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上女主播》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21:0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正男的心事被付薇看在眼里,她借机奚落正男,揭正男的伤疤,心爱的男人离开了,还是和别人,这真是个打击,付薇的话正中正男的心坎。崔丽芬看着痛苦的儿女,与付薇展开一场办公室的暗战……

  正男看着两个人的暗战,她再也呆不下去了,她又去了陈易朴的办公室,这里已经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黄昏的余晖映衬着正男的脸,她想念着他,可是,他呢……

  日本,北海道,丹萍和陈易朴已经到了。因为飞机晚点,已经是晚上,飞机场上却没有来接应他们的人,身处异乡,丹萍有点慌乱,陈易朴却熟练的用日语和周围的人商量着,这让丹萍对陈易朴充满了好奇。

  在陈易朴的斡旋下,丹萍等一行人顺利到达了宾馆。

  日本的夜空真的好美,安静,怡人,丹萍一个人站在露台上,她的思绪还在萦绕在朝阳身上,想起他,有点心痛的感觉,脸上有些微凉,丹萍轻轻触碰脸颊,却是一行泪水。

  远远的,在漫天晚霞中,丹萍看到一个伟岸的身影走向她,那是陈易朴。

  两个人默默无语走在北海道的街道上,没有一个人,丹萍和陈易朴进了一家小面馆,他俩相视无言,独处的尴尬,丹萍想要说些什么,她看到陈易朴的钱包里有一张照片,那是一个不认识的年轻人,丹萍问是谁,陈易朴却笑着不答。

  美好的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余下的日子是紧张的学习和繁重的作业,渐渐的,丹萍觉得有些吃力,毕竟,她原来没有参与过制作,和实干派相比,丹萍在学校学的那些却是不能胜任,但是,丹萍很努力。

  丹萍的努力被陈易朴看在眼里,他想帮助丹萍,不知为什么,丹萍总是和他保持距离。

  两个人就这样,要不是日本留学生联谊会邀请陈易朴和丹萍,他们可能都不会坐在一起,或是一起做栏目……

  日本留学生联谊会给丹萍很大的震动,她没有想到,这些留学生的状况会如此,这些可能只能在电影里看见,在回来的路上,丹萍没有说话,陈易朴也默默的在一旁陪着丹萍,直到走到宾馆,丹萍停下了脚步。她对陈易朴说,她要做一期栏目,要把日本留学生的状况反馈回国内,她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他们感动。

  丹萍有些激动,陈易朴为丹萍的失态感到诧异。

  那天晚上,丹萍将自己的身世告诉了陈易朴,说着说着,丹萍哭了,她告诉陈易朴,她还没有找到自己失散二十多年的妹妹,她好想她。

  听到丹萍的肺腑之言,陈易朴强忍泪水,他想去拥抱丹萍,安慰她,可是,他怕丹萍拒绝他,他克制住了。

  第二天,陈易朴让丹萍陪他去一个地方。

  北海道,秋天的花海。

  安静的墓地,没有墓志铭的墓碑,陈易朴将一束鲜花放在墓地上,丹萍想问这是谁,但是她没有问,她知道,这是陈易朴不可触碰的伤口,正在两个人沉默不语的时候,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出现在墓地边,丹萍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男孩正是这个人。

  男孩惊愕地看着陈易朴,他没有想到,哥哥回日本了。他告诉陈易朴,妈妈已经不行了,他是来替妈妈为父亲扫墓的。

  丹萍明白了,陈易朴那个不可触碰的伤口和面前的这个墓地,弟弟和医院里的母亲有着关系,在弟弟的要求下,陈易朴和丹萍来到了医院。

  丹萍看到陈易朴妈妈那个瞬间,她一下子就明白了,因为妈妈在对陈易朴说了无数声对不起,让陈易朴原谅她,原谅她离开他们的爸爸,原谅她放弃了最初对他们的承诺。

  这是妈妈最后的一夜,丹萍陪着陈易朴。

  陈易朴的母亲误以为丹萍是陈易朴的未婚妻,丹萍也没有否认,妈妈在最后迷离的时候,将自己珍爱的项链送给了丹萍,那里面有陈易朴的照片,时间不多了,妈妈事无巨细的将陈易朴喜欢吃的,喜欢的东西一一告诉丹萍,直到她什么都说不出来。

