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江姐》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0:21  新浪娱乐

  第01集

  1946年,国共和谈破裂,国民党西南绥靖长官公署二处处长徐鹏举在重庆开始大肆抓捕共产党人。公开身份为中信局重庆分局助理的中共重庆市委第一委员彭咏梧因单身生活而引起敌人注意。市委决定为彭咏梧组建“家庭”作为掩护,打算调从未结过婚的女交通员江竹筠到他身边工作,一面扮演“彭太太”,一面作为工作助手。市委委员向文奎向江竹筠征求意见,江竹筠表示不愿意。

  沙磁区委委员王秉仁不顾彭咏梧“蛰伏”的指示,擅自组织营救被捕同志的行动。彭咏梧得知后,不顾安危前往山中阻止了王秉仁的冒险行动。事后,王秉仁受到沙磁区委副书记刘合廷的严肃批评。

  江竹筠按约定前往接头地点与彭咏梧、向文奎见面,发现两人正处于国民党特务的监视之下,便急中生智地以“彭太太”身份冲着彭咏梧大发“醋意”,终于使二人化险为夷。

  第02集

  江竹筠终于扮演起了“彭太太”的角色,并和彭咏梧乔迁新居。刘合廷闻讯后特地送来一架钢琴相贺,称这样做是为了掩护彭咏梧的身份。江竹筠发现刘合廷在财务上有问题,却未引起彭咏梧重视。一次,在学习材料出现缺失时,彭咏梧意外地发现江竹筠有过目成诵的惊人本领。

  邻居唐太太对江竹筠这个来自北平的“太太”有所怀疑,总觉得彭和江不像是一对夫妻。彭咏梧觉察后,一面提醒江竹筠注意,一面教江竹筠学跳舞。

  江竹筠遭遇富少林生豪的纠缠,被王秉仁解救。

  在中信局举办的舞会上,江竹筠虽然以娴熟的舞步向人们印证了自己来自大城市的背景,却并没完全打消唐太太的疑虑。舞会散后,彭咏梧在唐太太的窥视下,突然将江竹筠抱起亲吻。这一举动虽然令江竹筠十分意外和不满。

  第03集

  江竹筠对整顿学习的汇报方式提出改进意见:将同志们书写文字材料改为口头向江竹筠汇报,然后再由江竹筠转达给彭咏梧。但咏梧考虑到江竹筠的安全,没有同意。

  彭咏梧意识到特务的眼睛仍在注视自己,决定利用前来视察的中信局总部副总裁、一个衙内式的人物孔三少爷作为保护伞。他与向文奎共同设局,以维护中信局的利益为借口,终于得到了孔三少爷的信任。徐鹏举见孔三少爷袒护彭咏梧,便徐鹏举下令抓了三少爷,但他的上司朱绍良却接到南京来电,命令徐鹏举立即放人。徐鹏举无奈,只得服从,心中却十分气恼。

  为报复王秉仁,林生豪向特务报信称王秉仁是共产党,王秉仁因此进入了徐鹏举的视线。徐鹏举利用林生豪设下圈套,引诱王秉仁上钩。王秉仁果然中计并遭到追杀,幸亏得到江竹筠的掩护才转危为安。

  第04集

  市委决定由柳明轩担任工运书记,心高气傲的王秉仁得知后心有不甘。

  彭咏梧因长期过度劳累,在一次淋雨后病倒。江竹筠情急之中只好请邻居唐太太相助,唐太太却发现彭咏梧夫妇二人竟然是分床而居,于是顿生疑窦,结果被江竹筠遮掩过去。

  在长期的共同生活和工作中,江竹筠对彭咏梧产生了感情,但彭咏梧却告诉她自己已和幺姐结了婚,而且有了一个男孩。

  为了即将开展的黎明工程,市委决定建立地下电台点。王秉仁接受任务后,开始了秘密筹划,但他和刘合廷之间的联络已被特务们监视起来。

  报纸上刊登出幺姐在家乡云阳遇难的消息,彭咏梧闻讯悲痛万分。江竹筠得知后,陪他一同到江边祭奠幺姐。

  不久,组织上批准彭咏梧与江竹筠正式结为夫妻,两人决定利用全市学生大游行之机举行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婚礼。

  第05集

  大游行时,幺姐的弟弟蜀安在队伍中发现了彭咏梧,但彭咏梧却没听到蜀安的呼唤。刘合廷在游行中大出了一回风头,但他没想到自己被二处的特务盯上了。事后,彭咏梧感到刘合廷的举动太过暴露,让江竹筠通知他立即转移。江竹筠发现刘合廷已被跟踪,机智地为他解围。徐鹏举意识到在刘合廷身上可以大做文章,于是策划了“养鱼计划”,想从内部搞垮地下党。

  王秉仁在堂兄王明和、刘兴龙等人的帮助下搞到了一部电台。他请求彭咏梧面谢王明和、刘兴龙。江竹筠向彭咏梧转达了这一要求后,向文奎不同意彭咏梧去冒险,便在江竹筠陪同下前往郊外去见王明和、刘兴龙等人。谁知刘兴龙已被特务控制,特务们设下了埋伏。王秉仁意识到上当后,一面掩护向文奎、江竹筠等人脱离险境,一面击毙了通敌的刘兴龙。王明和在特务逼迫下走投无路,跳崖身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