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流星蝴蝶剑》分集介绍(第13-18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56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孟星魂装作不会武功,只中了屠城一剑,保住了性命,而韩棠却因寡不敌众死于飞鹏帮众人剑下。

  韩棠的死令老伯甚是悲痛,并更坚定了孙府有内鬼的怀疑。

  高老大恭喜屠城杀了韩棠,赢得万鹏王的信任与倚重。

  孟星魂被叶翔救回,遗憾韩棠就这样无尊严地死于十二飞鹏帮之手。高老大问询孟星魂伤势,叶翔斥责她利用并教训孟星魂的行为,并提醒高老大明白,无论她用什么方法都留不住孟星魂。高老大却告诉叶翔,其实她根本不在乎孟星魂是否留下,但无论如何,孟星魂都还是要兑现他对高老大的承诺。

  小蝶到小屋找孟星魂不着,却被高老大撞见。高老大猜测小蝶就是叶翔和孟星魂心里牵挂的那个人,觉得可以对小蝶大加利用。小蝶三番五次来找孟星魂不见,害怕失去孟星魂这个朋友。

  石群找高老大,希望知道在自己离开的日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破裂成如此不堪。高老大暴怒,认为兄弟四人翅膀长硬了,什么都要问。她愈发觉得,是四人的离开与背叛将自己逼成一个恶毒的女人。

  知道高老大真实目的的叶翔,又劝孟星魂,放弃杀老伯的念头。孙剑、韩棠纵使再加上律香川都死了,都撼动不了老伯的根基,老伯的根基其实是陆漫天和易潜龙两人。孟星魂回忆起与老伯的接触,几分敬意油然而生,但他还是执着地希望可以通过杀老伯,完成最后的任务,还清欠高老大的情义,从而获得自由。叶翔无奈,只希望孟星魂可以好好地活,为自己活。

  高老大来找叶翔,旁敲侧击地告诉叶翔,孟星魂牵挂的人也是小蝶,并且万鹏王的下个目标很可能就是小蝶。叶翔难以相信高老大如此狠毒,对高老大彻底失望。但经过分析,叶翔恍然意识到,其实想要小蝶命的人正是高老大。

  老伯终于要将陆漫天和易潜龙召回。他向陆漫天道出了其对律香川的怀疑,但他并不会马上取律香川的命,想再试试律香川。

  •第十四集•

  老伯得知律香川还不知道韩棠的死讯,于是设计圈套,让律香川去杭州杀韩棠,实则希望律香川提着十二飞鹏帮铁鹏堂堂主的人头回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律香川自知此次任务艰巨,回到家中同林秀共进晚餐,并感谢林秀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体谅。林秀虽然知道律香川心中一直只有小蝶,但仍无怨无悔。

  孟星魂的伤还未痊愈,但他急于将韩棠托付给他的关于十二飞鹏帮设计律香川的消息传出去。叶翔劝他用不着担心老伯,其实一直以来都是高老大和十二飞鹏帮的屠城联手在设计老伯,但精明的老伯又怎会识不破这些伎俩呢?反倒是高老大提起的常去看望孟星魂的那位故友值得孟星魂关心。孟星魂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小屋,担心小蝶来看过他的事情若被高老大知道,那么小蝶将会遇到危险,遂马上回到小屋,知道小蝶果真来过,担心小蝶之余,却未向叶翔说明情况。

  小蝶几次都找不到孟星魂,日夜担心他的安危,甚至在噩梦中梦到孟星魂被律香川杀害。

  从噩梦中惊醒的小蝶发现了深夜到访的林秀。林秀向小蝶说明来意,善解人意的林秀知道律香川心中一直以来只有小蝶,她亦知道律香川此次杭州之行危险性极高,所以她希望小蝶能在律香川临行之前去送送他,这样律香川一定会为了小蝶,努力保住性命归来。然而对律香川只有仇恨的小蝶气绝了林秀的请求呢。林秀怅然离开,发现律香川在外等候。律香川十分感谢林秀的体恤和为他所做的一切。

  翌日,律香川出发,冯浩奉命找林秀拿鸽子,似乎无意间向林秀透露出韩棠已死的消息。林秀觉得律香川是中了老伯的圈套,遂急忙驾马离去。此举被老伯发现,亦暴露了林秀会武功的秘密。老伯命冯浩将林秀追回,未曾想林秀的马早被冯浩下了毒,中途毒发身亡。冯浩将林秀逼至悬崖。

  •第十五集•

  冯浩将林秀逼至悬崖边,还未动手,林秀便自跳悬崖,不知死活。回到府中报告后,陆漫天命冯浩务必寻到林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吴大用向老伯汇报其所查出的关于林秀底细的情况,并道出他的一点怀疑,觉得林秀可能是十二飞鹏帮最神秘的小鹏堂堂主,人称秀娘。秀娘是个足智多谋的女人,虽只是万鹏王的一个妾,却曾帮万鹏王斡旋收复四个堂口。这个神秘的小鹏堂全都是女人,被安插到朝廷各处,作为皇上或达官贵人的妻妾,充当万鹏王的眼线。万鹏王的野心不止在江湖,更觊觎那把龙椅。

