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韩雪工作室励志剧《天生我才》征集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7:20  新浪娱乐

  一、 背景

  无论你是有一个富爸爸的陆涛,还是一无所有的许三多;无论你已经功成名就,或者依旧奔走在致富成才之路上,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初出茅庐、经受历练的时候,都多少经历过招聘会上的迷茫、面试过程中的紧张、同事间的竞争、老板的刁难、父母的唠叨。

  从每年的毕业生求职大军到“打工皇帝”的神话,再到富士康事件,社会工薪阶层打工者早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产阶级的安逸和万贯家财的富豪只是脱离群众的“传说”,更多人乐于关注和感同身受的还是这个社会主流群体——他们自己的故事。

  面对梦想和现实的落差,面对家人、朋友、同事、老板的多重夹击,大家遇到过怎样的矛盾、陷阱、纠葛、妥协和坚持?在成就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承受了怎样的情感和心理煎熬,又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开拓自己的事业?这些感受才是大家真正关心并且拥有发言权的。

  当一个个“打工皇帝”的传奇被渲染得无比夺目之时,无数白领新贵、蓝领一族怀着“天生我才”的信心在心中悄悄萌生了一个“皇帝梦”。谁说不能做梦?小人物也有大梦想。谁能断言:今天故事里一无所有的许三多,10年后不会成为CEO?

  二、 影视制作

  凭借《像傻瓜一样去爱》(又名《娱乐没有圈》)成功开创了国内趋势偶像剧先河的韩雪工作室也为其影视剧制作之路开了个好头。紧接着,第二部作品又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由国内著名影视编剧打造原创剧本,将原创进行到底。新剧将延续职场话题,将镜头对准新一代打工族,但有别于《像傻瓜一样去爱》的喜剧风格,是一部真实反映城市新一代“打工族”生活、情感、事业和家庭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暂定名《天生我才》。

  三、 主要演员:韩雪、胡歌

  四、 活动内容:

  1.  征集办法

  1)    将你的亲身经历以文字、视频或者照片的形式发送到《天生我才》的征稿邮箱:hanxuestudio@sina.cn,标题请注明“征稿”字样。

  2)    或者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关注“韩雪工作室”,并以“#《天生我才》征稿#”字样加上自己的故事,以文字、视频、照片的链接形式发微博参与。

  2.  评委:

  此次征稿评委团成员为:胡玫、周立波、石康、尚敬、许戈辉、鞠健夫、董俊、舒心。由以上8位圈中名人组成的强大评委团从来稿者中评选出最优秀的“打工”故事以及最闪耀的“打工明星”。

  3.  奖励机制:

  1)    被选中的故事素材将被写进剧本,出品方将付作者一定稿费;

  2)    由评委团评选出的优秀故事素材提供者还将受邀至电视剧《天生我才》拍摄地(暂定苏州、深圳)7天免费游,不仅能探班剧组体验生活,同时也能在当地享受度假心情;

  3)    “打工明星”更有机会参与电视剧拍摄,在电视剧里演自己,成为真正的“明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