  她看着丹萍和陈易朴,将他们的手拉在一起,在生命的尽头,她笑了。

  父母终于合葬一起,陈易朴没有流泪,他出奇的沉默,这沉默让丹萍隐隐不安,丹萍不知道如何能让陈易朴才能将悲伤释放出来。丹萍想起了妈妈的嘱托,回到母亲的家里,丹萍为陈易朴和弟弟做了一顿饭。看着面前的菜,居然都是自己爱吃的菜,陈易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他走进院子,就站在那棵苍老的樱花树下。

  樱花树下,丹萍拥抱了陈易朴,在丹萍的怀里,陈易朴哭了,这是他第一次暴露了自己的感情。哭过之后,陈易朴又恢复了他神秘和理性的一面,他将自己的故事告诉了丹萍,丹萍没有说话,她没有想到的是,陈易朴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人,居然和自己一样,也有着失落的亲情。

  丹萍对陈易朴突然有了异样的感觉,她看着陈易朴,两个人都释然了。丹萍和陈易朴走在北海道的街上,陈易朴拉住了丹萍的手,丹萍却轻轻的躲开了,又是一阵无言的沉默,直到街边出现那家小店,两个人才重新打破了这种窘境。那家小店里陈列着很多日本的纪念品,丹萍看上了明信片,她想买来送给电视台的同事们。

  电视台里,大家都收到丹萍的明信片,正在众人议论的时候,正男来了,她看到了丹萍的明信片,那上面有丹萍和陈易朴两个人的签名。正男拿着明信片,回到办公室,她看着丹萍和陈易朴的名字并置在一起,一股妒火从内心升腾起来。

  这些,在日本的丹萍是不知道,在她内心,她祈祷着,朝阳能度过感情这一关,而,正男能意识到自己身边的爱,不要他溜走。

  为了忘掉朝阳,丹萍每天加紧了学习,她比别的人都用功除了学习,没事她就到处走走,这一路上,陈易朴都陪着她,渐渐的,两个人都习惯了对方陪在身边。

  正男自从收到丹萍的明信片,她好像病了,每天没有精神,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发火,这一天,正男接到通知,要和朝阳一起去现场采访,自从那次争吵后,两个人还没有见过面,正男看着朝阳,她想起了丹萍,她固执的抢过采访车,她要自己开车,朝阳拿她也没有办法。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话,丹萍和陈易朴的脸交替晃动在正男的眼前,正男咬紧了嘴唇,她心里带着愤怒,脚下也控制不住了,车越开越快,朝阳不禁有点担心。

  正在朝阳忧心忡忡的时候,他觉得车身骤然一抖,一个骑车的人影在车窗前晃动着,正男一下子将车停了下来,原来是正男撞倒了人。

  车下,朝阳打急救电话,一个男人瘫倒在车前,正男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她无助的看着朝阳忙碌着,腿去怎么都不听使唤。

  医院里,正男还在回忆刚才的事情,正男的手机不停的响着,她却不敢去接。

  第十二集

  因为车祸,正男和朝阳错过了现场采访的时间,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韩爱红找到正男,她告诉正男,朝阳将所有的错都揽在了自己身上。朝阳说,是自己开的车,是自己耽误了去采访的时间,因此,朝阳可能要做公开的检查,对前途也有影响。

  正男没有想到朝阳为了自己会这样做,她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深夜,朝阳还在写检查,透过办公区的玻璃,他看到了正男。正男哭着倒在朝阳的怀抱里,两个人拥吻在一起……

  从这一天起,朝阳在心里把正男当做最亲爱的人,可是,正男却没有,她对朝阳只能是出于感激……

  这一天,朝阳告诉正男,他要带她去见妈妈,正男心里犹豫了。看着朝阳那双真诚的眼睛,正男迫于情感的压力,她违心的答应了。没有想到,朝阳的家庭竟然如此简陋,正男觉得自己来错了,她对朝阳妈妈的问寒问暖十分冷淡,这顿饭让正男如坐针毡,可是,沉浸在幸福中的朝阳却没有发现身边这两个女人互相之间微妙的气场。

