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流星蝴蝶剑》分集介绍(第7-12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56  新浪娱乐

  •第七集•

  孟星魂按照高老大的安排,以陈志明的身份,混入孙府“蜂组”所在地会宾楼,引起会宾楼掌柜、蜂组头目吴大用的怀疑。吴大用暗中调查陈志明的底细,但不仅被孟星魂使计骗过,而且对陈志明的武举出身和谋略很是赞赏。

  深受伤害、痛苦万分的小蝶认为既然自己已经一无所有,就不能再失去,为了让律香川痛苦,决定放纵自己。于是,小蝶打扮一新,来到会宾楼,行为举止豪放不羁,常与官宦子弟豪饮。小蝶的美貌和不同寻常的举止吸引了孟星魂的目光。

  知道万鹏王喜欢古董,律香川只身带着秦鼎去拜见,希望万鹏王能同意小武和黛黛的亲事。万鹏王以破坏堡内规矩为由,委婉拒绝。作为回礼,邀请律香川到其藏宝阁挑选宝物,发现律香川很识货,对宝物也无贪婪之心,再加上律香川能通过马的嘶鸣声识别好马,遂对律香川赞赏不已。虽然律香川此行安全平稳,但一想到未完成既定目标,辜负了老伯的信任,心中不免沮丧。

  小蝶与官宦子弟郑政酒意微醺,从会宾楼走出。郑政欲送小蝶回家,被小蝶婉言谢绝,颇感抑郁,遂拉孟星魂陪其喝酒。借着酒意,郑政不住夸赞小蝶美貌,使孟星魂脑海中也不禁回想小蝶的一颦一笑。

  孟星魂收工回柴房,与闯入屋内的黑影打斗起来。数招过后,他便识出此人是何方。一直不服孟星魂的何方,故意挑拨孟星魂与高老大的关系,欲使孟星魂以为,高老大对孟星魂失去信任,才叫何方来。其实何方是想擅自行动,于孟星魂之前为高老大杀掉老伯。

  孟星魂从如意居出,在回会宾楼的路上,于湖边偶遇小蝶,亦察觉到周围的杀气,遂放慢脚步上前。原来小蝶在孟星魂送酒的时候,便察觉到他身上变装所用脂粉的味道似乎和粉盒的味道一样。孟星魂想起叶翔曾经提醒过自己,有人对这种味道十分敏感,于是灵机一动,谎称是自己身上为驱除厨房味道而携带的香囊的香味。小蝶失望,这种味道勾起了她对叶翔(即粉盒)深深的思念。

  律香川从飞鹏堡归,告诉武老刀谈判失败,武老刀难掩心中失望与遗憾。律香川安慰老刀事情尚有转机。原来律香川想借用八仙楼的力量,将目标锁定万鹏王的马厩。于是翌日,万鹏王用早餐时,便发现一盘血淋淋的马头,经查是其最爱的汗血宝马。万鹏王又气又恨,强忍怒气下令,让武老刀筹备婚事。

  武老刀进府感谢老伯,老伯请家乡陈厨师进府,孟星魂得到进府做帮手的机会,不时侦查孙府情况。席间,武老刀赞律香川办事高妙,是老伯的得力助手。

  •第八集•

  甚至优于孙剑,恰被孙剑听到。孙剑表面不在意,实则心里不是滋味。又因不恰当处理张老伯一事,被老伯命令出门提亲,弥补过失。

  律香川喝完武家喜酒后,回府向老伯汇报万鹏王一事的处理结果。老伯认为律香川低估了万鹏王,武家可能已遭万鹏王血洗,遂命人马上召回孙剑,让蜂组、

  鹰组、犬组全员待命。

  律香川赶到武家,看到武家被血洗的惨烈场面,深感惭愧与不安。

  孟星魂担心何方行为莽撞,故深夜潜回如意居,得知是高老大不小心透露了杀老伯的计划,亦觉得何方很可能已经开始擅自行动。何方果真一人潜入孙府,毫无意外地被擒,面对孙府逼问,他只承认自己姓何,绝口不提其他讯息。

  孙府里,即使律香川对何方使用“七步倒”这种醉酒,何方仍拒不招供,老伯认为他一定受过严格训练,欲放虎归山,探明其背后主使。于是何方轻易逃出孙府,被隔河相望的孟星魂发现,孟暗助其解决掉身后跟踪的三名孙府成员。孟星魂至如意居向高老大汇报了情况,高老大命其停止暗杀老伯的任务,但被一心想获得自由的孟星魂拒绝。孟星魂感觉到,高老大似乎并不关心何方,他找叶翔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两人都觉得越来越猜不透高老大。

  高老大觉得是何方一向冲动的性格害了他自己,并利用正欲赶回府的孙剑,引导其发现并抓回了何方。孙剑自鸣得意地将何方带回府,却不知道这是老伯放虎归山的计策,反被暗骂愚蠢。

  叶翔因何方的事到如意居找高老大,高老大想动之以真情,留下叶翔。叶翔却一心只想知道何方的下落,并直言觉得高老大对他们四个没有真情,高老大变得让他们不再认识。这些话语和怀疑都如尖刀般刺伤了高老大的心。

