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警察遇到兵》分集介绍(31-3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6:37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关大铭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查出这对玉耳坠竟是瞿宗平在省城买的,瞿宗平与柳玉娇显然有着不为人知的关系。

  罗三拐的调查也有了进展,清高冷傲的柳玉娇在医院里只有一个好友护士长尹秀贞,但罗三拐询问时她却矢口否认与柳玉娇的关系。尹秀贞是徐春磊谋害杨翠花的重要证人,罗三拐还了解到她患了严重的肝病,一直由瞿宗平在亲自治疗,这就引起了罗三拐的怀疑。

  关大铭和罗三拐悄悄请追求尹秀贞的田林医生喝茶,问起尹秀贞和瞿宗平的关系,田林认为很正常,他说瞿宗平很喜欢柳玉娇,有段时间大家都在猜测二人会结合,徐代表来了后自然没人再说了。柳玉娇是个有野心的女人,田林对她的印象不佳。

  关大铭再次审问徐春磊,情理并重,徐春磊最终承认自己没杀过人,他是认为杨翠花和柳玉娇的死都是因他而发,良心谴责,情感不能自拔,所以只求一死解脱。关大铭松了口气,但对他的蜕化变质深恶痛绝。

  瞿宗平察觉专案组盯上了尹秀贞,这天晚上悄悄来到尹的寝室,告诉她省院的病情分析报告收到了,她已经是肝癌晚期,存活期最多只有两三个月,并说出公安已经在查她了。尹秀贞惊呆了,绝望痛哭,表示自己知道该怎么办。

  离开尹秀贞,瞿宗平立刻带着田林和护士冒雨开车出了医院,赶去江口镇急诊。

  第三十二集

  第二天早晨,罗三拐接到了尹秀贞老家派出所的协查电话,他的怀疑得到了证实,瞿宗平和尹秀贞曾经是一对秘密情侣。他和关大铭把袁润等请到医院现场,揭开了杨翠花和柳玉娇被害的真相。原来瞿宗平对人民政府接管医院非常不满,对自己失去的权利利益耿耿于怀,与军代表的矛盾十分尖锐,更对柳玉娇投身徐春磊痛恨不已,遂精心策划并利用尹秀贞实施了这两起谋杀。

  然而,这只是他的推理,缺少足够的证据,他要求立刻逮捕尹秀贞。正在这时,田林赶来报告,尹秀贞死在自己寝室里了。

  尹秀贞躺在床上已经死亡,手上握着一支注射过“异丙肾上腺素”的针管。寝室门窗紧闩,外人无法进入,凶手也显然不能在作案后离去时从外面闩上门窗。而且她死得很从容很平静,还留下了遗书,现场所有迹象都表明,她是自杀。

  尹秀贞早不自杀晚不自杀,刚刚选在这时自杀定有蹊跷,完全可能是瞿宗平杀人灭口。但检定表明她的死亡时间为夜里一点到三点之间,瞿宗平此时正与田林等人远在江口镇出急诊。

  不管怎么说,只有解开“密室”之谜,即找到在这种“密室”条件下存在凶手作案的可能性,其他的推测和调查才站得住脚,所以这是全案的关键和首要。但尹秀贞的房间没有破绽。

  鉴定报告出来了,遗书确是死者所写。另外,死者生前患有较严重的肝腹水,有过性史并做过人流刮宫手术,时间大约在两年前。关大铭心里一动。

  田林根本不相信尹秀贞堕过胎,说她信教,生活严谨守身如玉。

  与此同时罗三拐查了三年来医院的考勤纪录,尹秀贞只在前年春节回过老家,而那段时间瞿宗平也恰好不在医院,很可能这次手术是在老家私下做的。

  根据掌握的情况,关大铭大胆推测尹秀贞的确是自杀的,但她更是被瞿宗平吓死的。瞿宗平利用她对自己的崇拜与感情,故意把她的肝病往肝癌上引导,使她感到绝望而自杀。

  关大铭决定传讯瞿宗平正面交锋,希望能打开缺口,抓住他的破绽。但是传讯毫无收获,瞿宗平表现得非常从容滴水不漏。他很明白尹秀贞一死公安就无法查证自己的言行了。

  当事人均已死亡,老谋深算的瞿宗平真的就逃脱惩罚了吗?

  第三十三集

  罗三拐邀请关大铭去看川戏《夜审郭槐》,建议关大铭利用刚刚解放、老百姓还很迷信的思想,以及瞿宗平对尹秀贞尚存的负疚心理,在现实中学包拯演一出“鬼”审大戏。关大铭对罗三拐异想天开的主意本能地否定,但仔细一想,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好像也有道理。这种旧警察的歪门邪道虽然有悖原则,可总比放过了罪犯强吧?

  经过一番巧妙安排,罗三拐和贾小蝈等人利用瞿宗平送尹秀贞遗体回老家的机会,再现了当初瞿宗平在这里为尹贞做坠胎手术的情景,又装神弄鬼,打垮了伪君子瞿宗平色厉内荏的心理防线。当关大铭大义凛然揭示出瞿宗平才是系列谋杀案的真正主凶时,他终于低头伏罪了。

  袁润得知他们的做法哭笑不得,严厉批评他们胡闹。照这样破案,还讲不讲党性原则?讲不讲纪律和政策?关大铭表示犯了严重错误,应该负全部责任。罗三拐主动承担责任,说是自己出的馊主意,与关组长没关系。结果二人都受到了处分。

  一个月后,圣路易医院正式国有化,改名为“临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徐春磊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调离临江市工作,受良心谴责,一年后服安眠药自杀。

  临江市公安局刑侦组扩大为刑侦科,关大铭因为出色的表现升任科长。

  袁润又给关大铭下达新任务,经过努力临江的治安显著好转稳定,但人民群众对过去旧警察局积压掩盖的许多冤假错案民愤很大,要求新政府重查申冤。面对档案室堆了半屋的灰尘仆仆旧案宗,关大铭为难地表示工作量太大,人手太少。袁润立即给他补充了人员,原来是七、八个从学习班批准留用的旧警职人员。关大铭傻眼了,罗三拐和贾小蝈两个旧警察已经搞得他头大,咋又来这么多。罗三拐忙表态帮忙,说自己太知道怎么教育改造这帮旧警察了。

  关大铭望着这些高矮胖瘦警纪不振的旧警察,哭笑不得。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