  送走了正男,朝阳拨通了丹萍在日本的电话,他将心中的一切向丹萍吐露着……

  日本,北海道。

  听着朝阳的话,丹萍内心泛起了涟漪,她知道,朝阳爱上了正男,她了解朝阳,朝阳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他要是爱上谁,一定不会变。丹萍忍住了内心的痛苦,她告诉朝阳,也许他已经找到了真爱。

  丹萍违心的说了谎话,她放下电话,走到了院子里,伤感象潮水一样汹涌而至,丹萍抑制不住自己的悲伤,她哭了。

  望着院子里陈易朴和弟弟的背影,丹萍觉得自己可以试着接受面前的这个男人,这样可以忘了朝阳。虽然这样做很痛苦,但是让心爱的人得到幸福,也是丹萍的快乐。

  自从陈易朴妈妈去世后,为了陪伴孤单的弟弟,丹萍和陈易朴一直在弟弟身边,三个人象亲人一样相处,丹萍和陈易朴都找到了久违的亲情。那一日,正是妈妈去世过后的头七,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丹萍陪陈易朴和弟弟去了墓地。

  陈易朴在墓地,他许诺弟弟,一定要实现妈妈当年的梦想,陪弟弟去海边,陈易朴的话被细心的丹萍记在了心中。

  海边。

  三个人漫步在沙滩上,远处,突然绽放出灿烂的烟火,那正是小时候弟弟和妈妈的梦想,望着那烟花,弟弟克制不住对妈妈的思念,他哭了。

  丹萍抚慰弟弟,那是妈妈对你的嘱托,弟弟对着大海,他告慰妈妈,自己会坚强的活下去,陈易朴紧紧拉住了丹萍的手,他知道,这些都是丹萍为他做的,他告诉丹萍,其实他心里有丹萍,他喜欢她。

  在漫天的烟火下,丹萍没有拒绝……

  接下来是紧张的毕业考试,就要回国了,丹萍希望交上一份令所有人都满意的作业,丹萍的策划案“寻找留学生”得到了导师的赞誉,但是导师也指出来,这种电视台的跨国合作难度很大,所以,丹萍的作业只能是纸上谈兵。

  丹萍的遗憾和惋惜被陈易朴看在眼里,他告诉丹萍,你的梦想就是我的理想,丹萍对陈易朴的话半信半疑,第二天,参加完毕业考试的陈易朴消失的无影无踪。丹萍找不到陈易朴,她不禁有些失落,余下的日子,丹萍不知道该如何打发,她不禁想起来陈易朴那天晚上的话……

  为了实现对丹萍的许诺,陈易朴回到了电视台。在电视台走廊里,他却碰到了正男,来不及和正男说什么,陈易朴就风尘仆仆去了台长办公室,他要把丹萍的策划案第一时间告诉给台长。陈易朴对正男的冷淡却没有打消正男的热情,她看到陈易朴那一瞬间,久违的爱情又回到正男的心里,她掩饰了自己的欣喜,对朝阳撒了谎,追随着陈易朴。

  正男一连约了陈易朴好几次,但是陈易朴都没有来,正男失望了,她不知道陈易朴在忙些什么,在会议室里,正男无意中听到陈易朴在策划一个新栏目,她内心不禁一阵欣喜,陈易朴的事业心让正男十分心仪,这也许是自己事业的新起点,正男正在幻想中的时候,接下来的话却让正男的心降到冰点,原来,陈易朴力排众议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丹萍。而且,陈易朴不好意思的向韩爱红透露,自己已经爱上了丹萍……

  正男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看着陈易朴幸福的面容,正男跌跌撞撞的离开了办公室,她一路奔跑,直到见到朝阳,正男才浑身无力的瘫倒在朝阳怀里……

  正在日本参加结业典礼的丹萍接到了电视台的通知,让她第一时间回来,因为还有任务让丹萍完成。那一天,丹萍告别了弟弟,弟弟让丹萍好好照顾哥哥陈易朴,自己一定毕业后回国和他们团聚。

