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胡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20:00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胡玫

胡玫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胡玫

胡玫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胡玫

胡玫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胡玫

胡玫

  女,与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高希希等同为著名的第五代导演,现任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文联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是中国屈指可数的优秀女性导演之一,她追求个性化的视听语言、独特的视角、悠缓的叙事风格,使她游刃于艺术与现实之间。

  简历:

  祖籍江苏省徐州市沛县,1958年9月2日出生于北京。

  1975年参军任话剧团演员,1982年毕业于中国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现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

  1984年胡玫导演反映军队女性情感生活的探索性故事片《女儿楼》,此片1985年被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报评为全国十佳影片,被国际影评界评论为中国文革后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而受到关注。

  1986年胡玫独立导演心理故事片《远离战争年代》,该片获苏联第10届亚非拉国际电影节银奖(1988年),并获意大利第32届萨尔索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1989年)。

  1987年胡玫获得中国电影家协会、当代电影杂志、中国电影报三家中国权威性电影机构和刊物联合评出的“中国十大青年导演”称号。

  1988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无枪枪手》(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

  1989年开始任独立制片人,拍摄、制作了商业性电视片《新兵小传》(喜剧)、《姊妹迷踪》。

  1990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江湖八面风》,同年,胡玫获法国政府颁发的国家奖学金。

  1991年导演纪实性故事片《鹭岛情》。

  1992年导演商业性故事片《都市枪手》。

  1993年导演12集商业性电视连续剧《无尽的爱》,同年出任神秘题材故事片《雾宅》的制片人。

  1994年为福建电视台编剧并导演20集纪实性电视连续剧《昨夜长风》。

  1995年为中央电视台导演上、下集电视剧《女飞行师长》。

  1997至1998年胡玫执导44集大型历史剧《雍正王朝》,任总导演。

  1998年由于成功执导《雍正王朝》,胡玫作为艺术界名人,被评为中国十大优秀女导演,双十佳电视剧导演。

  1999年,《雍正王朝》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电视剧奖。

  2000年胡玫执导20集电视连续剧《忠诚》(兼制片人),该剧获2001年度飞天奖,优秀电视剧二等奖,“五个一”工程奖。

  2002年胡玫执导故事影片《芬妮的微笑》,该剧男主角(王志文)获得2003年第八届莫斯科“爱之恋电影节”及平壤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2003年胡玫执导58集电视史诗《汉武大帝》,任总导演,兼执行制片人。

  2004年胡玫执导30集电视剧《香樟树》,该片获得2005年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2005年胡玫执导40集电视剧《乔家大院》。

  2005年8月,由于成功执导《汉武大帝》一剧,该剧获得2005年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胡玫获得中国政府影视大奖“飞天奖”最佳导演奖。 同年9月26日,胡玫及该剧以观众选票总数第一名的名次,获得大众电视2005“双十佳”导演奖。该剧还获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

  2006年8月《乔家大院》获得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长篇电视剧奖,这是中国长篇电视剧第一次在国际影视节获大奖。2007年该剧获第二十六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及优秀女演员奖(蒋勤勤),本人获得优秀导演奖,也是第二次获得“飞天奖”最佳导演奖,而且是唯一连续两次获得该奖的导演。

  2007年2月,胡玫被中宣部、国家人事部、全国文联授予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07年3月,执导22集革命战争电视剧《浴血坚持》。

  2008年1月,执导40集电视剧《望族》。

  2008年7月,执导30集晋商剧《晋阳老醋坊》。

  2008年10月,胡玫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最具影响力导演之一。

  2009年3月30日,执导的由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资的史诗电影《孔子》在京开拍。

  2010年1月22日《孔子》上映。

  作品获奖:

  2005年第二十五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导演《汉武大帝》

  2006年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最佳导演《汉武大帝》

  2007年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导演《乔家大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