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那些迷人的往事》分集介绍(7-12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1:49  新浪娱乐

  第七集

  朵松霖于何冀中相爱的消息无疑又是个晴天霹雳,给了抗美当头一棒,她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

  志东在飞行队立了功,杨三虎夫妇欢天喜地,倍感自豪。决定周日举行家庭宴会,为志东庆功。邹星华鼓励因为疾病而自卑的杨志西大胆追求于抗美,借机让志西去邀请于抗美参加他们的聚会。

  周日,于抗美忐忑不安的来到杨家。这是她第一次上门。中途还受到从未谋面的杨志南的捉弄。她见到了杨三虎一大家子。志东成了众星捧月的中心人物。每到这种类似的场合,志西都会颇感失落,因为全场的焦点永远不会是他。家里人鼓励志西到客厅给大家讲故事。

  杨家欢乐祥和的气氛突然被一个电话打断。 杨三虎老朋友的女儿、与志东青梅竹马的宋乔娅因偷渡被抓进公安局。宋家现在家破人

  亡, 宋乔娅无依无靠。杨三虎毫不犹豫的赶过去领回她 。

  杨家众人没了玩乐的心情,大家纷纷解囊相助,帮助宋乔娅度过难关。虽然志东的妻子大梅有些吃醋,但也勉强拿出钱来。看到过去骄横的宋大小姐沦落至此,志西唏嘘不已,与抗美分享心事。

  抗美回信表示谅解朵松霖,支持她与何冀中相爱,并祝福他们。

  抗美正式成了护理兵中的一员。为了证明自己无论在哪都一样的出色。她埋头苦干,专挑脏和累的活。惹得同为护理兵的章小毛十分不满,认为她这样拼命给大家带来了压力。

  第八集

  孙雁给抗美写信,还给她寄了新牙刷,鼓励她振作起来,开始崭新的生活。面对如此挚友,抗美含泪笑了。

  一直追求章小毛的钱书明生性懦弱,任由章小毛对他态度恶劣。老实巴交的他给病中的董桂兰做了顿饭,董桂兰受了点感动,决心要栽培他。章小毛一直对钱书明不冷不热,最近又与干部病房的一个飞行员打得火热,却不知他已有未婚妻 ,结果又是人情两空 。董桂兰抓住了章小毛的小辫子,章小毛误以为这一切都是于抗美告密,从此对于抗美不理不睬、视若路人。于抗美没多做辩解,她认为自己无愧于心即可。孙雁坚信抗美不是背信弃义之人 ,她坚信拥有抗美这个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北京来的徐姐正要给中央某领导儿子挑选儿媳,邹星华极力向徐姐推荐北萍,并把正在上班的北萍叫回家中让徐姐面见。

  第九集

  国家形势突变,尚莉莉的父亲由于参加反党活动被正式逮捕。而邹星华让徐姐给北萍介绍的对象的父母也是阴谋集团的。杨三虎得知后冲动的摸出手枪要毙了邹星华,潘姨跪劝杨,才平息了杨三虎的怒火。杨三虎夫妇召杨志南回家。夫妻俩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目的只有一个:逼杨志南与尚莉莉划清界限。志南认为他们的这种行为过于自私和势力,坚决不从。

  邹星华苦口婆心,为他摆明利害关系。如果他不与尚莉莉分手,整个杨家有可能因此而受到牵连。万般无奈之下,杨志南痛苦的答应了。 为泄心头之郁,他把热水浇灌在身上自残。

  回到部队后,杨志南自甘堕落。过去那个积极向上的杨志南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自暴自弃的杨志南, 受杨三虎的指示,尚莉莉的电话再也没找到过杨志南。他们两人彻底失去了联系。

  在护训队员的考试中,胸有成竹的抗美一马当先,率先通过。并帮助章小毛过了关。章小毛心存感激,主动找抗美说话,而抗美其实一直没怪过她,两人和好如初。   

  东南军区文工团来医院演出,台上表演小提琴独奏的竟是和于抗美在陕北一起插队的那个音乐才子萧沧华。看演出的孙雁、章小毛匆匆跑回宿舍告知抗美,并拉上抗美去见萧沧华。

  第十集

  萧沧华和于抗美再度重逢,二人有些惊喜。萧沧华很快要随团离开,临走前约抗美第二天见面。

  公园里,于抗美、萧沧华会面。于抗美躲避着萧沧华灼热的目光,同时禁不住有些心动。 萧讲述他当年出逃后的一系列传奇经历,幸亏一把小提琴,才使他死里逃生,又活了过来,进了文工团。萧沧华大胆表露心声并去拥抱抗美,抗美还没心理准备,仓皇中两人扭打起来,狼狈不堪。萧沧华就要离开此地,他霸道地约于抗美第二天再见面。

  第十一集

  于抗美回到宿舍,心神不宁,不知该拿萧沧华如何是好。孙雁劝她勇敢接受,并说自己的一个愿望是听一曲完整的《梁祝》。

  犹豫再三,于抗美还是来到萧沧华相约的地方。想到孙雁孤苦伶仃,病情又更加恶化,唯一的心愿就是听上一曲《梁祝》, 抗美现身, 请求萧沧华帮忙,萧毫不迟疑应允了。 

  萧沧华跟着抗美来到孙雁的病房,他倾其所有,为孙演奏了尽可能多的曲目。萧沧华流露出的怜悯和恻隐之心深深打动了于抗美,她对萧的认识有所改观,面对依旧热情如火的萧沧华,抗美终于接纳了他。

  从护训队毕业,于抗美被分配到药房当助理,很快提了干。与萧沧华的交往也在进展中。

  部队,杨志南继续沉沦。他以养伤为借口,不参加任何操练活动。杨三虎带着若干军官找上门来,找到躲在房间逗蛐蛐的志南,大发雷霆,当众宣布,撤掉杨志南的职务,带回军区作战部处理。 

  听说有肾脏移植手术,于抗美向医院交出请愿书,愿捐出一颗肾脏给孙雁。

  第十二集

  肾脏捐赠和移植手术由于诸多技术难关而放弃。抗美与孙雁又一次感受到命运的无奈。而抗美的此举却引起了曹部长等人的注意。邹星华听说后非常吃惊。而杨三虎却为抗美的举动感到高兴和自豪。

  杨三虎被调往东南军区,杨家一大家子又聚集到一起。抗美也来看望杨三虎,给每位长辈带了礼物,包括潘姨。杨三虎很受触动,多年来潘姨为杨家勤勤恳恳,而杨家的子女们却从未真正关心过潘姨,杨三虎还号召家中儿女向抗美学习捐肾的英勇行为。

  董桂兰又生病,一人落寞地呆在单身宿舍。意外的是钱书明又来看望她,帮她收拾屋子,感谢她给了他去学习X光机的机会。使得他一个炊事员,一跃为放射科医生。董桂兰鼓动他认清形势,好好干。

  深夜,孙雁病危。于抗美忙乱之中怎么也找不到该用的药,药医也联系不上,情急之下,向杨三虎电话求助。等到药医赶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孙雁离开了人世,于抗美、章小毛泣不成声。

  于抗美自责孙雁的死是因为自己不会外语,下定决心好好自学外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