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江姐》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0:29  新浪娱乐

  第16集

  江竹筠在川东进行调查,她虽然发现了种种蛛丝马迹,但往往在关键时刻,关键的线索人物就被人暗杀掉。江竹筠这时开始意识到,一个“幽灵”正在用杀人灭口的方式阻止她的调查。

  马忠被捕后还没上刑就叛变了,供出了重庆市工委委员柳明轩。柳明轩被捕入狱后,中了徐鹏举设下的圈套,将党员名单的隐藏处告诉了乔装入狱的林中慧,最终导致47名地下党人相继落入敌手。柳明轩得知自己铸成大错,悔恨万分,于是撞墙自尽。

  徐鹏举决定抓捕刘合廷,从他身上寻找《挺进报》一案的突破口。刘合廷被捕后虽然拒不承认自己就是地下党,但他的心理防线却在敌人的软硬兼施下开始出现了崩溃之兆。

  江竹筠前往川东永安镇联络游击队,郑水田带来消息说,川东游击纵队二支队的人要见她。江竹筠却发现事情有些蹊跷。

  第17集

  江竹筠、郑水田等人不慎落入敌人设下的圈套,被假扮成游击队的保安团软禁在住处。就在江竹筠等人为如何脱身而犯愁时,一个神秘人物借着夜色暗杀了在门外“守护”的民团队员,从而使江竹筠等人得以顺利脱逃。江竹筠对这个暗中帮助自己的神秘人物感到有些疑惑。

  在徐鹏举的攻势下,刘合廷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当了可耻的叛徒。徐鹏举趁机让特务们在狱中大造声势,企图用刘合廷这个地下党高层人物的腐化和叛变来动摇共产党人的信念。刘合廷叛变后,不仅供出了一大批地下党人,而且亲自出面诱捕了《挺进报》的负责人陈烁。重庆地下党遭受空前破坏,朱绍良表示要亲自为徐鹏举向南京请功。

  在川东的江竹筠接到了上级让她返回重庆的指示,于是借路云阳前往万县。敌人在万县码头布下罗网,要抓捕江竹筠。

  第18集

  在李歆林的安排下,地下党员谢云亭将江竹筠带出了敌人布下的罗网。江竹筠见到李歆林后,得知刘合廷当了叛徒,十分震惊。她没想到身为领导干部、平时最爱大讲革命理论的刘合廷居然也叛变投了敌。江竹筠发下誓言,一定要严惩大叛徒刘合廷。

  此时,改换了门庭、当上国军中校的刘合廷已经亲自来到万县。他一面命令万县的军警加紧搜捕,一面亲自带人追寻江竹筠的踪迹。

  为了躲避敌人搜捕,江竹筠躲进了谢云亭家中。谢云亭的父亲是当地士绅,因而谢家本来会成为搜查的盲区。但刘合廷却不肯轻易放过,他亲自前往谢家突袭搜查,却被谢云亭用计藏起了江竹筠。刘合廷没在谢家抓到江竹筠,心有不甘。

  谢云亭为了保护江竹筠,终于设下苦肉计,利用父亲谢宝富将江竹筠安全送上了驶离开万县的客轮。刘合廷得知江竹筠再次逃脱,紧追不舍。

  第19集

  为躲避刘合廷的疯狂搜捕,江竹筠离开丰都城内来到山中,并返回重庆。徐鹏举见刘合廷屡屡失手,认为江竹筠已经回到了重庆,下令刘合廷回到重庆。

  江竹筠回到重庆后,见到了时任地下党负责人的向文奎。此时,地下党因遭到敌人严重破坏而陷于瘫痪状态。向文奎想尽快恢复地下党组织,以便开展对敌斗争,但联络工作却异常艰难,尤其是被敌人抓捕后又释放的那些人,让人敌我难辨。江竹筠表示愿意担起这副担子,协助向文奎工作。然而就在这时,向文奎却被那个神秘的“幽灵”杀害了。

  江竹筠见到蜀安和杨思立等同志后,意识到必须让大家重新振作起来。她一方面准备通过恢复《挺进报》来照亮大家的心,一方面开始筹划起清除叛徒刘合廷的行动。然而就在此时,狡猾的刘合廷却溜出了地下党的视线。

  第20集

  “幽灵”不仅对地下党人下毒手,还暗杀徐鹏举手下的特务和地下党的叛徒。如此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人,不仅让地下党人感到难以理解,也让徐鹏举感到十分困惑。

  刘合廷意识到危险正在一步步向自己逼近,于是不断搬家,并整天躲在屋里不敢出门。外边一有风吹草动,他就惊慌失措,闹得余丽平也不得安宁。

  上级派东风前往重庆,大家把重建地下党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江竹筠更是兴奋不已。徐鹏举命令刘合廷和代号乌贼的杀手寻找东风,却没有结果,于是把目光集中在江竹筠身上,企图顺藤摸瓜。

  东风让江竹筠再次前往川东,去完成彭咏梧未竟的事业。江竹筠表示除掉刘合廷之后在成行。

  徐鹏举因破获《挺进报》得到南京嘉奖。江竹筠打算利用召开嘉奖会之机清除刘合廷,于是乔装来到会场,然而刘合廷却没到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