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尚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20:04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尚敬

尚敬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尚敬

尚敬v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尚敬

尚敬《武林外传》

资料:电视剧《天生我才》评委团--尚敬

尚敬

  尚敬,现任空政话剧团编导,国家一级编导,曾执导《炊事班的故事》、《都市男女》、《武林外传》等系列电视剧,获得广大观众好评。

  出生日期:1958年4月12日

  职业:编导

  毕业院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戏剧系

  职称:国家一级编导

  军中级别:副师级

  代表作品:《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系列剧

  尚敬,男,出生于1958年4月12日。1984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现任空政话剧团编导,国家一级编导。九十年代创作大量喜剧小品。自1996年至2002年,尚敬参加了历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的小品脍炙人口并获各种奖项。2000年后开始影视拍摄。通过《炊事班的故事》、《都市男女》、《武林外传》形成鲜明的尚式喜剧风格,其中,尤以《武林外传》成绩斐然,成为中国后现代喜剧的旗帜性作品。2006年拍摄平民史诗电视剧《房前屋后》。曾于1998、1999年两度担任夏衍电影文学评委奖。2007年任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2008年担任第四届年度影视星锐榜评委。2009年担任第七届CCTV小品大赛作品评委。

  话剧作品

  《和平之翼》导演

  电影作品

  1980年《大渡河》饰警卫员,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

  1983年《风吹唢呐声》饰小会计

  1995年《童年的风筝》编剧,由天津电影制片厂摄制。

  2001年《高原如梦》编剧、联合导演,由中国电影集团总公司拍摄

  2009年《三枪拍案惊奇》喜剧部分导演

  2010年 电影版《武林外传》

  电视作品

  2000年《闲人马大姐》饰何蓉生

  2001年《向阳理发店》导演,情景喜剧,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制作

  2001年《皇朝太医》导演

  2002年《炊事班的故事》总编剧、导演,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空军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制作。

  2002年《都市男女》前96集总导演

  2002年《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总监制,合作者:潘洪业、曲贵年、江欧利

  2003年《健康快车》导演

  2003年《炊事班的故事2》导演

  2005年《武林外传》导演

  2006年《房前屋后》导演

  2007年《妙想天开》导演

  2007年《炊事班的故事3》导演

  2007年《都市六人行》 曾名《100个爱上上班的理由》导演

  2007年《卫生队的故事》导演

  2008年《无敌三脚猫》导演

  2009年《家有外星人》导演

  2009年《三枪拍案惊奇》副导演

  小品作品

  自1996年起,尚敬参加了历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的小品脍炙人口并获各种奖项春节联欢晚会

  1996年《鞋钉》导演

  1997年《回家》导演

  1998年《打气儿》导演

  1999年《小站故事》导演

  2000年《家有老爸》导演

  2001年《花盆儿》导演

  2010年《我心飞翔》导演/编剧

  所获奖项

  《童年的风筝》1996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电影政府华表奖

  《高原如梦》剧本1998年获第二届夏衍电影文学奖。2002年获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和2002年度中国电影政府华表奖。

  《和平之翼》剧目于1999年参加庆祝空军建军50周年演出和第七届全军会演,获优秀导演奖。

  《炊事班的故事》2003年2月荣获第十五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尚敬获同届优秀导演奖。

  《炊事班的故事》2003年8月荣获第23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系列剧奖。

  《炊事班的故事》2003年9月荣获第21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

  《炊事班的故事》(第二部)2004年获第24届电视剧“飞天奖”。

  《炊事班的故事》(第二部)2004年1月获第16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中篇二等奖。

  《炊事班的故事》(第二部)2004年8月获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系列剧奖。

  《健康快车》2004年获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武林外传》2006年3月17日,《新周刊》2006年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晓。《武林外传》获得十大创新电视人奖。领奖人:导演——尚敬

  2006中国重庆动漫游戏博览会上获得了中国第二届青少年绿色网游“最佳故事”奖。

  《武林外传》获2007年第三届电视风云榜风云大奖。 

  《武林外传》 2008年安徽卫视和光线传媒共同举办,国剧盛典回想三十周年最具影响力电视剧。

  《炊事班的故事》(第三部)2008年获 军旅电视“金星奖”。尚敬导演并获得金星奖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

  《卫生队的故事》2009年获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