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兵峰》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1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西南国境线上兵车轧轧,以“风暴”为代号的武装控边行动在即。军区副司令罗桑欲调军区大比武尖子、博古拉边防连连长肖沐天担任突击分队队长,肖沐天却因一连串边境事件陷入困境无法脱身。

  Y国五条军犬在边境零号界碑附近围攻中方哨所军犬神龙,两国军人均不敢进入该地区免引起外交争端,双方形成荷枪实弹的紧张对峙。神龙寡不敌众,眼看就要残遭屠噬,视神龙为战友的连长肖沐天舍身而出,不还一拳一腿,拼死将神龙救出。

  博古拉连资深志愿兵郝大地奉命下山公干,违令晚归队一天,并且在路上丢失了全连的三百封家信,引起连队官兵强烈的不安和骚动,郝大地却拒绝交待原因。

  年轻的鸟类学家古蒙儿误入边境争议地区,身陷沼泽生命垂危。肖沐天阻止住郝大地,孤身进入沼泽地带,冒死将古蒙儿救出。

  郝大地对被救的鸟类学家古蒙儿很感兴趣,可古蒙儿却拒绝接受肖沐天的审问,对抗情绪强烈,并趁哨所官兵不备翻窗逃走,半路上被神龙拦截住。从郝大地嘴里,古蒙儿得知神龙不是狗,而是一只从小被官兵养大的高原狼。

  军分区参谋长马加得知博古拉边防连在敏感时期连续发生对峙事件,一气之下撤销了肖沐天晋级的命令,并宣布肖沐天停职,带郝大地和古蒙儿下山到营部接受调查。

  第一场大雪马上就要落下,官兵们将有半年时间被封闭在山上,与世隔绝。为安顿军心,肖沐天让各班开展“我是战友的家人”书信征集活动,官兵们各扮战友的家人写信,全连开会登台念信,一吐胸襟,引起官兵们巨大反响。同时博古拉连官兵得知肖木天被撤职后震惊不已。

  第二集:

  “风暴行动”打响,罗桑在指挥部队向边境推进时得到报告,边境上出现了一支有国际背景的盗猎集团,另一支联合国科考队的十九名科学工作者突然集体失踪,武警和公安分别请求军队的支持。与此同时,罗桑的老战友军区测绘大队总工程师肖同病危,罗桑匆匆赶往医院,下令挽救肖同的生命。

  古蒙儿无意间听到肖沐天和郝大地激烈争吵,怀疑他俩同时爱上了一个女人。

  肖沐天告别哨所官兵,带着古蒙儿和郝大地下山接受调查,同他们一起上路的还有正式退役的神龙。三个人磕磕绊绊来到营部,倔强的古蒙儿再一次逃跑,又再一次被郝大地和神龙联手捉回。

  肖沐天接到军分区指示,直接带郝大地和古蒙儿到军分区接受调查,同时带上负伤的藏族士兵朗措和军医曹仁。

  郝大地说服古蒙儿掩护自己,给一个神秘的女人打了一个电话,通话后郝大地却伤心不已。退役的神龙被留在营里养老,郝大地和神龙告别,鼓励神龙追求爱情多生几个小狼崽。

  骑马前往黑马河兵站的路上,郝大地和古蒙儿联手抵制肖沐天,导致肖沐天指挥失控。朗措孩子般的笑容和天籁般的歌声感动了古蒙儿,两个人很快形同姐弟。

  暴雨导致黑马河上游涨水难以渡过,为强行过河还是等待河水回落,一行人发生了争议。曹仁急于带朗措赶到军分区进行手术,郝大地支持曹仁的动议,强行渡河险些被水冲走,古蒙儿却在这时突然失踪。

  第三集

  古蒙儿在荒野中被狼群包围,神龙出现在狼群中,与狼搏斗。肖沐天赶到,将古蒙儿救出,他的马却被群狼撕成碎片。肖沐天被古蒙儿不断带来的麻烦惹怒,质问古蒙儿进入边境的真正来意。古蒙儿正不知如何问答,探亲迷路的军嫂娜叶和护送她的士兵吴欢冒失闯到他们身边。

