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海润影视2008年剧集--《震撼世界的七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5:31  新浪娱乐
资料:海润影视2008年剧集--《震撼世界的七日》

《震撼世界的七日》

  背景介绍

  多难兴邦献大爱 一代忠良报国恩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无数人的记忆停留在那个时间!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地震,前所未有的灾难突如其来。

  我们国家的人民在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前,团结一致共同面对!社会各界伸出无数只援手,百亿捐助物资迅速聚合,突破万难调集到位。电视新闻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未如此打动人心,令人潸然……

  地震后第一批感人的故事,发生在那些勇敢自救、甚至负伤去帮助别人的人身上,紧接着,急行军、空降兵、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和志愿者、……许多素昧平生却胜似亲人的人们,在震区谱写着感人的乐章!他们表现得异常坚强、无私、善良与执着,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感动了全世界!

  “多难兴邦献大爱,一代忠良报国恩。”

  灾区人民还需要什么?除了捐钱捐物,影视人提起手中的摄影机奔赴灾区!分秒必争,用镜头去记录、还原这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大型纪实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再现感人的故事,升华生命的尊严,歌颂人性的光辉。

  纪实拍摄 备受瞩目

  创作者运用纪实的手法,将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通过演员再现那些真实的故事,同时加以艺术升华。旨在通过这部电视剧,努力还原灾难中人的精神状态,一种从被动到行动,到被动员被激励的生命状态!以典型故事烘托典型人物,颂扬人性的真善美。希望那些关于生命的不灭信念,那些不可磨灭的爱的故事能够永远流传!

  我们同是对这片土地饱含了深情的一家人,我们眼含热泪,看着满目疮痍的土地,和灾区人们站在一起,共同面对这次考验!

  演艺群星 纷纷义演

  得知拍摄消息,国内众多影视演员踊跃报名,义务拍摄此片。蒋雯丽、濮存昕、刘烨、刘佳、孙俪、尤勇、姜昆、奚美娟、陈宝国、张丰毅、赵本山、孙熙、甘婷婷、梁天、于荣光、唐于鸿、黄奕、赵子惠、高云翔、宋春丽、陈好、殷桃、高亚麟、于娜、童蕾、高斯、黄宏、刘蓓、蒲冰墨、王强、王庆祥、庞敏、王珞丹、王力可、叶静、杜志国、江思莹等演员纷纷回京,积极表示要参加到这次意义深远的电视剧中。港台的谢君豪、魏俊杰、张卫健、谭耀文、苏永康、艾伟、贾晓晨等演员纷纷致电摄制组,要求加入拍摄队伍。所有参演演员不计酬劳,不计角色大小,不计较条件艰苦,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希望借助《震撼世界的七日》向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正在拍摄中的《重案六组3》临时停机,该剧主要演员王茜、王超、陈亦然、郭昊伦、肖聪参加新闻发布会并报名志愿参加演出。

  全程记录 真情讲述

  海润影视的著名摄影师傅军将全程记录摄制组拍摄过程,届时这将是另一部动人的纪录片,讲述故事背后的故事。

  谨以此片献给英勇无私奉献的抗震救灾的人们!

  将人性最光辉的一面展现在荧屏上,让大爱那默默无私的爱展现在你我面前!

  经过15天的昼夜紧张拍摄,讲述汶川地震故事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关机。该剧共有陈宝国、范伟、于荣光、蒋雯丽、陈建斌、孙俪等41位演员参加拍摄,所有演员都是零报酬义演。

