时,罗兴泉已经查明,装成补锅匠出现在严父家的是薄老五,但他已经失踪两天了。

  沈仕杰辨认出贾小蝈送来的图上画的是麻雀坳,会不会是金条藏在那里?

  第二十集

  关大铭率队由沈仕杰带路,赶到麻雀坳。他们搜查到一处很隐密的山洞里,发现了薄老五的尸体,衣服兜里有那张图,其它什么也没有,更不用说金条。是灭口还是另有隐情,关大铭很疑惑。

  他们都没有想到,这其实是许暴牙一个胆大包天的阴谋,一个连环的缓兵之计。

  夜里,有人往罗三拐家里塞了一根金条和一封信,威胁利诱他。罗三拐抱着钱要拿、案照办的心理,悄悄把金条藏了起来。

  罗三拐查到薄老五是借了陈照生的补锅挑子去严家杀了严父,断定二人有勾结,忙去抓捕陈照生,陈已逃匿。

  酒坊里,许暴牙、谭巧芸等非常兴奋,派出去联络的弟兄终于回来了,并与西山的同党商定了接应的事宜。许暴牙下令秘密准备,半夜就动身。

  关键时候,关大铭和罗三拐终于抓到了陈照生,陈立刻坦白了受许暴牙指令杀害薄老五等罪行,但对许暴牙派他与“省城老大”接头一事完全不知道。关大铭顿时明白上当了。袁润下令立刻动手,务必保证贾小蝈和结巴的安全。

  一只鸽子飞到酒坊后院,许暴牙接到内奸“灯影儿”的报警,赶紧准备做掉贾小蝈和结巴后逃逸。原来由于内奸的配合,许暴牙和谭巧芸早就知道二人来卧底的内情,借机走了一步险招,利用二人传递假情报,以牵制公安拖延时间。

  贾小蝈和结巴被吊起来命在毫发时,枪声骤响,公安人员冲了进来,关大铭奋身救下了二人。一场激战,全歼匪徒,活捉韩麻子等,只有许暴牙和谭巧芸利用喽罗抵抗时,从杂屋暗道逃走了。

  公安人员和协助部队立即封锁所有出路,要叫二人插翅难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