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茶馆》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7:22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民国了,秦仲义带着摄影师来给他的房产照相。王利发说他准备把照片挂在茶馆的正中央,这茶馆是他家两代人的心血。

  秦仲义还给王利发送来了股份分红。除去买下茶馆和后院的三百两,王利发还赚了一百两。天上一下掉了两个大馅饼。王利发决定把全部家当都拢到一块儿再入股!

  十几年后(1924年),中国军阀割据,内战不断。

  在旗的没铁杆儿庄稼了,一天三顿饭辙都没地儿找,没人来喝茶了,茶馆的生意一落千丈。

  秦仲义的工厂也不景气,王利发入的股再没分过红。

  王利发的二儿子二栓上房顶正在“看太监”,这下惹恼了庞太监,他带着四个侄子来砸茶馆,亏了常四爷及时赶到,镇唬住了庞太监一伙。

  第十七集

  庞太监咽不下这口气,叫来“二灰”替他出气,一下子又让“二灰”榨了他不少银子。

  松二爷的儿子秀岑学了旦角。而且很有悟性,进步很快。在京城的票友里颇有名气。

  秦仲义在外国留学的儿子秦利民学业未成就要回来,给父亲做帮手。

  王利发决定亲赴天津卫去其士利取经。到了天津其士利,王利发着实闹了不少笑话,外带着叫人家“坑”了几十块大洋。但也不是一点收获没有,人家的室内布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栓也长大了,懂得了男女之情,与小铺杨掌柜的女儿二姑娘产生了朦胧的爱情。

  第十八集

  大栓辍学在家帮着王利发、李三忙茶馆的事。

  大学生王成、张大宾在街上散发进步传单,被宋恩子们发现。二栓帮着他们摆脱了宋、吴的跟踪。此后,二栓和王成等大学生们成了好朋友。

  二栓时常把大学生们领回家。大学生们见后院有一些空房,便向王淑芬提出租房住的要求。

  王淑芬觉得这正好是一笔收入,可以贴补家用。便与王利发商议。王利发决定把茶馆儿的北半拉也隔出来,都改成公寓。然后把茶馆儿的大堂重新粉刷,学着其士利,桌子加布,椅子加垫。每张桌子上也预备个菜谱,标上价钱。

  茶馆重张。客人仍然不多。宋恩子们走了,巡警来,无不拿开公寓说事,敲王利发的钱。

  第十九集

  茶馆办得中不中洋不洋,松二爷讽刺它是个“串秧儿”,王掌柜自己也觉得不是个滋味。常四爷又来送菜了,公寓的菜现在都靠他来供给。

  房客中除了大学生,还有一个叫崔久峰的。他留过学,但他不出来做事。他认为中国马上就要死了,没希望了,他不愿意给一个将死的人擦胭脂抹粉。

  庞太监的四个侄子在外头吃喝玩乐,把账都记在庞太监身上。庞太监发现后暴跳如雷。他想到了自己百年之后的事,他找来刘麻子,让他在外头买一个儿子来。

  庞太监的侄子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主动请求刘麻子找一个病秧子儿子痴呆儿。刘麻子竟然满口答应了。

  第二十集

  为了买一只难得的黄金蝈蝈,松二爷竟然把祖坟都给卖了。

  秦仲义的三个织布厂亏损严重,已经到了濒临破产的境地。在对待“裁人,降工资”的问题上,秦仲义与秦利民产生了矛盾。

  刘麻子在逃难、逃荒的乡下人中发现了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虎子。连骗带吓把虎子带回了家。

  城外炮声隆隆,茶馆里一个客人没有。祸不单行,巡警又来交派下了茶馆出八十斤大饼做军粮。王利发拿不出八十斤大饼,只能拿钱贿赂巡警。巡警还没打发走,大兵又闯了进来,乱砸了一通。

  街上枪子横飞,家家户户关门闭户,是死是活听天由命。二栓越来越活跃,王利发、王淑芬整日为他们担心。尽管王利发不信学生们能救中国,但他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腔热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