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兵峰》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17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兄弟班开始攀援冰山达坂。郝大地成功地徒手登上达坂,并建立起悬索,和肖沐天两人一上一下帮助其他人登上达坂。两个人都筋疲力尽,而且受了伤,郝大地告诉肖沐天他们没法把朗措抬上来,这是一件做不到的事,肖沐天不听。

  当众人都上到达坂,达坂下只剩朗措和曹仁,肖沐天和郝大地准备返回达坂下抬朗措时,朗措却趁曹仁不注意,爬到了一条深深的冰隙边。肖沐天和古蒙儿等人撕心裂肺地向朗措喊话,朗措深知自己残缺的肢体不可能走出大阪,为了不拖累大家,他选择了轮回之路。众人眼睁睁看着朗措微笑着松开手,滑入冰隙之中。

  第十二集

  朗措的牺牲使兄弟班顷刻崩溃,首先崩溃的是肖沐天。肖沐天突然之间失去了所有的语言,他不再和任何人说话,躲开兄弟班成员,只有神龙知道,他是躲在无人处偷偷的哭泣。

  继续上路后,肖沐天变得犹豫不决,指挥失度,在选择路线时,他长久拿不定主意。选择了危险的滑冰坡之后,已经几近崩溃的肖沐天没有安排滑冰破的顺序,古蒙儿的突然失明导致她差点滑出冰坡掉入悬崖,肖沐天再次险救古蒙儿,一切都不对了。

  兄弟班出现了分裂,人的危险比自然的危险更严重。郝大地和曹仁力主召开班会,郝大地提议罢免肖沐天班长职务,由他代替。肖沐天将自己的手举了起来,众人惊愕。

  第十三集

  兄弟班的表决一边倒,肖沐天被罢免,这个结果不仅让肖沐天惊诧,也让古蒙儿和娜叶无法接受。

  曹仁短暂地为兄弟班成员做过心理干扰后,兄弟班重新上路。郝大地指挥兄弟班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肖沐天代替郝大地成了尖兵,在兄弟班的孤立中独自在前面探路。古蒙儿看不过去,赶上前安慰肖沐天,肖沐天却告诉古蒙儿,郝大地和曹仁的做法是对的,他不值得大家信任。

  在和肖沐天交谈中,古蒙儿得知肖沐天一家三口人牺牲在高原。古蒙儿深深同情肖沐天,她骂兄弟班成员都是叛徒,需要时把肖沐天当拯救主,不需要了就踩在脚下。郝大地冷冷地告诉古蒙儿,肖沐天要真想做回自己,就得爬起来拿出样子让人看看。

  曹仁的病重了,他说服娜叶为自己遮掩,不要在兄弟班最困难的时候再添麻烦。娜叶温柔地答应曹仁,但前提是,他必须接受她的照顾,她来做他的医生。

  肖沐天怀疑古蒙儿眼睛有问题,在强行对古蒙儿做过简单检查后,曹仁因缺少仪器并没有发现问题。

  曹仁和娜叶越走越近,两人互相关爱,这让吴欢非常着急。他要曹仁不要缠着自己的嫂子,他们全连都不答应。曹仁被吴欢提醒,相反对娜叶更好。郝大地把吴欢拎来好好教训了一番,让吴欢别做让边防军爱人伤心的事。

  兄弟班下到山腰上,可大雪造成了山体滑坡,堵塞了道路。郝大地为选择路线而挠头,不知如何应付。他采纳了肖沐天的建议下,带领兄弟班绕道走河谷出山的路。

  兄弟班有惊无险地攀古藤下到河谷里,为避免被大雪封在河谷中出不了山,他们强行军往河谷外赶,却在河谷发现了一辆破吉普车。

  第十四集

  郝大地在河谷里发现一辆掘金人丢下的破吉普车,并且连夜修好了它。肖沐天带人找到食物和饮用水,兄弟班头一回有了欢乐,大家畅想回到部队后的生活。

  第二天凌晨,兄弟班叠罗汉似的挤上修改好的车,可吉普车却无法前进,只有从车上下来两个人车才能勉强开动,这就意味着有两个人必须下车,徒步走出河谷,他们可能因为大雪封住河谷而永远留在河谷里。大家都明白这种情况,都争先恐后地下了车,要求把自己放下。郝大地再一次挠头,他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事。

  肖沐天再一次站出来,令每个人说出自己留下的理由,由他人投票支持或反对,计票决出下车的两人。这一方式残酷而实际,令人看到肖沐天迅速恢复的冷静和果断,同时也让人看到只有肖沐天能够在关键时刻控制住局面。郝大地将班长一职交还给肖沐天,坦诚罢免风波是他和曹仁的一次预谋。

  经过表决,肖沐天和吴欢留下,其他人心情复杂地上了车。车开出一段路再次停下,原来是古蒙儿不肯撇下肖沐天,将开车的郝大地打晕,换下了会开车的吴欢,自己下车陪伴肖沐天。

  第十五集

  兄弟班离去,肖沐天和古蒙儿留在了河谷里,他们必须尽快走出河谷,否则将被大雪封闭在河谷中,再也出不去。他们互相鼓励,拖着疲倦的身子前行,没走多远,因为在山上把雪镜给了杨扬,肖沐天患上了雪盲,眼睛失明了。

  古蒙儿成了肖沐天的导盲犬,牵着肖沐天在河谷中进走。冰雹落下来,他们互相用身体保护着躲进山洞。古蒙儿捡来被冰雹打死的鸟儿,情绪失控的肖沐天冲着古蒙儿大喊大叫。古蒙儿平静地等待肖沐天发泄完,告诉他她从不吃禽类,只是他已经耗尽了体能,必须拥有足够的热量才能走出河谷。

  他们上路了。肖沐天信赖的把手交给古蒙儿,让她牵着自己走。因为剧烈的运动和激动,古蒙儿的眼疾犯了,她也看不见了,重重地摔倒,把肖沐天也带倒。肖沐天开玩笑古蒙儿当不好导盲犬,古蒙儿嚎啕大哭,他才知道出了什么事。两人绝望了,知道命运将他们抛弃在河谷里,他们再也走不出去。

  肖沐天把手伸出古蒙儿,承诺他将带着她逃离河谷,不是用眼,而是用嗅觉。肖沐天用嗅觉捕捉风中的植物气味,沿着河床一步步往河谷外走。

  他们听见了水流声,干涸的河床里有了水流。肖沐天在河边摸索着找到一根巨大的倒木,用古藤将古蒙儿牢牢捆在倒木上,他们以木为舟,顺流而下。河流越来越宽,河水越来越急,古蒙儿要解开古藤帮助肖沐天。肖沐天厉声责骂,古蒙儿流泪了,她听出那责骂声中生死相系的无限爱意。倒木撞上了礁石,肖沐天跌落河水。关键时刻,返回接应的郝大地出现,将十指紧扣的两人捞上岸。郝大地十分奇怪,河谷制造绝境可以理解,可什么样的河谷能够制造爱情和同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