  会会宾楼里,小蝶玩得开心,郑政却没来,常三向孟星魂透露,郑被人打断了双腿,而孙府发动了甲级动员,孟星魂猜想后者一定是何方做的傻事。

  小蝶觉得是自己害了郑政,害了身边的人。孟星魂担心小蝶,执意护送小蝶。小蝶则希望孟星魂可以保护自己,两人约定,都要好好地活下去。

  屠城将武老刀及小武的棺木带到孙府,公然向老伯挑衅。

  •第九集•

  老伯誓为武家报仇。孙剑忍不住要出手,老伯斥其冲动、急躁。孙剑要求处置律香川,老伯却未予理会,但叫律香川召回各处负责人,全府进入警戒状态。

  小蝶又打扮一新准备出门,被草儿拦下,说律香川等下可能会过来看她。小蝶无奈,希望她表现出的对宝宝的不关心,会让律香川猜不透她在想什么。正在小蝶要出门之时,律香川将其拦下,并以宝宝以及那些因小蝶而受伤的人相要挟,小蝶无奈,只好留下,并让律香川陪她喝酒。

  律香川内心对林秀有愧,林秀很体谅地表示自己甘愿留在孙府照顾老伯,律香川感到很宽慰。

  满心怀疑的孙剑到湖边探望小蝶。小蝶还在为当初父亲与哥哥的不信任生气、伤心,从哥哥口中得知律香川不能生育的事情,更是难以置信,愈加伤心,觉得律香川骗了老伯和孙剑,但他们却不曾怀疑。小蝶欲赶走孙剑之时,花儿将宝宝抱出。孙剑开心地望着自己的外甥,告诉妹妹他怀疑律香川有反意,小蝶也再次提醒孙剑提防律香川。

  孙剑在离小蝶屋舍不远处遇到韩棠,拜托韩棠照顾好小蝶。回到孙府,孙剑便劝慰老伯,让小蝶回家。但是老伯却坚持认为,只有小蝶认错,他才肯原谅小蝶,否则即使小蝶会面临任何危险,都不能回家。

  高老大命孟星魂马上离开会宾楼,虽然孟星魂想回孙府救出何方,高老大执意不让他再去冒险。于是孟星魂找到叶翔要了一些断魂散,借以闭气装死,让“陈志明”这个身份消失,并借机在临死前说了一个“万”字。

  小蝶得知陈志明被害,误会是律香川想杀掉和自己关系亲密的人,自责不已。

  孟星魂仍想利用一切方法再杀老伯。叶翔劝其放弃,因为叶翔知道在老伯身边有一个最无情的杀手,即韩棠。孟星魂却执意要完成这最后一个任务,因为他和当初的叶翔一样,有了值得牵挂的人,对生命开始有所眷恋,希望把握住这次机会,完成任务,早日脱离杀手生活。于是孟星魂在身体逐渐恢复后,便开始筹划回孙府杀老伯,叶翔拦其不住。

  孟星魂思忖着叶翔告之的关于孙府的提示,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与小蝶相遇的湖边。小蝶恰巧在湖边感怀陈志明的死。发现孟星魂后,以为他是陈志明。孟星魂只好骗小蝶说自己是陈志明的拜把兄弟,受陈志明之托,转告小蝶,要坚守她与陈忠明之间的约定,好好地活下去。

  •第十集•

  一直在孙府养伤的铁成钢希望在当月初三祭奠他死去的兄弟。孙剑仗义应允。律香川却认为时间紧迫来不及准备与部署,恐给飞鹏帮创造攻击他们的机会,但

  鲁莽的孙剑并不听劝。

  孙剑亦知为铁成钢的兄弟办丧祭奠比较危险,但他告诉老伯自己已有所安排。老伯应允,他也想看看万鹏王为何按兵不动,并且相信孙剑的爆发力是不可估量的,嘱咐律香川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部署准备。

  在铁成钢一事上的分歧,使孙剑和律香川的矛盾激化,孙剑找来律香川摊牌,说明了对律香川的怀疑。两人忆起往事,孙剑再次为他对律香川造成的伤害表示后悔与道歉,但希望律香川可以接受大夫检查,证明自己确实无生育能力,以此确定确实是小蝶冤枉了他。律香川虽然没有拒绝,但他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伤害,心中又平添了几分憎恨。

  高老大在湖边密会她的神秘同伙,此人并非屠城。

  时至初三,孙府安排了浩浩荡荡的葬礼队伍。铁成钢在兄弟墓前表达了对孙剑的谢意之后,便自杀殉葬。铁成钢的死让孙剑伤心不已,正当他为一切风平浪静感到诧异之时,棺椁里喷出毒粉,飞鹏帮三名帮主掀棺而出。孙剑虽然武功高强,但终不敌三个一流高手的围攻,死于非命。