  北海道的夜晚真美,丹萍将夜空的晚霞永远定格在自己的心中,她踏上了归程,却不知道,在她和陈易朴、正男之间未来会发生什么。

  丹萍回来的消息在电视台马上就传开了,同事们都跑去看丹萍,正男却没有去,她要等丹萍来找她。可是,正男一直没有等到丹萍,她按耐不住,来到新闻部,陈易朴和丹萍正在商量着什么,这幅画面在正男看来,却有着别样的含义。

  直到下班,正男才和丹萍不期而遇,两个人却因为这几个月的分离变得有些陌生,一阵难堪的沉默过后,正男直截了当的问丹萍,她是不是和陈易朴相爱了。

  丹萍不知如何回答正男,丹萍的沉默在正男看来,就是默许。许久,丹萍才开了口,她让正男好好珍惜朝阳,因为朝阳真的很爱她。

  正男看着丹萍,泪水顺着面颊流淌而下,她狠狠地说,丹萍抢了她这世界上最爱的东西,她再也不是丹萍的朋友了。

  丹萍看着正男离去的背影,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其实,丹萍的话,正男是不完全相信的,她要去求证,当然,这要付出代价,特别是作为正男。正男已经不顾一切了,她找到了陈易朴,一下子搂住了陈易朴,她对他陈易朴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可是,陈易朴却没有说话。

  正男看着陈易朴,她艰难的问,是不是陈易朴心里有别人?陈易朴点点头,他刚想告诉正男,可是,正男却捂住了陈易朴的嘴,在她心里,她知道,她已经输给了丹萍。

  第十三集

  正男失魂落魄地走在那条林荫道上,天空下起了大雨,正男却没有感觉,她只是一个人走着,走着……

  远远的,正男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到这个地方能找到正男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朝阳,朝阳也站在雨里,他在等正男。正男的脸上满是雨水,她抬手给了朝阳一个耳光,朝阳没有躲闪,正男将心里所有的烦闷都发泄在朝阳身上,她在大雨里大喊,大叫,……

  朝阳只是随着正男,他压抑着内心的痛苦,他爱正男,愿意为她生,愿意为她死,眼前这一切,朝阳心里比谁都明白,正男的痛苦不是为了自己……

  雨停了,天空出现了彩虹,朝阳背着正男往家走去,趴在朝阳宽厚的背上,正男哭了,她告诉朝阳,自己心里有别人。

  朝阳对正男说,他会等正男,一直等下去……

  正男听到朝阳的表白,无言地哭泣着,爱上一个不在乎自己的人,不如珍惜一个深爱自己的人。那天晚上,正男和朝阳拥吻在一起。

  电视台转播车内的屏幕上充满了丹萍的影像。

  这是《寻找留学生》栏目的第一次录制,一号演播厅内紧张、繁忙。随着导演“3,2,1,开始……”的喊声,节目录制开始了……

  徐丹萍微笑地出现在镜头中,她已经准备了很久,势在必得……

  转播车上,制片人陈易朴默默地注视着屏幕上的丹萍。虽然,他信任她,但是,今天的一切将决定的不仅是《寻找留学生》这个栏目的命运,还有丹萍的命运。陈易朴很清楚,此时此刻,有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丹萍,她不能出现任何错误。

  陈易朴几乎成了一台高速运转的电子计算机,转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换图像!”、“插音乐”、“引领嘉宾”……

  通过报话机,陈易朴下达着一个又一个命令……

  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随着镁光灯的熄灭,节目终于录制完成。紧张、繁忙的一号演播厅又恢复了夜晚的宁静。

  人已散去,在漆黑的演播厅中露出一丝微弱的亮光。

  转播车内,丹萍与陈易朴坐在无数的屏幕前,默默地看着节目录影。许久,丹萍才轻轻地说道,“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

  其实,这句话已经在丹萍心中反复了许久,她一直再找机会告诉陈易朴。今天,她终于说出来了,如释重负。但是,陈易朴去告诉丹萍,“有些事情是没的选择的,该是谁的就是谁的,逃不掉,躲不开……”

