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警察遇到兵》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6:37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一个偶然所见触发了关大铭的思路,带着罗三拐又到库房,仔细察看放置药品的柜架,终于发现木板上有一点鱼腥味儿的油浸。库房里是否放过鱼之类的东西?大刘否认了。如果是S药品的纸盒上沾了鱼腥油引来了猫呢?可是大刘说药品很重,猫绝对叼不动,既使叼得动,也不可能从那个窗洞钻出去,洞口没有药盒大。

  罗三拐灵机一动,如果是空盒呢?药品盒是厚纸壳做的,并不硬,分量也轻,猫完全可以从窗洞里拖出去。关大铭豁然开朗,药品先被偷了,疑犯然后再用黑猫将纸盒叼出来,这样就制造了药品失窃的时间假象,迷惑了公安的调查。

  他们找来一只与被窃药品盒相仿的纸盒,涂上鱼腥放到柜架上,悄悄抓来那只黑猫进行测试,谁也没料到的事情发生了,黑猫将纸盒撕碎一块一块吃进肚里。

  张厚林坦白了,其作案过程与关大铭等人推测的一模一样。这只黑猫是他有意训练的,把猫关在笼子里不喂食物,等它饿极了,就把纸壳涂上鱼腥撕成片喂它,形成了它这种奇异的进食习惯,借此先偷走药物,然后放猫吃掉药盒。

  袁润认为此案虽小,但很有典型意义,他作为范例要求所有干警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素质,适应城市刑侦工作。

  徐春磊的爱人杨翠花从山西老家来了,晚上请关大磊和几个老战友在家里聚会。两口子在生活细节上显出了极大差异,而燥辣的翠花很不给徐春磊面子,动辄训斥他忘本,搞得大家都很无趣。

  杨翠花和徐春磊的矛盾越来越尖锐,这天晚上两人又爆发了大战,徐春磊忍无可忍提出离婚,杨翠花更加愤怒,自己的担心果然证实了,徐春磊进城就变了心。

  第二十七集

  第二天上午关大铭来医院请教徐春磊一些学习问题,正好碰到院长瞿宗平,正在交谈,杨翠花昏倒在楼道受伤了。

  检查发现她胆囊破裂了,必须马上紧急手术。田林当即给患有糖尿病的她注射了胰岛素,推进术前准备室。而此时徐春磊要给市军管会赶写一份报告,遂委托关大铭帮忙照看。

  瞿宗平亲自主持手术,一切准备妥当后,杨翠花被推进手术室。两位助手再次检查病人,却发现杨翠花死了!死因迅速鉴定出来,被人注射了超量“异丙肾上腺素”谋害的。

  事情就发生在关大铭眼皮底下,简直不可思议。

  袁润严肃指出这件案子牵涉到军代表,政治影响很大,务必慎重。

  调查迅速展开,所有的人证物证都表明,徐春磊有重大杀人嫌疑,而且案发时他声称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赶写报告,但拿不出任何证明。

  徐春磊虽然表面非常镇静,内心却十分紧张,躲在办公室悄悄销毁一些信件(情书)和日记。清洁工来打扫时发现了烧过的纸烬。

  随着调查的深入,徐春磊的疑云在不断加重,关大铭非常忧虑。他和徐春磊是老战友,徐还救过他的命,他绝不相信徐会犯罪。他认为是有人陷害,但徐春磊最尖锐的对立者只有瞿宗平,而瞿宗平具有无懈可击的不在现场证明,关大铭自己就是铁证。

  罗三拐和贾小蝈都看出了关大铭的感情倾向,贾小蝈非常不满,共产党也兴包庇袒护呀?罗三拐悄悄告诫他,罪犯十有八九就是徐春磊,关大铭总是批评他旧警察德性,这次他就要冷眼旁观关大铭自己拉不拉得下情面,能不能秉公办事。

  第二十八集

  杨翠花被害在医院里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一见到警察都避而远之,显然有怀疑和不满的情绪。

