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7:1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清朝戊戌年,晚清最黑暗的一年。

  九城闻名的裕泰大茶馆里坐满了三教九流,五行八作,各色人等。

  刘麻子把一枚来路不明的搬指递到唐铁嘴面前,让他帮着卖掉,为如何分成,二人在讨价还价。

  官府的鹰犬——“二灰”宋恩子、吴祥子突然来到茶馆,刘麻子溜了,唐铁嘴怕出事,把搬指偷偷塞到王掌柜手里。王掌柜将计就计,把搬指扣下,作为唐铁嘴二十多年喝茶不给钱的抵押。

  茶馆后院除了王利发外,还有一家街坊。姐姐张秀英是个“望门寡”,弟弟张春和是个有“顶子”的宫内瓦匠。王利发和张秀英互生爱慕之心,但都埋在心里。

  王利发的大舅妈来了,她是来提亲的。

  第二集

  大舅妈嫌张秀英是“望门寡”,要给王利发另找人家。王利发说他眼下最想办的是想开一家裕泰分号。大舅妈认为他是痴心妄想。

  房东秦仲义要涨房钱。秦仲义是京城的大财主,他是个纯粹的商人,只想着赚钱。目前,他正想着开工厂,挤走洋货,实业救国。

  很快传来一个消息——谭嗣同等“戊戌变法”六君子被清廷在菜市口杀害了。一刹时京城成了恐怖之都,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

  王利发为长房租之事跟秦仲义交涉,秦仲义一句“我也缺钱”,把王利发顶了回去。

  生意冷清,无事可做,王利发开始寻找能做“分号”的店铺,以圆他的“分号”梦。

  第三集

  为了凑足买店铺的银子,王利发把唐铁嘴的搬指当了。接着又请张春和出面给他当了保人,王掌柜的“分号”梦眼看就要实现了。

  刘麻子使了一个连环骗,骗走了秦仲义铺子里的十匹织锦缎。事后秦仲义虽然明知道是刘麻子所为,也无可奈何。因为他不想报官,报官就得掏银子打点,结果不如不报。

  慈禧太后发现圈禁光绪皇上的“工程”停了工。当她得知是张春和“擅自”撂下差事回家过八月节,不禁勃然大怒。恰在此时,神机营兵工厂火药库爆炸了。

  京城内到处是抓康梁余党的兵丁,随时都有人被当成康梁余党被绑走。茶客们人心惶惶,吓得不敢再谈国事。茶馆的生意越来越差。王利发干着急,没办法。

  第四集

  宋恩子、吴祥子带领几个兵勇用链子锁走了太后钦点的罪犯张春和。常四爷气愤之下说了句“这大清要完!”被宋恩子、吴祥子抓走。松二爷为常四爷作证,也被一起带走了。

  一下从茶馆带走三个人,王利发的心情异常难过。张秀英求王利发救救张春和,王利发一口答应。

  秦仲义决定自己买洋机器,办工厂,自己织布!他要把洋人挤垮,叫他们不能再大把地赚咱中国人的钱!他请了办工厂的工程师梁先生。不料,梁先生刚从天津来到京城就因为姓梁又留过洋,被当成康梁余党抓了起来。

  刘麻子冒充松二爷的朋友,以换银子赎松二爷为名,登门骗走了他的蛐蛐儿,转身高价卖给了京城玩家索三爷。

  病急乱投医,张秀英为救弟弟,倾其所有找唐铁嘴算卦。

  第五集

  就在唐铁嘴要得手之际,王利发赶到,劝走了张秀英。他要亲自救出常四爷、松二爷和张春和。

  王利发得知庞太监想要得到长生不老药,他动开了脑筋。用白薯、土豆、糖浆、香油做了十八丸药丸给庞太监送去。王利发告诉庞太监,吃了这些药丸,能够还老还童,永保青春。

  庞太监信以为真,答应放出常四爷和松二爷。但他怀疑药丸的真实性。王利发施展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努力说服庞太监,让他相信这是真的。庞太监有些犹豫,他不明白,这药这么好,王利发的父一辈怎么就没有见效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