  夜晚,就在转播车上,丹萍讲了很多她和正男的故事,她不知道陈易朴有没有听,或许那些话根本就是讲给自己的。

  《寻找留学生》的终于节目播出了,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着收视率的反馈,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不仅是丹萍、陈易朴在等,正男也在等。从上学的时候起,丹萍就从来没有超越过正男,正男不相信这一次自己会输给丹萍。

  正男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正义之声》的栏目上,她知道这个栏目的策划就是丹萍,现在她要把这个栏目所有的丹萍的印记统统抹掉,在正男的力主下《正义之声》开始改变风格、优选组员,而这样的做法却引起了栏目组工作人员的强烈不满。

  这一切,丹萍都看在了眼里,她太了解正男的秉性,她从来都不会认输。但是,丹萍不想将两个人的恩怨殃及到其他人。丹萍去了《正义之声》改版的录播现场,她立刻被正男的主持风格所征服了。

  丹萍与正男的见面是在后台的化妆间里。还没等丹萍说什么,正男就告诉丹萍,既然在感情上她已经输给了丹萍,那么在事业上她绝不会再输,她要用收视率战胜丹萍。

  丹萍无话可说,临走的时候,她才说道,“在感情上是没有输赢的……”

  可是,自从李朝阳爱上正男以后,正男就彻底地认为自己在感情上已经输了,她知道朝阳对自己的感情,但是她总觉得自己不属于朝阳。她不认这个命。于是,她总躲着朝阳,甚至她想尽办法将朝阳调离了《正义之声》栏目组。

  对于正男的想法,朝阳不是没有感觉。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想让正男有任何的为难。所以,他离开《正义之声》栏目组的那一天,朝阳是一个人默默地走的,他很想正男会来向他说点什么,但是,正男没有来。

  朝阳等到的是丹萍,他看见丹萍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尴尬。朝阳没有想到丹萍的栏目《寻找留学生》收留了自己,丹萍将朝阳介绍给栏目组的成员。那时候,陈易朴还不知道朝阳的事情,这是丹萍的决定,为了留下朝阳,丹萍亲自见了总编室的韩爱红。

  陈易朴感到失落……

  这一切都看在丹萍的眼里,她想向易朴解释什么,可是,还没有来得及解释,易朴却告诉丹萍,《寻找留学生》的收视率只有2%,排在栏目收视排行榜的倒数第三,第一名是正男的《正义之声》。

  丹萍呆住了……

  其实,这些日子丹萍总是忐忑不安,她想过最坏的结果,但没有想到会这样一败涂地。有时候人总是这样,往往越紧张越容易出现错误。就像今天,丹萍在录制现场频频念错台词,如果不是陈易朴及时地切入音乐,后果不堪设想。

  丹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当这个时候,丹萍都会回到孤儿院,那里就好像她的避风港。这一次,丹萍是和易朴一起去的。丹萍告诉易朴,自己之所以选择传媒这条路,总是有一个匿名人在帮助自己,她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从小到大,都是她资助自己完成了学业,又是她将自己引领进传媒的领域。

  她很想知道这个人是谁。

  这些话深深地烙印在陈易朴的心中……

  《寻找留学生》的收视率惨败,造成了陈易朴的被动。崔丽芬借此机会向陈易朴施压,不仅大幅削减了节目的制作经费,而且由原来的一号演播厅改为三号演播厅。

  栏目组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第二天,当所有人来到演播厅的时候,他们发现丹萍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她告诉所有人,“我们还没有输呢!我们的节目会活下去……”

  第十四集

  丹萍和节目组的改变完全令崔丽芬意想不到。当她见到丹萍的时候,她本来打算让丹萍彻底地崩溃,告诉丹萍,这个栏目只剩下最后一期的机会。但是,她见到了另一个丹萍,尤其是见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丹萍。就像二十几年前,徐立英站在她的面前一样,她到死都不服输。

  现在,丹萍就是这样。

  崔丽芬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这一切都看在韩爱红的眼中,她没有想到崔丽芬也会害怕,她告诉她,丹萍母亲徐立英的死就是崔丽芬造成的,事实永远无法改变。

