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后上海滩》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22:33  新浪娱乐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的大上海公共租界,关青月和关青山是一对龙凤胎兄妹,两人样子﹑身形完全一样。他们一起在孤儿院长大,感情甚厚。哥哥关青山聪明能干、心思慎密,人称“小诸葛”,在公共租界中央巡捕房担任探长。而妹妹关青月则性格急燥,嫉恶如仇,人称“小李逵”,她本来在浦东孤儿院工作,因为经常闹事被开除,走投无路之下,关青月前往上海投奔哥哥。

  兄妹两人见面的第一天,关青山因为公务连夜出门,关青月出于好奇,跟踪其兄,不曾想,关青山却遭遇日本忍者的袭击,关青山为了救关青月被杀手击中,掉进黄浦江生死不知。

  无比悲愤的关青月决定为其兄报仇雪恨,为了查明真相,关青月冒充关青山,进入巡捕房当探长,关青月换上巡捕制服,跟关青山外貌完全没有分别,关青月更以自己受袭击后失忆为借口,跟同僚周旋,期间闹出了一些笑话,当总算遮掩了过去。

  巡捕房探长贺忠信,为人正直不阿,冷静而分析力强,立志打击罪案,有勇有谋。他和嫉恶如仇的关青月一拍即合,两人合作异常的顺利。关青月留在巡捕房的日子,与贺忠信并肩作战。连续破了几宗大案,包括:人肉炸弹案、拳师杀人案﹑罢工首领遇刺案、丁立遇刺案、拆白党欺诈案等等。关青月冒充的“关青山”,如初生牛犊,不畏猛虎,加上锲而不捨的精神,屡破奇案,立下大功,连续两次被工部局嘉奖,以至于成为媒体追捧的“捕房万人迷”。

  只是这些离奇怪案,案情十分複杂,案中有案,牵连很多条人命!似乎幕后有一支黑手在操纵着,虽然表面上已经结案,但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并没有揪出来,巡捕房督察长张满弓也有所避忌,阻止“关青山”和贺忠信继续追查。

  关青月以“关青山”身分跟贺忠信相处多月,少女总是多情,对这位英伟善良的男士,渐生情愫。无奈仍然冒充男子,无法谈情说爱。得机会换回女装,自称“关青山”妹妹,才方便与贺忠信发展感情。然而,关青月与“关青山”不可同时出现,贺忠信倍感疑惑。

  关青月的所作所为触及了黑恶势力的利益,于是,他们设计陷害关青月,关青月的同僚洪飞探长被刺身亡,并嫁祸给了关青月,关青月为此蒙冤入狱,在最终关头,关青月出于无奈,对贺忠信和盘托出事情始末。贺忠信此时对关青月已经情根深种,他不但帮助关青月洗脱罪名,还劝她继续冒充“关青山”,追查哥哥的死因,为哥哥报仇。

  关青月暗中一直在追查哥哥的死因,陆续得到了很多零散的线索,经过分析整合,发现关青山之所以被刺杀,是因为他掌握了一件有关日本人的惊天秘闻,日本人必须除掉他杀人灭口。

  真正的关青山并没有死,他受伤后,脑子失忆,只有十岁小孩的智商,他被暗杀集团暗月组收留,成为了一名王牌杀手,只是他良知未泯,最终和头领闹翻,反出了暗月组。关青月在同僚的帮助下,费劲千辛万苦找回了关青山,并给他治好了失忆症。恢复记忆的关青山却不肯告知被日本人追杀之事,只说这是一起惊天大秘密,知道的人都有生命危险。

  关青山让关青月继续冒充自己在巡捕房上班,而他则在私下活动,贺忠信和关青月决定结婚,关青山大方地资助他们一大笔钱,让他们去欧洲旅行。只是两人却发生了意外,以至于没有赶上轮船。贺忠信和关青月返回,发现关青山行为反常,于是暗中打探,意外发现关青山居然疏通黑白两道,招兵买马,不知道有什么图谋。在关青月的逼迫下,关青山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日本人在上海有一个地下实验室,从事细菌武器的研究,他们一直绑架中国人做活体实验。关青山发现了这件事,就在要追查的时候,被日本人发现,以致要杀他灭口。

  死里逃生的关青山知道光靠个人是无法和日本人对抗的,于是他发动了黑白两道的有志之士,一起和日本人大干一场。关青月和贺忠信在得知真相后,责无旁贷地加入了行动。决战的时候到了。关青山先使用调虎离山计调出了日军基地的大部分守军,然后乔装日军混进基地,最后发起猛攻,在付出惨重的代价后,终于攻克了日军基地,关青山引爆了基地的军火库,随着一连串剧烈的爆炸,日本人这个灭绝人性的基地灰飞烟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