  罗三拐有个熟人在医院工作,架不住罗三拐东套西弯,终于漏出话来,医院里早有传闻,徐春磊与内科女医生柳玉娇勾搭已久。

  罗三拐暗中调查柳玉娇,从值班表上查到案发当天她在住院部值班,但当班护士讲,案发那一个小时她不在办公室和病房,谁也不知道她去哪儿了,回来时神情有些异常。

  就在案子呈胶着状态时,瞿宗平悄悄来找关大铭,说内科的李医生有个重要情况,案发时他曾两次去找徐春磊,办公室里都没人。他在门口等了很久。

  也就是说,徐春磊先前一直在撒谎,他有充分的作案时间。关大铭大惊,怕自己出面又避免不了感情色彩,便叫罗三拐和贾小蝈去证实。

  徐春磊仍然坚持自己的说法,并痛骂了罗三拐和贾小蝈一顿。关大铭非常生气,罗三拐忍无可忍,也看出关大铭并无包庇之意,遂讲出了柳玉娇的线索。

  关大铭亲自查问柳玉娇,柳拒不配合,但显然她与徐春磊的关系不正常。

  关大铭不能再回避了,他严肃地要求徐春磊配合调查,讲出实情。徐春磊大为不满,反而责备关大铭的阶级立场站到哪边去了?谈话不欢而散,关大铭感到徐春磊真的变质了。

  柳玉娇惶惶不安,很想找徐春磊商量,但徐好像有意回避她。

  第二十九集

  对柳玉娇和徐春磊的调查虽然悄悄进行,但还是在医院传开了,专案组开始收到一些匿名信,也有少数胆大的员工直接来反映情况,包括清洁工说出徐春磊悄悄烧东西的事。

  徐春磊的疑点越来越多,关大铭准备正式传讯他,这时医院又出了事——内科医生柳玉娇在办公室被杀了!

  柳玉娇系硬物击昏后被注射了超量“异丙肾上腺素”,与杨翠花的死因一样,凶手故伎重演。法医从死者姿势和击打角度分析,凶手必须站在她身后动手,但她座位距离后墙很窄,一般人是很难挤进那里去的,除非与她关系亲密的人。

  徐春磊有杀人灭口的重大嫌疑,而且这一次他同样没有不在现场的证明。

  关大铭请示袁润后向徐春磊宣布了隔离审查的决定,他以为徐春磊会大吵大闹,徐却一言未发颓然捂面。

  罗三拐发现停放在太平间的柳玉娇左耳上的玉耳坠不见了,太平间管理员赵黑子有重大嫌疑。按照关大铭的布置,罗三拐和贾小蝈夜里在太平间设伏,结果发现有人装鬼来偷窃。但由于事发仓促,他们未能抓住“鬼”。

  第三十集

  追查赵黑子,他交代了经常偷窃死者物品的行为,柳玉娇的遗体送来太平间那晚他又想去偷,谁知也遇见了“鬼”,那“鬼”正在柳玉娇耳朵上取什么,被他惊动反倒吓跑了。他后来反应过来那是贼,被他惊动只来得及偷走了左耳那只耳坠。

  徐春磊的心理崩溃了,承认自己是杀害杨翠花和柳玉娇的凶手。关大铭怒斥他进城后腐化变质,辜负了党多年培养,玷污了革命军人的荣誉,是革命队伍的败类。徐春磊要求立刻枪毙他,为杨翠花和柳玉娇偿命。

  案子似乎真相大白了,关大铭义愤填膺,要求严惩徐春磊。罗三拐被共产党人的刚直无私深深感动,为自己世故圆滑的旧警察习气惭愧,他毫无保留地讲出自己的看法,他判断徐春磊不一定是真凶,关大铭的感情色彩太强烈了。

  关大铭冷静下来,虚心接受了罗三拐的意见。他和贾小蝈去省城调查柳玉娇这对耳坠的出处,装鬼偷耳坠的人一定是想掩盖什么。而罗三拐留在医院利用他的人际关系继续深入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