  既然准备重新振作,那么就要找到节目问题的根源。丹萍很像再到日本亲自去采访那些留学生,但是由于节目制作经费的紧缩,让这个想法成为了泡影。既然没有留学生,那么丹萍就把重点放在了留学生亲属的身上,在他们的身上一定充满着一个个故事。

  丹萍开始了真正的寻找,寻找每一个留学生的亲属……

  与此同时,朝阳看着勤苦的丹萍,内心不忍,尽管他爱正男,但是正男不能这样对丹萍。他见到正男的时候,正是《正义之声》栏目组的收视率庆功会。正男没有想到朝阳的出现,她不想见他,甚至有意在躲避。那一天,朝阳急了,他求正男放过丹萍。

  结果,激动的朝阳和《正义之声》栏目组一场冲突……

  朝阳再见到丹萍的时候,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丹萍告诉朝阳,请不要怪正男,她一定有她的苦衷。朝阳苦笑。丹萍说得没错,正男是眼看着朝阳被人抓走的。那一刻,她的心很痛。深夜,她哭了,直到此时此刻,她才发现自己真的有点爱上这个男人了。

  正男去了医院,但是她没有进去,她不想让朝阳发现自己的存在。于是,就隔着病房的玻璃望着朝阳。当她转身的时候,她见到了丹萍。丹萍告诉正男,如果她爱他,就要珍惜这份感情。

  可是,正男说,“你只剩下最后的机会了……”

  丹萍知道正男说得一点也没有错,《寻找留学生》这个栏目已经没有了退路。没有资金,没有人员,剩下的只能是靠自己。本来栏目已经被安排在了深夜22点钟,但是在韩爱红的力主下,节目留在了晚上21点。这简直是救命的稻草。丹萍很想谢谢韩爱红,但是,韩爱红却告诉丹萍,你们还没有赢呢!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顺利。

  陈易朴为了节目亲自前往日本采录留学生影像,全剧组都在等待着。但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陈易朴杳无音讯。第二天,就是最后的录影,可是陈易朴依然没有出现。

  无奈之下,丹萍临时改变播出计划,将最精心准备的海外留学生的录影部分删去,直接引入亲属对谈。那时候,所有人都感到一种绝望,只有丹萍在努力克制着自己。因为她知道包括台长在内,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自己。

  让她意外的是,陈易朴在最后时刻终于出现了,他没有带来影像,却带来了越洋的视频连线。这让栏目组喜出望外。而那段亲属与中国留学生的对话影像,很快就成为节目的点睛之笔。当任何人都认为大功告成的时候,视频信号却中断了……

  没有了影像,只剩下一段段的声音……

  那一刻,所有人都呆住了,这简直是一次事故,对于一个危在旦夕的节目简直就是致命一击。丹萍深深地吸了口气,她依然微笑着,静静地倾听着亲人之间的对话……

  这不是一次成功的节目,丹萍没有想到最后的结局竟会如此。当所有人都离去以后,她留在了演播厅主持人的位子上,她很想重来一次,但是,她知道,一切都将结束。

  丹萍见到易朴的的时候,她哭了。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在最绝望的时候,那段没有影像的对话,却悄悄地打动了千万人的心灵,这一切陈易朴和丹萍全然不知。

  丹萍和易朴等待着收视率结果的报告,一天,两天,三天……

  宣判日终于来到了……

  晨光微曦,今天就是决定《寻找留学生》生死的日子。陈易朴起得很早,他已经做了一切的准备,当他驾车赶往电视台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视台会议室,气氛沉闷得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收视率的结果即将公布。丹萍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就好像等待着一场审判的结果。丹萍在会场上见到了正男,正男轻蔑地笑了,她告诉丹萍,丹萍永远超不过自己。

  丹萍无话可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陈易朴没有出现在会场。丹萍感到疑惑,她拨通易朴的手机,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丹萍焦虑地等待着……

  然而,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任何人都没有想到《寻找留学生》竟然成了收视榜单上的一匹黑马,惊人地蹿升至收视率的第三位。当听到结果的瞬间,丹萍呆呆地愣住了。

  这个结果的确令人吃惊。虽然没有超越排在榜首的《正义之声》,但是收视排行榜第三的位置却已经可以让这个节目幸运地活下来。这一切,对于丹萍来讲实在很意外,她始终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正男本以为丹萍已经无路可退,却没有想到丹萍居然还能活下来。

  丹萍很想将这个消息告诉陈易朴,但是,找遍电视台的每个角落都不见易朴的身影。

  陈易朴见到韩爱红的时候,是在医院的病房。他对这次见面颇感意外,他不明白韩爱红为什么要在这个关头见自己,而且是在医院。但是,韩爱红后来的话让陈易朴呆住了。她问他,你是不是真的爱丹萍?

