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江姐》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0:30  新浪娱乐

  第26集

  特务赶到幺姐家时,早就没了云儿的踪影。原来是文娟向幺姐报了信。

  为了坚定难友们的信心,江竹筠向难友们提议每天定时大笑。牢房中发出的大笑声,让敌人既诧异又恐慌。

  狱中同志对杜孝文的到来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江竹筠猜出了徐鹏举的用意,于是建议慎重对待杜孝文,防止被敌利用。这得到了齐培宗的认同。

  杜孝文不吃监狱给他的“特供”饭菜,饿昏了过去。齐培宗救起了饿昏的杜孝文,杜孝文面对众人既愧疚又感激。

  为了加强狱中党组织对狱中斗争的领导,江竹筠提议出一份狱中《挺进报》,并建议总结经验教训,防止刘合廷这种叛徒再次出现。狱中《挺进报》终于问世了,它在每个囚室间秘密传递着,成为难友们重要的精神食粮。

  渣滓洞传出了狱中被关押的政治犯名单,东风决定将其辗转寄往香港,在报纸上公布,以揭露敌人。 

  第27集

  政治犯名单在邮件检查中被敌人查获。徐鹏举知道有人在充当狱内外之间的联络,便将文娟“关”进女牢,以刺探虚实。

  文娟见囚室中关着一个不到十岁的女孩小卓娅,便借“亲戚探视”的机会,给小卓娅从外边带进来两个棒棒糖。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在监狱中生长起来的小姑娘,竟然从没吃过糖,文娟见状不禁对她充满了同情与怜悯。

  唐医生利用机会为监狱内外做交通,江竹筠从他那里得知了一个极其令人振奋的消息:蒋匪军开始从大陆撤往台湾,北京正在筹备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徐鹏举认为文娟已经通过了狱中地下党人的考查,便开始实施下一步计划,“释放”文娟。而江竹筠则要借“出狱”的文娟,让狱外的同志寻找到大叛徒刘合廷的下落,以便锄奸。

  文娟联系上蜀安,蜀安揭穿了她的特务面目,最终使她弃暗投明。

  第28集

  刘合廷没能为徐鹏举找到东风,自知不妙,惶惶不可终日,却没想到徐鹏举终于同意让他离开大陆前往香港。刘合廷因此大喜过望,感激涕零地接过机票。然而就在临行前,文娟却带着地下党人来到他的住处,地下党人处决了这个罪行累累的大叛徒。徐鹏举得知刘合廷的死讯,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但乌贼的出现却让他眼前一亮。

  狱中的同志们得知叛徒刘合廷被处决的消息,兴奋不已。但究竟谁是乌贼,却仍然是个谜。江竹筠此时已经断定乌贼和幽灵就是同一个人。

  狱中的同志一面坚持不懈对敌斗争,一面积极争取看守,以便在合适的时机越狱。为此,江竹筠等人做通了看守黄自清的工作,在他的配合下,齐培宗被关进了地牢,并秘密挖通了墙壁。黄自清本以为齐培宗要独自逃生,齐培宗却又回到了地面的牢房。

  第29集

  面对重庆即将解放的形势,东风和地下党人一起商议如何配合同志们进行越狱。监狱内外都在为此积极准备着。

  夜晚,江竹筠突然哭泣起来,李歆林询问后才得知原因,原来第二天就是彭咏梧死难的纪念日。次日,狱中的同志们借放风之机,默默地向江竹筠致意。

  不久,狱中特别支部将大家讨论后得出的经验教训汇总,形成了著名的“狱中八条”,其中的第一条就是“防止领导成员的腐化”。齐培宗叮嘱大家:以后不管谁越狱出去,都必须向党组织汇报这份特殊的意见。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渣滓洞内,江竹筠和女牢中的难友们兴奋地制作了一面红星红旗。

  徐鹏举一面向下属们通报战况,部署人员对渣滓洞进行换防,准备进行大屠杀。同时,他意识到文娟已经叛变,于是命令林中慧去除掉弃暗投明的文娟。

  第30集

  林中慧面对文娟时却犹豫手软,结果反被文娟一枪打死。

  秘密隐藏着的乌贼终于露面了。徐鹏举让他与江竹筠见面,企图用这最后一招击溃江竹筠的心理防线。隐藏在黑暗中乌贼一出现,本以为会让江竹筠大吃一惊,谁知江竹筠早就猜到了他的真实面目,将他可耻的背叛行径揭露出来。原来,所谓乌贼就是王秉仁,也就是一直在疯狂杀人的那个幽灵。

  原来,心高气盛的王秉仁一直不满自己在党内的地位和处境,于是暗中投靠了徐鹏举,帮助敌人暗杀地下党人;同时为了掩盖自己的身份和某种难人告人的目的,将一些特务杀掉。

  徐鹏举见这个丧心病狂的家伙已经没有了利用的价值,便开枪将他杀掉。随后对渣滓洞中关押的共产党人开始了屠杀,江竹筠、李歆林、齐培宗和陈烁等走上刑场英勇就义,但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掩护住了小卓娅这个弱小却寄托着希望与未来的生命……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