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父爱如山》分集介绍(第15-21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6:53  新浪娱乐

  第15集

  韩强下岗,晓英又快临产,胡老三也着急了,担心女儿一家的生活问题。他亲自去找到韩立德,想让他出面求马振华为韩强安排一份好点的工作。为了让马丽满意,李素芬不顾自己身体不好,在韩刚家承担起了洗衣做饭各种大小家务活,变着花样儿调剂饭菜。可是刁钻的马丽并不好打发,仍旧没有停止对婆婆的挑剔。家里发生哪怕一件小事都会被马丽抓住大做文章,韩刚为此烦恼却无力改变,李素芬心里苦却不想让儿子为难,只能尽力维持,讨好马丽。而此时,孙玉玲不但不劝说马丽多去包容李素芬、调节婆婆媳妇两人的关系,反而在背后添油加醋、火上浇油,怂恿马丽想办法管住李素芬,让她顺着自己的意思去做事。胡家旺依旧没有放弃追求冬梅。胡老三告诉儿子,此时冬梅的感情已经低落到了极点,让他每天都去医院接冬梅,抓住一切时机打动冬梅的心。某天晚上,胡家旺依言骑车去医院接冬梅,偏巧遇到冬梅被歹徒抢劫。胡家旺冲上去与歹徒搏斗,不料被歹徒刺伤住进了医院。安大海向胡老三表达了感激之情,明确表明自己会承担胡家旺所有的医疗费。而胡老三却借机胡搅蛮缠,以将来胡家旺很可能会落下残疾为由不依不饶。最后冬梅提出,要是胡家旺因为这件事而造成残疾,自己愿意以身相许,嫁给胡家旺。

  第16集

  为了能娶到冬梅,胡老三爷俩无所不用其极。胡老三唆使已经完全康复的儿子胡家旺装瘸,让作出承诺的安冬梅嫁给了胡家旺。安大海坚决反对冬梅嫁给不务正业的胡家旺,但冬梅却是一言九鼎,觉得胡家旺是为救自己负的伤,自己得言出必行,执意要嫁。得知这一消息的韩刚心里十分愧疚,毕竟是自己负她在先,才间接造成这样的结果。在银行门口偶遇冬梅的韩刚劝她不要嫁给胡家旺,要嫁就嫁个自己喜欢的人。冬梅情伤未愈,反驳了韩刚的话转身离身而去……不料二人谈话的情景恰好被路过的马丽看到,马丽为韩刚背着自己还和冬梅联系而生气,满腔妒火地跑回了娘家。为了胡家旺的婚事,胡老三跑到晓英家让晓英给家旺准备一台彩电。可是韩强早已下岗,况且他们也是新婚不久,手头没有积蓄,买彩电的事根本就是爱莫能助。情急之下,韩强和晓英吵了起来。韩强打算去做服装生意,但手头却没有本钱。目前唯一有能力帮忙的只有韩刚了。韩立德于是带着韩强找到韩刚,希望他能够出力帮一下自己的亲兄弟。韩刚回家后跟马丽商量韩强做服装生意借钱的事,马丽又是坚决反对。无奈之下,韩刚只好以个人名义向同事借了一笔钱拿给了韩立德。韩刚抽空去把李素芬当年为了给自己凑学费而卖掉的传家手镯赎了回来。捧着儿子为自己赎回的手镯,李素芬百感交集,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第17集

  马丽听说韩刚花了八百块钱赎回了那个手镯,气急败坏,把韩刚一顿数落,说他韩刚只把李素芬放在心目中的第一位,不把马丽的家人放在眼里,与韩刚大闹别扭。一个手镯闹成这个结果,让李素芬始料未及。为了不让儿子难做,李素芬无奈地再次把传家手镯当了出去,并用这笔钱为马丽的弟弟买了他想要的随身听。原以为对马丽这么好,她的心就算是块石头也该捂热了。岂料,即便是这样也没有改变马丽的对韩刚的态度和对李素芬的看法。加之她母亲孙玉玲在背后操控和蛊惑,马丽对韩刚母子的成见越来越深。胡家旺和安冬梅结婚了。洞房花烛夜,胡家旺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一辈子都会对冬梅好……马丽在服装市场不经意看到了在服装摊上卖衣服的韩强和晓英,心生疑惑。晓英不知道韩刚是瞒着马丽自己跟同事借钱给韩强的,一时说漏了嘴,气急败坏的马丽立马赶回家,与韩刚大吵一场。老实巴交的韩强本就缺乏经验,结果被人欺骗,服装生意赔得一干二净。郁闷之极的韩强路遇胡家旺,他去偷电缆,让韩强给放风。谁知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两人被抓个正着,韩强被派出所拘留15天。当晚晓英临产,情急之下韩立德只好蹬着三轮车送晓英去医院。为了韩强的事,晓英哭着求韩刚,拜托他去找找关系好把韩强给放出来。晓英生孩子,李素芬赶到医院去照顾她。这可乐坏了马丽,她心里打着小算盘,盘算着该使个什么招儿才能让李素芬再也回不了自己的家……

