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那些迷人的往事》分集介绍(1-6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1:4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上世纪60年代,在陕北插队的于抗美在一次劳动中受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差,导致她的断腿被错接。在母亲孟梅的老首长、南岛军区司令员杨三虎的帮助下,她即将被空军演习返程的飞机送往南岛军区总院治疗。同行的还有母亲孟梅、妹妹于援朝。

  飞机要起飞了,而于抗美却迟迟不肯离去,心神不宁地张望,等待着什么人。原来他在等待她深深崇拜景仰并爱恋的知青主任何冀中。在众人的翘首以待中,何冀中终于出现了。而何冀中对于抗美的态度却非常冷淡,一副公事公办的腔调。于抗美带着遗憾伤心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陕北。

  司令员杨三虎的妻子邹星华带三儿子志西来机场接于抗美一行人,在机场遇见大儿子——飞行队长志东,得知大儿媳大兰怀孕,心花怒放。

  杨志西与于抗美第一次见面,他们没有想到今后他们两人会有更多的命运纠葛。

  于援朝对貌不起眼的志西先是冷嘲热讽,得知其身份后又热情相待,志西坦言自己身患糖尿病使于援朝又恢复冷淡。于援朝贪婪着这座城市,内心蠢蠢欲动。

  抗美被安排住进了军区医院,势利的医务副处长董桂兰鞍前马后地奔忙。医院对抗美的初步检查不容乐观。

  杨志西担心自己的病情,认为自己活不了多久,郁郁寡欢。

  第二集

  于抗美对远在陕北的何冀中痴心不改,并万分思念知青同伴们,她盼望能早日回到陕北继续战天斗地,坚持给陕北写信诉衷肠,并深情回忆她与何冀中见面的情景。

  在军区医院于抗美伤腿治疗的会诊会议上,姜院长提出了大胆的方案,就是把坏腿弄断了重接,但前提是要等二、三个月身体恢复后。

  陕北来信,却始终不是来自何翼中,知青好友朵松霖在信中告诉了大家对她的猜忌,这使抗美更加归心似箭。

  为了早日做手术,抗美竟冒着生命危险,趁没人的时候将自己的坏腿狠狠踢断。

  抗美踢断腿的举动,令医院上下大为震惊。院长立即组织抢救手术,

  杨三虎闻讯后也立即赶到医院。手术室门口,杨三虎和多年未见的老部下孟梅重逢,百感交集。

  于援朝机灵地要认杨三虎做干爸,并表示想参军。手术结束,杨三虎见到了昏迷中的于抗美,冥冥之中两人注定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杨家张罗饭菜准备宴请孟梅和于援朝。小女儿北萍回来了,二儿子志南也从部队溜回家。邹星华关心地询问志南和中央军委尚部长的女儿尚莉莉的恋爱进展,非常渴望攀上这门亲事,让志南尽早和尚莉莉确定关系。邹星华发现女儿和门不当户不对的杂技团演员汪俊生仍在来往,火冒三丈地试图制止。

  孟梅母女来杨家做客,于援朝使出浑身解数讨杨家欢心,认杨三虎作了干爸。

  第三集

  杨三虎当着客人训斥志南私自回家,于援朝左右逢源地化解了杨三虎的怒火,并频频向志南讨好献媚。志西敏感地为自己的病情感到自卑。北萍提醒志南少与这个“干妹子”搭腔。

  病房里的抗美因为一把旧牙刷被援朝扔了而大动肝火,哭喊着要找回来。在于援朝、孙雁、章小毛等人的努力下,终于在远郊的垃圾场找到了那把牙刷。抗美向母亲孟梅讲述了牙刷的由来。原来那把旧牙刷是何冀中在陕北送她的。而母亲孟梅却无情地否认了这段恋情,一针见血地指出这种爱是无望的。

  邹星华说下礼拜要请尚莉莉来家吃饭,杨三虎表示让邹星华不要利用儿女攀龙附凤。于援朝不时与志南约会,高调出现在众人面前,引得流言纷飞。

  第四集

  关于于抗美是杨三虎私生女的谣言四起,邹星华听董桂兰一番加油添醋后大为光火。冷静下来后,邹星华心生一计,用小恩小惠收买董桂兰,怂恿由其出面劝说孟梅等人自行离开。董桂兰向孟梅讲述外面的众多传闻,生性老实的孟梅不想让杨三虎一家人为难,便找到医院院长,提出要让抗美转院。这是对抗美康复不利的行为,当然遭到了院长的拒绝。孟梅便决定先带援朝返回边疆。