  主创人员

  出 品 人: 李培森 黎瑞刚 白芳芹 刘燕铭

  总 策 划: 孙向东 张建华 陈 梁 李 汀 苟 鹏 陈 华 李 洋 孙 炯

  总 统 筹: 李春良 刘 旭 杨文红 姜 昆 袁志远

  曲光辉 郑婵燕 艾 民 陈向荣 侯向强

  总 顾 问: 曾庆淮 王海平 赵 忠

  策 划: 索宇琴 刘 辉 鲁书潮 黄剑平 卢 亮 肖月桃

  李治安 李清水 曹靖生 周里欣 邓晓华

  总 编 剧: 徐 萌 苗长水

  总 剪 接: 郑汉民 刘 芳

  总 导 演: 赵浚凯 张子扬

  导 演: 余 丁 李继贤 刘国彤 钟 晴 崔俊德 傅 军

  摄像指导: 孙 明 孟 迟

  总制片人: 赵智江

  总 监 制: 赵化勇

  演 员 表

  陈宝国——沈伯男 蒋雯丽——杜丽娟 陈建斌——周北川 孙 俪——唐瑶瑶

  程 煜——刘大林 奚美娟——陈 曼 曾志伟——志 伟 刘 佳——苏 瑗

  范 伟——庄西伟 童 蕾——蒋梅梅 于荣光——安维民 于 娜——徐 宁

  张卫健——谭校长 王珞丹——关小西 杜志国——王远征 王 茜——王美华

  江思莹——童瑞 罗嘉良——丁海平 贾晓晨——冯 倪 黄海波——姜 辉

  王力可——李 可 何政军——肖 震 郑卫莉——徐 健 丁志诚——顾家明

  魏骏杰——彭铁军 甘婷婷——杨 晶 李 强——所 长 唐于鸿——赵小爱

  高亚麟——高一强 蔡雯艳——谭美华 孙洪涛——陈剑飞 陈蓉(陈亦然)——赵小丽

  叶 静——岳 鹏 高 斯——钟燕子 杜旭东——邓伯龙 范志博——唐佳慧

  王 强——郭自强 郭昊伦——王 刚 雷 汉——主 编 肖 聪——周 勋

  武 强——张俊龙 曹克难——洛主任 邹 爽——蒋小飞 李虎城——王师傅

  苏 立——周 妻 崔志刚——周明安 徐梓博——白晓军 黄成果——刘自强

  王雪纯——蔡可可 赵俊源——马小路 李恬雨——洛佳琪 李亚文——李 娜

  赵 雪——刘 渝

  林爱荣——陈 珊

  姜昆

  参加演出

  柯伯龙 吴雨桐 陈 迪 魏 超 权 毅 易 江 杨 彬 徐 珊

  冯玉皓 李 娜 刘 渝 宛 晴 周 磊 敬哆丽 史秋菊 陈 娇

  郑梦月 何雨静 刘玉婷 巫元聪 黄 可 赵 峥 朱 茂 唐富权

  周康渝 关高格 董渝丰 胡 鑫 尚南翔 程巴赛 朱凯强 谢 婷

  李鹏柯 魏倩男 沈于斯 姚 岚 朱文瑶 舒 惍 湛美美 谢应豪

  谢 豪 李安文 周志强 史 宁 高定芳 唐文平 范珍明珠 者姆央宗

  吉木古西 杨俊平

  剧情梗概

  上 篇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大地震,强烈的地震甚至波及全国十几个省,而位于震中附近的周边城镇则蒙受巨大灾难。山崩地裂中,一座座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的城镇与村庄化成废墟,交通、通讯、水电全部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天府之国经此剧变,举国上下为之震惊。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指示,号召全国抗震救灾,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民生命!数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从大江南北的一座座军营、内地边疆的一处处练兵场火速集结。空中,穿破云雨雷电;陆上,踏着颤抖的大地,向着灾区开进。消防救援队、医疗医护组、新闻报道组、民间志愿者纷纷涌向灾区前线。一场众志成城、轰轰烈烈的生死大救援就此展开……

  派出所长刘大林带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组织学校自救,在他的努力下就出了许多掩埋在废墟里的孩子,然而他自己的儿子却因为压在废墟中太久得不到及时救援而离去。刘大林强忍着悲伤继续指挥自救,他把他的父爱给了所有被压在黑暗中的孩子们。

  小老板庄西伟,心宽体胖的他对生活抱有的美好向往就是送女儿上大学。当他的女儿考取了成都的学校后,他高兴的去银行提出了给女儿积攒的学费。然而地震,让他在一瞬间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还夺走了女儿的生命,以及他人生的念想。