  陈易朴微微一怔。

  韩爱红说:“我被检查出了肿瘤,不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我怕有一天,我不能再保护丹萍,所以有些事,一定要让你知道……”

  这一天,陈易朴才知道养育丹萍二十多年的人就是韩爱红。韩爱红将当年往事告诉了陈易朴,她要说这是她欠丹萍的,她很像她的母亲,她要易朴一定要保护好丹萍。三天以后,她就要接受手术了,生死未卜。然后,她交给了易朴一只鸡心坠,她说,这是丹萍母亲立英留下的,该是还给丹萍的时候了。

  《寻找留学生》的录制现场又回到了一号演播厅,据说电视台还特批了经费。丹萍一点都不知道韩爱红的事情,她去了易朴的公寓,可是无人。丹萍一直在等易朴,深夜,当易朴会回家见到门外的丹萍的时候,他还没有想好应该怎么样面对丹萍。

  丹萍根本不知道发生的一切,她告诉他,他们活下来了……

  第十五集

  陈易朴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其实他的内心很矛盾,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告诉丹萍关于韩爱红,以及她母亲的一切。

  夏正男完全没有想到丹萍的起死回生,尽管她还是第一,但是,她知道丹萍才是真正的英雄。深夜,当她走出录制现场的时候,她见到了李朝阳。自从朝阳上次被抓走以后,他就没有见过她。这一次,他是来向正男道歉的。

  正男告诉朝阳,不管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是,我爱的不是你……

  这是对朝阳的伤害,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听着。每当这个时候,都会让正男更加痛苦。其实,她很爱他,但是,她有清楚自己的未来不属于这个男人。她必须拒绝他,因为母亲崔丽芬已经为她设计好了一切……

  第二天,朝阳没有出现在节目录制的现场。丹萍找到朝阳的时候,是在童年的小学校里。朝阳告诉丹萍,他很爱正男,他不相信正男会变……

  其实,丹萍也不相信正男的改变。她见到正男的时候,告诉正男,如果在感情和事业上选择,她宁愿去选择感情。正男却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这些日子,陈易朴很矛盾,他不知道是否将韩爱红的一切告诉丹萍,但是随着韩爱红手术日期的临近,陈易朴越来越觉得,如果有什么差池,那么,丹萍就会永远失去知道真相的机会。

  徐立英忌日的时候,陈易朴陪着丹萍一起去了母亲的墓。那一天,易朴将那串鸡心坠交到了丹萍的手中。当丹萍打开鸡心坠,看到里面母亲与韩爱红年轻时的照片的时候,她的童年记忆一下子被唤醒了。

  丹萍望着易朴,她问,“谁给你的?”

  陈易朴说,“我必须告诉你一切……”

  陈易朴带着丹萍去了医院。他们赶到的时候,韩爱红的手术还没有结束,但是,丹萍已经明白了一切,她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韩爱红给她的。

  韩爱红推出手术室的时候,还处在昏迷之中,她没有想到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丹萍。丹萍哭了,韩爱红微弱地告诉丹萍,“我对不起你妈妈……”

  那一天,丹萍告诉韩爱红,“我要找到妹妹……”

  听到这句话,韩爱红沉默了,她没有将正男的身世告诉丹萍,她怕反而会害了丹萍。

  面对电视台里惊心动魄的节目竞争,付薇已经看淡了许多,自从展博患有哮喘以后,她几乎就把所有的心都放在了儿子身上,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对任何事情都不放过。她想的只是儿子,还有就是蒋家庆,她始终认为总有一天他会回来。

