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江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9:27  新浪娱乐

  20世纪60年代,随着一系列关于江姐的文艺作品问世,江姐这个坚持狱中斗争、坚贞不屈的女共产党员形象开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40多年过去了,虽然今天的人们正享受着千千万万个江姐用生命换来的果实,但在一些人的记忆中,江姐的形象已变得模糊不清。即便他们重新翻到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那一页历史,也难免会产生疑问:江姐们的英雄业绩距离今天、距离自己是不是有些遥远了。

  对于一代代后人来说,忘记了那些曾经为后代幸福而前赴后继的先烈,忘记了那些先烈们用热血染红的历史,将意味着背叛。因此,我们必须重新翻开历史。而当我们重新追寻红岩英雄们的业绩时,大量被解密的历史档案令我们耳目一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江姐,并不仅仅是坚持狱中斗争、宁死不屈的女英雄,还是一个睿智并有着敏锐洞察力的地下工作者,一个血肉丰满、有着似水柔情的妻子和母亲……

  本剧所要着力表现的,并不是江姐在狱中那段广为人知的斗争故事,而是通过展示她入狱前的种种鲜为人知的特殊经历,艺术地再现这个普通女性如何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逐渐成长为“江姐”这一革命英雄的过程,为这一红色经典形象注入新的活力,让这一更为丰满、真切、生动、感人的形象感染和教育今天的人们,特别是那些已经淡忘了过去的人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