  救援队长肖震带领岳鹏等人在一片片复杂的废墟上,用专业技术和专业设备,以决不放弃的精神搜救受困群众。以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与对人民的承诺。

  电视台记者徐宁,满怀一腔热血奔赴灾区,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让人们更多的了解灾区的情况和救援的进展。却因为急于求成屡屡犯错,在被安维民善意的批评和主任高一强及时的提醒之后;在经历了一次次震撼心灵的事件之后,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究竟该怎样去做才能完成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她在镜头前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报道,感动着电视机前的观众们。

  电台主播苏媛自地震发生后始终坚持在主播台上用自己的声音向外界传递灾区的情况,她的声音通过无线电波,给那些与外界失去联系的以及被掩埋在废墟之下的人们带去了希望。苏媛用她永不消失的坚定声音向他们传递着坚持下去战胜死亡的勇气,而她自己却最终累倒在主播台前。

  王远征师长率领部队排除艰难险阻,冒着生命危险,强行打通了通往震中灾区的生命之路。陆航团的空降部队顶着巨大的飞行危险,向灾区输送食物水源,并运送伤员。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共和国人民子弟兵的雄壮乐章。

  下 篇

  平静、安逸的生活,在5月12日14点28分到来时被瞬间摧毁。药厂总经理丁海平将所有的车载药品发放给受伤群众,他决定自己承担擅作主张的后果,然而药厂总部全力支持他的举动,认为他做到了“做药救人”的宗旨。丁海平还与连长王刚带领的部队一起抢救伤员,并组织起了一支80后志愿者队伍,参与抗震救灾。丁海平的做法,引来分公司经理唐佳惠的担忧,但丁海平坚信经历这场灾难,这些娇生惯养的80后们会成熟起来,是时候让他们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了。

  女民警蒋梅梅在地震发生后全力以赴安抚群众,维持秩序。但她自己年幼的小女儿和家人却在重灾区北川,生死未卜。当从丈夫那里得知女儿遇难的消息后,她强抑内心的痛苦,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并不遗余力的工作,直到疲惫击垮她的身体。她只能用这种的方式来缓解她心中的痛楚。

  带全家来四川旅游的医生周北川在地震中死里逃生,除他之外,全家罹难。几乎麻木的他,参与到救援队伍中,发挥着他医生的作用。他与护士长杜丽娟相逢在灾区第一线,两人从冲突到了解,周北川终于知道这个貌似坚强的女护士长,实际上内心正背负着失去丈夫的痛苦。相似的经历,相近的职业,同样的责任感,终于让两人彼此信任。

  长途汽车司机姜辉,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小家庭,5月12日是他与妻子唐瑶瑶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他满载了货物,希望拉完这一趟挣到钱好给妻子买一件礼物。然而突如其来的地震,将他掩埋在厚重的预制板下,动弹不得。为了鼓励同时被压的餐馆老板娘和她的女儿,姜辉拼尽全力为两人唱歌,只为了让两个人坚持下去。

  唐瑶瑶失去了丈夫姜辉的消息,她不甘坐等,这个平日里没有出过远门的小媳妇,径直一人踏上了寻夫之路。并几经辗转终于来到北川找到了丈夫姜辉,可是此时,已经被压在废墟下超过100小时的姜辉却在被救援队营救出来的那一刻撒手人寰……

  电视台主持人刘蕊在直播时再也无法遏制激动地情绪,潸然泪下。此举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致电电视台,希望领导不要处理她的这次“意外”。高一强委婉的指出了刘蕊的不妥,但也理解她作为一个普通人在面对如此众多感人事迹面前的真情流露。

  关小西、赵小爱、冯倪、白晓军等一批80后志愿者们虽然各自有各自的缺点,但在这次救援过程中经受的历练与考验是他们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所在,几乎一夜之间,这帮曾经被人人们误解的半大孩子们都成长了起来。她们知道,自己去要用爱,用坚强,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

  公元2008年5月19日14点28分,神州大地一片肃穆,全国人民在此刻一起为在512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轮船同时鸣笛,拉响防空警报,全国及全世界中国政府代表处降半旗致哀。中国人民决不会在灾难面前被压垮,必将戮力同心,重建家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