  夜幕降临,韩棠赶到,却为时已晚。孙剑死讯传回孙府,老伯伤心欲绝,誓言要将万鹏王的杀子之痛十倍奉还。他从韩棠报回来的情报得知,杀害孙剑的凶手确是十二飞鹏帮的使剑好手金鹏罗江、雷鹏原冲和银鹏萧安。但老伯认为这三人也不足以能将孙剑致死。韩棠告之,是断魂散的作用。老伯自悔连哪个环节出了差错都不知道,但他开始确定孙府里有内鬼。下令韩棠以后不要相信任何人,惟以他们之间的独有暗号联络。

  小蝶一如往常要出门之时,被草儿拦下,惊悉哥哥孙剑的死讯,小蝶痛心不已。此时,律香川来到。对律香川恨之入骨的小蝶愤怒指责律香川设计圈套害死孙剑。律香川拒不承认。小蝶知道父亲仍对律香川信任有加,她奈何不了律香川,于是藏起了心中的话,要求见父亲。

  万鹏王自认为杀了孙剑是斩了老伯的左手,接下去要折了老伯的右臂。

  小蝶祭奠孙剑,又想起兄妹小时候的事情,伤心之时,孟星魂出现,劝慰小蝶要勇敢地活下去,并陪小蝶在住处畅饮一晚。

  •第十一集•

  小蝶想回家见老伯,老伯却执意不见。小蝶认定是律香川从中作梗,律香川竟用剪刀自残双手,迫使小蝶相信父亲确实不想再见自己,要和自己恩断义绝,这让小蝶更加痛心。小蝶亦希望律香川不要再来看自己,她想和过去做个了断。

  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才会喝醉的小蝶在孟星魂面前喝醉,她觉得自己对孟星魂有一种莫名的信任。但害怕孟星魂亦因此遭律香川毒手,小蝶希望孟星魂远离自己,不要再去找她。但是小蝶又表示,自己可能会来找孟星魂。

  果然,孟星魂在小屋等到了小蝶,两人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天。小蝶知道,自己和孟星魂之间可能产生了感情。虽然他们都因彼此不再寂寞,但小蝶依然希望这份快乐可以就这样收场,两人以后不要再见,都为各自的牵挂好好地活,做回陌生人对彼此都好。

  律相川至湖边不见小蝶,气愤责问花草。

  高老大又同神秘人密会,将下个目标锁定本不在计划之内但却妨碍他们计划实施的韩棠。作为交换,高老大要神秘人让何方活着出孙府。

  老伯向律香川问起何方的事,律香川认为不宜逼太紧,老伯同意缓一缓,过两天由自己亲自审问。高老大同时怂恿孟星魂去杀韩棠,并威胁他,纵使他不去,她也会让石群去。

  原来长居北方的石群被高老大召回。石群回来后意外发现,叶翔和孟星魂都不再相信高老大,这让他十分不解。孟星魂既已答应高老大去杀韩棠,便来向叶翔打听韩棠的下落。叶翔认为这是高老大在利用孟星魂为自己多杀几个人,所以不愿说出韩棠的下落。

  孟星魂去孙府救何方,却遇到了同样前去救人的石群。手持孙府密室地图的石群,埋怨孟星魂与叶翔对高老大的误会。孟星魂却恍觉高老大其实是想用石群换何方。两人成功救出何方,发现何方似乎已经精神崩溃。孟星魂知道这是高老大所为,原来高老大在何方牙齿里藏了药,就是为了防止何方在经受不住刑讯逼供时泄露秘密。

  •第十二集•

  救回何方后,孟星魂去找叶翔,两人都认为高老大让石群去救何方是危险之策。叶翔亦因此知道,高老大一旦决定要做的事,谁都难以改变,所以孟星魂还是要去杀韩棠。叶翔无能为力,只希望孟星魂能在韩棠手中保下一命。

  与孟星魂分开的小蝶,难掩对孟星魂的思念,希望再见孟星魂,却又因害怕孟星魂会像自己的哥哥一样被害而不希望孟星魂出现。

  叶翔去找韩棠。韩棠告诉叶翔自己曾受恩于小蝶,所以愿意保护小蝶,并保护小蝶爱的男人,这也是上次在孙府韩棠违背老伯意思未杀叶翔的原因。韩棠亦得知,宝宝的父亲其实就是叶翔,但他并没有告诉叶翔实情。两人交手,叶翔败阵,韩棠还是没有杀他。韩棠希望叶翔可以活下去,作为小蝶的依靠,保护小蝶。

  其实叶翔是故意找韩棠比试的,他希望自己身上的伤可以对孟星魂有所帮助,既然拦不住孟星魂去杀韩棠,只希望孟星魂可以保命。

  高老大又与神秘人密会,神秘人觉察到老伯已开始行动,试图制造十二飞鹏帮内部的矛盾。两人遂设计下一步便是解决律香川,以此扰乱老伯心神。高老大便借参加孙剑葬礼之机,将怀疑的矛头指向律香川。

  孟星魂按照叶翔的提示找到韩棠,但二人并未马上拔剑,反倒是坐在湖边垂钓。十二飞鹏帮亦在此时开始行动,老伯将此事交给律香川处理。韩棠与孟星魂就这样在湖边聊了一天一夜。等来了十二飞鹏帮的人。韩棠自知可能无法活着离开,于是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了孟星魂,希望自己的死,可以让孟星魂侥幸离开,将消息带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