  邹星华假惺惺挽留孟梅等人。但见孟梅去意已决,便提出由她继续照顾抗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令于援朝大惊失色,想起未卜的将来,于援朝心事重重。

  病房内,孙雁吞吞吐吐开口说要向抗美借《约翰•克利斯朵夫》,此书是于抗美在陕北的知青朋友萧沧华所赠。萧沧华音乐才华出众,而又处世怪异,是远近文明的 “怪人”。善良的抗美同情他,不时的关照他,却不知看似冷漠的萧沧华已对抗美暗生情愫。

  于援朝谎称自己生病,让志南来宾馆看她。她下定决心赌一把,牺牲自己来引诱志南,未果。双方都很尴尬, 志南失魂落魄逃离时,遇到邹星华。精明的邹星华顿时明白了一切,勒令志南与于援朝断绝往来。

  陕北知青窑洞内,朵松霖来看何冀中。朵松霖质问他为何不给抗美回信。何冀中认为于抗美背叛了革命与忠诚,他坦言双方已经产生差距,注定要分道扬镳。与此同时,抗美正在病房里充满深情地给他写信,告诉他自己的腿已保住,不日便可返陕。

  第五集

  援朝佯装腹痛,以此来拖延时间。她一人偷偷跑去找杨三虎,半撒娇半哀求其让她留下当兵。这个计划因为孟梅的坚决否决又落空了。于援朝只好极不情愿的随母亲回边疆。这一别竟然是孟梅与杨三虎夫妇的永别了。

  为了能早日回陕北,抗美努力练习走路。

  邹星华与一直在家生闷气的志西去医院看望她,抗美与志西二人相谈甚欢。邹星华怔怔打量他们,暗自欢喜,若有所思。了解到抗美可完全康复后,邹星华喜形于色,决定撮合抗美和志西恋爱,对抗美异常热心,认下抗美作干女儿,并劝说杨三虎留下于抗美当兵。杨三虎隐约意识到她这份过度“热情”下隐藏的居心。他愤怒指责邹星华是把抗美往火坑里推,是在作交换。

  杨三虎终于经不住邹星华的软磨硬泡,同意留下抗美当兵,但前提是不能以和志西的恋爱作交换。

  志南回到连里任指导员。与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连长相比,开朗乐观的他很受战士们的欢迎。尚莉莉用军线打来电话,搞得连长诚惶诚恐,全队上下虚惊一场。众目睽睽之下,杨志南抱着电话一诉相思之情。爱情的喜悦让志南对连里犯错误的战士蒋士豪网开一面,免以开除。

  于抗美决意要回延安,这日收到朵松霖寄回的所有给何冀中的信,封封完好如初,抗美明白了一切。

  第六集

  何冀中的绝情使抗美心如死灰,悲痛之下她接受了邹星华的建议,选择留下参军。看到抗美如此难过,好友孙雁也于心不忍。在安慰抗美的过程中,孙雁道出自己身患癌症,不久于人世,而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她的感情经历还是空白,她羡慕抗美有过爱的经历,那是她所不敢奢望的。听到这些,抗美受到很大的触动。抗美、孙雁二人为命运的无情安排而唏嘘不已。

  于抗美终于同意留下当兵,孙雁、章小毛都为她高兴。而她依然痛苦矛盾,面对崭新的军服,抗美又反悔了,不禁潸然泪下。

  抗美参军的消息传到康家沟,武妹等人失望万分,群情愤慨。朵松霖坚定地站在于抗美这边,为其辩护,遭到众人的不齿。

  抗美从朵松霖的来信中得知,朵松霖很快接替了她的职务,在何冀中的帮助下,众知青的情绪也稳定了。抗美还在信中看到武妹的恶毒留言,这深深刺痛了于抗美。她打定主意立刻回陕北。前来探视她的志西成了她的“同谋”,二人偷偷溜出医院。志西还借钱给抗美,并帮她买火车票,可两人在车站时还是被邹星华董桂兰等人给抓到了。

  邹星华通过杂技团的团长给汪俊生施加压力,汪提出和北萍分手。大胆泼辣敢作敢当的北萍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她在书房开枪向母亲示威。邹星华受到惊吓,就此投降,同意不再干涉他们。

  抗美正式参军的当天, 孙雁、章小毛正为其庆贺。朵松霖来信告知:她与何冀中走到了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