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道战》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3:40  新浪娱乐

  第11集

  黑风口炮楼修好了,就像一个幽灵从此卡在高家庄通往外界的要道。

  传宝率领队员们一边继续改造地窖,一边加紧对队员们培训射击技术。由于子弹有限,传宝找到铁匠询问怎么可以制作土子弹,铁匠提出必须得子弹头和弹壳才能制作再生子弹。传宝看到耸立在远处的黑风口炮楼心生草船借箭之计。

  黑夜,一辆辆盛满泥土的木车停到黑风口炮楼外,运用鞭炮吸引敌人射击。很快几大车载满泥土弹头回到村内,男女老少起上阵得到很多子弹头,冀中平原赫赫有名的再生子弹从此诞生。

  敌人虚惊一场,山田、汤丙会屡次领教高家庄的厉害,不敢轻举妄动。这时,日军在冀中的扫荡失败,又施一计要求在各村各庄建立维持会,实行连做法,伺机消灭共产党游击队。

  再生子弹射程非常近,远远不能运用到常规作战中。于是,他为了适应特殊的情况,决定在高家庄内修盖夹璧墙。

  第12集

  很多村子相继成了维持会与敌人展开周旋,唯独眼中钉高家庄未成立,山田决定对高家庄实施打击。

  敌人三番五次地频频骚扰高家庄,使大家整日沉浸在极度的紧张之中,根本无法专心挖地窖。于是,高老忠再次劝说儿子成立维持会,再次遭到高传宝的拒绝,两人发生剧烈争吵。

  突然,几名伪军押着邻村群众来高家庄宣传成立维持会,高传宝决定打击伪军……

  高传宝设计成功地将伪军消灭,这才发现被押着前来做宣传的正是邻村游击队赵队长。大家将得到的枪支分发完毕,赵队长告诉高传宝成立的是假维持会。

  第13集

  高家庄成立维持会,老实人大康被推举为会长,遭到牛外、淘气等队员的冷嘲热讽。大康表示拒绝担当维持会长。

  在挖地窖时,无意中传宝家地窖与陶气家挖通,传宝意外发现地窖可以打通,成为地道。改造成既能藏身也能打击敌人的地下长城。

  山田对于高家庄不成立维持会一事极其恼怒,经过密谋决定突袭高家庄。

  敌人悄悄进村被老忠发现并敲响大铁钟,被山田开枪击中壮烈牺牲。传宝带领游击队利用地道将敌人击溃。失去父亲的传宝突然间成熟了,回想起父亲的教诲他后悔不已。

  第14集

  山田对于高家庄突然成立维持会感到意外,将汤丙会找来商量对策……

  维持会成立以来,高家庄的地道设计愈加巧妙。这时,赵区长化妆前来检查工作,并带来党的方针,对敌后抗战新形势将派遣武工队前来协助地方武装抗战的消息。消息传来,游击队员们十分兴奋。

  传宝带领着队员边学习边总结,很快将地道挖成地下长城。

  此役,高家庄地道战名扬四方。

  第15集

  山田得到消息,秘密调遣宋队长责令汤丙会挑选精兵,随宋一道化妆成假武工队打入高家庄摸清地道的情况铲除高传宝等人。然后,内外结合消灭高家庄游击队。

  经过训练,假武工队十分顺利地来到高家庄。

  在十分融洽的气氛中,宋队长设计欲套出高家庄地道的情况,耿直的大康欲说时被,传宝突然发现异常灵巧地制止大康,将众特务稳住。

  这时,村外枪声大作,原来打外围的敌人遭遇到赵区长带领的真武工队,双方激战。

  传宝得到消息,顺水推舟决定利用地道将眼前几名特务消灭。但狡猾的宋队长却不肯下地道,派两名特务随高传宝下进地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