  但是,她没有想到他彻底地变了……

  蒋家庆见到付薇的时候,送给了付薇一枚钻戒,他说,今天是他们认识十年的日子。付薇很感动,哭了。但是,他完全没有想到蒋家庆真正的意图,当她听到他最后的话,她傻了。

  蒋家庆说,“我想要儿子,她不能生孩子……”

  付薇拒绝了,她一直没有哭,那一刻,她突然发现自己开始憎恨这个男人。这一天的晚上,付薇抱着展博哭了很久。可是,展博一点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对妈妈说,“明天学校组织运动会,要爸爸、妈妈一起来。”

  付薇沉默了,她告诉儿子,“你没有爸爸……”

  第二天,学校运动会,付薇是一个人去的。当她看到儿子的孤独,她又隐隐感到一种不安与内疚,她不断地告诉自己,就是为了儿子也要把蒋家庆夺回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家庭接力比赛开始了,人声鼎沸,一片混杂。付薇站在跑道上等待着儿子,可是,她却忽然发现展博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

  那一天,付薇孤零零地站在跑道上,她没有等到儿子,展博就这样失踪了。付薇疯了,她几乎找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一无所获。她已然全然不顾,最后,她想到了蒋家庆,对!一定是他!

  付薇寻找展博的时候,《财经点对点》的直播间内已经乱作一团,任何人都联系不上付薇。后来,是丹萍临时顶替了付薇,她清楚付薇一定是为了展博的事情。但是,她没有告诉任何人。

  付薇几乎是冲进了蒋家庆的会议室,她质问蒋家庆,他把儿子藏到哪里去了?那时候,付薇已经失去了理智,蒋家庆打了付薇一记耳光。付薇呆住了,这时候,她才看清楚蒋家庆,她说,我一定要找到儿子,还有我一定会把你夺回来。

  展博不是蒋家庆带走的,但是,付薇的话却提醒了蒋家庆……

  付薇找到展博的时候,是在派出所里。民警告诉付薇,这个孩子说要去找爸爸,然后就迷路了。付薇打了展博,告诉他,你爸死了。但是,展博不信。他说,爸爸曾经带自己来过这里。接着,付薇抱着展博哭了,她说,“你爸一定会回来……”

  第二天,电视台对付薇通报批评。

  付薇心力憔悴,她不能向任何人说出实情。但是,展博又让她感到不安,她总觉得展博会受到什么威胁,她现在唯一能相信的人只有丹萍。自从她将一切秘密告诉丹萍以后,她就知道丹萍是自己唯一的朋友。

  付薇将展博托付给了丹萍,她告诉丹萍,展博就是她的命,她不能让任何人带走展博。现在展博很危险,她要把展博藏起来。于是,展博就成了丹萍一个另外的秘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陈易朴与韩爱红。

  展博与丹萍相处得很好,丹萍带着展博去了好多的地方,还告诉展博,其实在自己也跟展博一样,寻找着亲人,展博寻找父亲,而自己在寻找妹妹……

  一切看起来很好,直到那天放学,丹萍没有等到展博,后来才听学校老师说,已经有人接走了。丹萍愣住了,当付薇知道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崩溃了,她知道这一次,一定是蒋家庆。

  看着痛苦的付薇,丹萍说,“是我没有照顾好展博,我一定会把展博带回来……”

  她去了蒋家庆的家,看到痛苦的展博在找妈妈,她告诉蒋家庆的妻子,“这个孩子不是你的……”

  后来,蒋家庆把展博送回来了,见到付薇的时候,付薇说,“那个女人能够给你的,我也一样能够给你,我不比任何人差……”

  就是为了这句话,付薇开始了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的竞争。这是韩爱红留下的职位,她的病情已经被公布了,本来论资历顺理当然的是崔丽芬,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付薇的突然竞聘,又让这场竞聘充满了火药味。

  当台长告诉崔丽芬,公开竞聘的消息的时候,她简直出离愤怒了。付薇曾经算是她的徒弟,但是她没有想到付薇迅速成名,并且对自己的挑战。当她与付薇面对面的时候,曾经师徒情份已经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竞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