  第18集

  孩子生下来就见不着爹,晓英不禁心急上火,没有奶水。孙女吃不上母奶,全家急的团团转。韩立德听说鲫鱼汤能催奶,于是跑去市场买鲫鱼,差点被黑心的鱼贩子骗,好心的安大海帮着韩立德买了鱼,烧了汤。胡家旺坐牢的事被冬梅知道了。胡老三安慰冬梅,希望冬梅能谅解家旺,冬梅表示只要家旺能痛改前非,浪子回头,自己会不计前嫌和他一同生活下去。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由于胡家旺的工作是马振华安排的,胡家旺被拘留一事随即被报给了马振华,马振华怕胡家旺将来惹出更多的麻烦,对自己不利,暗示予以开除。韩强思想包袱重,韩立德前往拘留所耐心开导,嘱咐韩强要悔过自新,正确面对,将来靠自己诚实的劳动养活家人。韩强跪在晓英面前,请求得到谅解,晓英流下了辛酸的眼泪。韩强去工地找活,可是没有证件而没被录用,于是,韩立德劝说韩强跟着自己去街头擦皮鞋。韩强虽然踌躇再三,可是想到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和月子里的老婆,总不能喝西北风过日子吧,也只好放下面子,跟韩立德上街擦皮鞋。儿子丢了工作,胡老三又拿出他死缠烂打的本事,赖着马振华再为家旺安排工作,马振华无可奈何地答应尽量考虑。

  第19集

  韩强跟着父亲在街上擦鞋,助人为乐后对方把一个手包遗落在鞋摊,韩强拿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千元现金和一些票据,这可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他赶忙催着韩立德收摊回家。当韩立德知道是捡来的手包时,教育韩强做人要以德为先,坚持等候失主,韩强虽然心里一百个不情愿,可是哪里拧得过父亲的犟脾气。失主回到鞋摊,韩强拿出手包还给了他,失主万分感谢,并介绍韩强去运输队工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欣喜之余,韩强不得不感激父亲的正直和坚持。韩强和马丽商量要孩子,马丽为了自己的工作考虑,坚决反对。马振华夫妇开导马丽,韩刚才是潜力股,拴住了他比什么工作都强,因此希望马丽早点要个孩子。韩强房子小,晓英又坐月子,一家三代五口挤在一处,着实不方便,正好胡老三路遇韩立德也旁敲侧击地说起这事,觉得委屈了女儿。韩立德提出要去韩刚家住,马丽以两口子正努力准备要孩子,韩立德住在家里不方便为由表示不同意。一气之下,韩强找到韩刚,不满哥哥软弱不孝,韩刚自觉惭愧,不顾马丽的反对,执意把韩立德接了过来。韩立德住到韩刚家,闲不住的他又在小区内摆起了摊擦皮鞋,被街坊们看到,颇有一些闲言碎语,指责儿女不孝。话传到马丽耳朵里,马丽认为韩立德在丢自己的脸面,心中极为不悦。

  第20集

  因为韩立德在小区里擦皮鞋,马丽对公公大有怨言,当面不好发泄,只好回到娘家抱怨,孙玉玲非但不阻止女儿对老人不敬不孝的做法,而且还火上浇油,鼓动女儿的反感情绪。马丽决定双管齐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阻止韩立德再去擦鞋。孔老板为向韩刚所在银行借款,设宴款待韩刚,在孔老板宴请之后,马振华借机给韩刚施加压力,力劝韩刚采取措施阻止韩立德摆摊擦皮鞋。回到家里,马丽又大声吵闹,让韩刚立刻去找韩立德。床前,望着熟睡的爸爸,韩刚没忍心叫醒他……清晨,韩立德照常起来准备去干活,却发现他的三轮车被几道铁链牢牢锁住。韩立德不糊涂,知道儿子儿媳嫌自己给他们丢脸,一言不发回到家中。死皮赖脸的胡老三缠着马振华为家旺安排工作,马振华着实无奈,只好打电话给家旺安排到一个单位的售楼处工作。韩刚为孔老板办理贷款,孔老板登门拜谢,并以重金相酬,韩刚不打算收,而马丽希望收下,韩立德回来遇见,几乎是以命令的口吻,让韩刚马上退还,马丽阴奉阳违,私自留下了酬金。祸不单行,孙女明明肺炎住院,韩强在运输队出了事也住进医院,韩立德决定再去小区擦皮鞋,挣点钱贴补一下。韩立德砸开三轮车上的铁锁,继续到小区擦皮鞋。马丽恼羞成怒,与韩刚大吵后,又跑回了娘家。

  第21集

  得知韩刚赎回了传家手镯,联想到给受伤的韩强一千元,还有免除韩强做服装生意的欠款,韩立德顿生疑心。晚上,韩立德和韩刚谈话,两人就收受礼金问题发生争执。第二天,韩立德找到马振华办公室,谈起韩刚收礼的事,让马振华警告韩刚不要犯错误。韩强工作努力,当上了驾驶员。高兴之余请韩立德坐上自己开的车,表示要做个孝顺的儿子,养活爸妈,养活家人,韩立德高兴的合不拢嘴。因为分家,韩立德李素芬两口子已经许久没有见面。想念老伴的韩立德来到韩强家,看到李素芬憔悴的面孔和柜子上摆放的救心丸,才知道李素芬患了心脏病,一辈子都没侍候过老伴的韩立德内疚不已,他自己下厨房,为李素芬煮了稀粥和鸡蛋。为了庆贺官升信贷部经理位置,韩刚举行家宴,答谢岳父岳母和马丽,席间马振华提出饭后去新开业的保龄球馆玩玩,但韩刚担心韩立德一人在家,提出早点回去,感觉扫兴的马丽忿忿而去。半夜,韩立德突然疼痛难忍,喊醒韩刚一起去了医院,结果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医生为韩立德做了手术。韩刚在父亲病床前守了一夜,由于还要上班,他只好来到韩强家,告诉韩强父亲住院的消息,尽管一再小心,李素芬还是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她焦急地赶往医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