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江姐》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0:29  新浪娱乐

  第11集

  刘合廷在余丽平的“教育引导”下,生活上越来越腐化。彭咏梧、江竹筠夫妇却因为把钱用于党的活动而在生活上日益拮据。文娟发现江竹筠靠典当衣物来供养寄养在人家的孩子时,内心有所触动。

  江竹筠和假扮成军官的地下党员杨思立,利用卡车将纸张油墨运往修理厂内隐藏,结果被敌人查获。杨思立为此遭到追捕,幸亏及时脱逃。《挺进报》由油印改为铅印的设想,只得搁浅。在江竹筠的坚持下,文娟被排除出《挺进报》的工作圈子。徐鹏举得知后下令追查化名的江竹筠。

  电力局工人刘同和被警察局副局长的侄子段流在沙磁区殴打致死,电力工会决定组织游行示威,表示抗议。徐鹏举得知后,打算用欲擒故纵的办法,借此发现“大鱼”。文娟则趁机试探刘合廷,刘合廷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想借此机会再出风头。

  第12集

  彭咏梧为慎重起见,主张地下党各级领导人不要直接出面参与示威游行,以免暴露。刘合廷则一再保证一定能领导这次斗争取得胜利,坚决要求参加。结果多数与会者同意了刘合廷的意见。

  蜀安带文娟去见江竹筠,三人遭到特务追捕,江竹筠冒着危险救出文娟。文娟对此十分感动。

  刘合廷带领工人们开始了示威活动,要求政府严惩凶手,结果示威活动竟顺利达到了目的。这引起了彭咏梧的警惕。

  彭咏梧即将前往川东,市委需要选择一位新负责人。尽管彭咏梧认为刘合廷的经济问题尚未查清不宜当此重任,可刘合廷还是被选为市委委员。王秉仁得知刘合廷被提升后,大为不满,他找到彭咏梧,强烈要求同去川东搞武装斗争,终于得到了批准。江竹筠也想跟随彭咏梧同行,彭咏梧却让她留下来做《挺进报》的工作。

  第13集

  彭咏梧离开重庆前往川东,江竹筠到江边相送。彭咏梧刚走,幺姐就带着孩子炳忠从云阳来到了重庆。幺姐得知彭咏梧刚刚离开,后悔自己晚来了一步。江竹筠得知幺姐到来,决定亲自去见她。江竹筠见到幺姐后,向对方说出了彭咏梧再婚之事。这让幺姐既意外又震惊。

  文娟想重新打入《挺进报》,让刘合廷替她想办法。刘合廷却因为无法让江竹筠改变原则而无可奈何。与此同时,余丽平根据徐鹏举的命令,不断地从生活上把刘合廷往腐化的道路上拉。

  江竹筠再次去见幺姐,向幺姐说明了一切。她说自己和彭咏梧的结合是出于革命斗争的需要,表示革命胜利的那天,一定把彭咏梧还给对方,并请幺姐帮助自己带云儿。幺姐终于被江竹筠所感动,并答应了江竹筠的请求。

  不久,市委批准了江竹筠前往川东协助彭咏梧工作的请求。

  第14集

  离开重庆前,江竹筠特别叮嘱负责《挺进报》的陈烁,要他坚持办报的既定原则,并到幺姐处看望对方和云儿。

  江竹筠前往川东,在万县见到了下川东地工委书记杜孝文和万县县委副书记李歆林。她向万县的同志传达了上级指示后,急于去见久别的彭咏梧。然而李歆林却带给她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彭咏梧和一些农民军游击队战士不幸牺牲了。彭咏梧的遇难让江竹筠悲痛万分。以往一直把自己与彭咏梧的结合视为革命工作需要的她,此时才强烈地意识到,自己的心里是那样深切地爱着彭咏梧,彭咏梧已经深深融入了她的感情和精神世界。

  文娟想借助刘合廷的关系进入《挺进报》,刘合廷答应了她的要求,并以上级的身份让陈烁吸收文娟,没想到被对方拒绝了。

  在农民军队长郑水田的帮助下,江竹筠终于找到并安葬了彭咏梧的遗体。

  第15集

  江竹筠从郑水田口中得知,由于内奸告密,彭咏梧领导的川东游击队才中了敌人的埋伏,而彭咏梧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牺牲的。江竹筠听后,决心为彭咏梧和牺牲的同志们报仇,查出隐藏在游击队内部的奸细。

  文娟因为未能进入《挺进报》,向刘合廷大吐怨气,刘合廷碍于市委对《挺进报》的特别规定,也感到有些无奈。

  《挺进报》被人寄送到了南京政府蒋介石的办公桌上,蒋介石给朱绍良打来电话,大发雷霆,限令他十天破案。朱绍良却限令徐鹏举三天之内破案。

  徐鹏举受令后,根据文娟提供的线索,派出了女秘书林中慧来到《挺进报》的联络点弘扬书屋“钓鱼”。林中慧伪装成进步学生,轻而易举地骗取了书屋店员的信任。地下党员马忠急于发展组织,决定面见林中慧,结果不幸被捕。

  川东的敌人为了抓住江竹筠,也设下了一个圈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