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一路格桑花》导演兼总编剧-陈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2:13  新浪娱乐
资料:《一路格桑花》导演兼总编剧-陈胜利
陈胜利
资料:《一路格桑花》导演兼总编剧-陈胜利
导演陈胜利

  陈胜利,武警电视宣传艺术中心艺术指导、导演、电视剧连续剧《一路格桑花》导演、总编剧。1983年开始独立执导,多部影视剧作品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金星奖”等国家级、军内外大奖,两次荣立二等功,获得“国务院专业特殊津贴”。其作品《九一八大案纪实》在中国电视剧作品中独树一帜,开创了纪实风格的先河。《女子特警队》至今热播,坚持纪实性的同时,完美地结合了情节剧的特点,为军旅题材的佳作。《热带风暴》直面当代现实问题,在变与不变的人生拷问中展现了武警部队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金海岸》、《情感的守望》、《女子特警队》、《当关》、《天边的太阳》、《热带风暴》六次获得“金星奖”、“五个一工程奖”,为军队电视剧的创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

  单本剧《名声》,获第八届“飞天奖”,首届中国青少年电视剧优秀导演奖。

  电视连续剧《黑槐树》(4集)获第十二届“飞天奖”,中南六省区电视剧“金帆奖”、优秀导演奖。

  电视连续剧《凤凰琴》(4集)获第十四届“飞天奖”,CCTV杯中篇电视剧一等奖。

  电视剧连续剧《九一八大案纪实》获第四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飞天奖”,大众电视“金鹰奖”、CCTV杯中篇电视剧一等奖。

  电视连续剧《金海岸》(6集)获第六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大众电视“金鹰奖”中篇优秀作品奖,第九届“金星奖”中篇三等奖。

  上下集电视剧《情感的守望》获第七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七届“飞天奖”短篇一等奖、优秀女演员奖,第十届“金星奖”短篇一等奖、优秀导演奖,第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电视连续剧《女子特警队》(14集)获八届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届“飞天奖”长篇一等奖、优秀导演奖,第十九届“金鹰奖”长片优秀作品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女演员奖;第十二届“金星奖”长篇二等奖、中央电视台“鄂尔多斯杯”优秀作品奖、优秀女演员金奖,司法部等部委“金剑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电视连续剧《当关》(16集)获第二十三届“飞天奖”长篇三等奖,第十四届“金星奖”长篇二等奖。

  上下集电视剧《天边的太阳》获第九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三届“飞天奖”三等奖,第十五届“金星奖”短篇二等奖。

  电视连续剧《热带风暴》(20集)获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八届“金星奖”长篇二等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