  肖沐天带着古蒙儿、娜叶和吴欢回到黑马河边。曹仁告诉肖沐天,自己的佩枪不见了。肖沐天怀疑是郝大地所为,强行搜索郝大地的行李,两人发生激烈争执,动了手。古蒙儿讥讽他们两人都很卑鄙。

  郝大地断然宣布肖沐天和自己的戴罪身份,认为肖沐天此时无权领导他。曹仁告诉肖沐天,上面给他的另一个任务就是暗中押送肖沐天。肖沐天感到受到了不被信任的侮辱,十分沮丧。曹仁把信任的一票投给了肖沐天。

  肖沐天决定抢渡黑马河,尽快把朗措送到兵站。在渡河无门的情况下,吴欢宣称他知道有一条神秘的悬桥可以渡河。一行人来到吴欢说的神秘悬桥处,却发现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是吴欢的一个凭空假设。

  肖沐天和郝大地联手协作,设法在黑马河上搭成了一条悬索桥。古蒙儿在过河途中眼疾突发抓失了绳索,悬在冰河上。

  第四集:

  肖沐天舍身相救,自己却堕落河中,被大水冲走。

  郝大地跳入冰河打捞肖沐天无果,暴怒地指责古蒙儿,气极之下教古蒙儿找死的若干种方法。古蒙儿内心歉悔不已,任由郝大地抢白。正在大家情绪悲伤的时候,肖沐天奇迹般的生还。

  古蒙儿因自己的行为导致他人遇险而情绪低落。娜叶不能接受边防军时刻面对的生命危险。肖沐天安慰娜叶,申明边防军看重亲情和国土,哪一头都得担起来。

  众人到达黑马河兵站,却遭遇地震,前往军分区的道路塌方阻断,无法继续前行,被滞留在兵站。肖沐天和军分区的廖干事商量朗措的事,却商量不出办法。

  军分区文工团上哨所演出来到兵站,女兵桑红因高原肺水肿生命垂危,曹仁和学过医护的娜叶奋力抢救,最终没能挽回桑红的性命。文工团的女孩子们哭成一团。曹仁感到自责,情绪悲痛,几近失控,朗措也因战友的牺牲陷入深深的恐惧之中,这使曹仁的情绪更加糟糕。

  第五集:

  年轻的军嫂娜叶在关键时刻成了所有人的母亲,她安慰和鼓励曹仁,大姐般的惜抚朗措。一向不喜欢表露温情的郝大地不顾嗓音不好,为朗措献出了他的处女唱,鼓励朗措战胜恐惧。歌声是朗措最好的安慰剂,朗措破涕为笑。

  肖沐天得知塌方的道路十天半个月难以修复,兵站又缺乏手术条件,决定将朗措和曹仁送过塌方区。他不顾廖干事的反对,执意派郝大地去塌方区探路。古蒙儿的内心充满了对肖沐天等青年军人的敬意与好奇。

  吴欢总在编一些离奇的故事,他连哄带吹地收编了三个前往拉萨考军校的年轻士兵:朱天明、多戛和扬扬,使他们成为他的粉丝,然后慎重地带着他们去和嫂子娜叶握手。

  郝大地探路回来,带回塌方区险象环生,无路可走的消息,众人心情沉重。眼看朗措伤势严重,为使朗措尽早接受手术,肖沐天不顾廖干事的竭力阻拦,毅然决定和郝大地一起带着朗措和曹仁冒险走传统的战备线,翻越海拔6000米的大雪山前往军分区。

  因为战备路已经废弃了三十年,路途险关重重,肖沐天将古蒙儿、娜叶和吴欢留在兵站。三个年轻士兵担心赶不上考试时间,要求同行,肖沐天严厉地拒绝了。

  肖沐天等人上路不久,却发现古蒙儿带着三个兵以及娜叶和吴欢跟随而来。肖沐天非常生气,下令古蒙儿等人返回兵站。娜叶道出实情,她来西藏探亲其实是为死去的丈夫扫墓,如果不能赶在头场大雪前到达,就没有机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