  老伯虽对吴大用的话将信将疑,但他较为确定的是律香川是被冤枉的,且现在也许身陷险境,遂决定不畏万鹏王的埋伏,亲赴杭州,救出律香川。

  小蝶十分担心孟星魂的处境,又来到与孟星魂相约的小屋,两人终于相见,互表心中对彼此的好感与牵挂。他们约定,不问彼此的过去,只要以后能够生活在一起。小蝶告诉孟星魂,她早就靠孟星魂身上的味道,识别出他就是陈志明,只是不道破而已。两人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小蝶心中还有宝宝及太多的牵挂,于是她不得已要与孟星魂暂时分开,也因为想要保护孟星魂,而始终不说出自己的身份。

  石群去见高老大,高老大以冷漠的态度,问及叶翔和孟星魂的情况。石群十分失望,不解为何几人的关系会到如此境地。他想知道如果大家都走了,没有了快活林,高老大会去哪。高老大知道石群的心也已经不在快活林,但她觉得非常讽刺,自己最不在意石群,而最后只有石群最关心她。

  冯浩在山崖附近搜索林秀,却被林秀乔装骗过。万鹏王得知秀娘所受委屈,心疼不已,同时对连自己妻子都肯牺牲的律香川十分看好。屠城请求依计加派人手在杭州围堵老伯。

  老伯和陆漫天驱车赶往杭州,提及律香川和小蝶的事情,老伯一直将律香川视如己出,所以不肯原谅执拗冤枉律香川的小蝶。

  小蝶得知老伯出门在外,觉得这正是她离开的好时机,未曾想,宝宝却在此时突患麻疹,成为牵绊小蝶留下的原因。

  石群觉得一切时过境迁,于是找到叶翔和孟星魂,希望他们能摒弃兄弟间的芥蒂,因为他可能也即将离开,回到北方生活。叶翔找到高老大,希望高老大能够回头,放弃快活林,他愿意一直陪着高老大。孟星魂知道,叶翔不是陪高老大,而是为了兄弟们能真正离去而牺牲自己,防着高老大。

  •第十六集•

  叶翔希望通过对往事的追忆,可以唤回高老大走向歧途的心。高老大再一次表达了对叶翔的爱意,却遭到了叶翔无情的回绝与质疑。叶翔将高老大对自己的爱,看成是一种占有,一种难以偿还的债。高老大心灰意冷,知道叶翔只是作为一种牺牲才留下来陪自己,叶翔心里并不爱她。于是高老大便告诉叶翔,其实她早就知道叶翔爱的是小蝶,并且已经用另外一种方式折磨叶翔,却不道明孟星魂与小蝶的关系。叶翔希望高老大放过其他人,高老大只说,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小蝶一面牵挂孟星魂,一面又割舍不下孩子,她亦担心,不知孟星魂是否能够接受,宝宝这个她与别人的孩子。

  律香川在杭州与铁鹏堂堂主方刚交手受伤,被及时赶到的老伯与陆漫天救下。回到孙府,律香川认为老伯的形势处于上风,应乘胜追击,偃旗息鼓不像老伯作风。老伯告诫律香川,不宜操之过急,易潜龙的情况还未知,不应轻举妄动,不如重新整顿、养精蓄锐。提及林秀的身份,律香川漠不关心,老伯认为林秀极不简单。

  回到万鹏王身边的林秀,安慰刚失去铁鹏堂堂主的万鹏王,劝慰其情况要比老伯好很多,使万鹏王舒心不少。

  一直挑拨老伯与万鹏王关系的高老大在得知万鹏王又损失了四个堂口后,认为万鹏王和老伯两家的高墙都倒了,十分高兴。但当她看到叶翔又因为思念借酒浇愁的时候,觉得十分痛心和惋惜。想到现在正是攻击万鹏王和老伯两家的最佳时机,但是自己栽培出的四人却都不在,都要离开,一个都用不上,气愤与难过的心情溢满胸中。

  •第十七集•

  孟星魂到湖边寻小蝶并告诉小蝶,无论小蝶有怎样的过去,他都会接受。小蝶遂将孟星魂带到她在湖边的住所,并告之宝宝的情况。孟星魂并不介意小蝶的过去,只想在未来与小蝶相伴。小蝶让孟星魂先回去,允诺处理完一些事情,一定会去找他。

  屠城将孙府老伯书房附近的地图拿来与高老大交易,条件是解决掉小鹏秀娘即林秀。屠城自认为自己已掌握了八个堂口,胜券在握。高老大将这份地图交给孟星魂,与孟星魂进行最后一次交易,希望他能够乔装成秦护花的亲戚秦中亭,潜入孙府,趁机刺杀老伯。

  孟星魂告诉叶翔和石群自己要再进孙府,石群愿与孟星魂交换任务,得知二人任务的叶翔,认为高老大实在可恶。高老大也承认,她是故意让孟星魂去杀老伯,这样无论是老伯死还是孟星魂死,小蝶都会难过。叶翔对高老大彻底失望。

  小蝶为了赴孟星魂之约,在花儿的帮助下,摆脱了草儿的监视,选择离开。原来花儿感恩于小蝶一直以来的信任与维护,她一直暗中支持小蝶,希望小蝶能够找到真正爱她的人。送走小蝶后,花儿同草儿一起服毒自尽。

  高老大密会神秘同伙,神秘人认为高老大不该贸然探访小蝶住处,恐老伯安排人手在附近。高老大不以为然,向神秘人说明了林秀的真实身份,确是小鹏堂堂主胡秀儿。

  小蝶来到了与孟星魂相约的小屋。高老大却暗地里嘲笑小蝶要是知道孟星魂即将完成的任务,一定会如同活在地狱一般。

  虽然对小蝶有万般不放心与不舍,孟星魂还是告诉小蝶自己要离开十天去完成一个任务,并已将小蝶托付给自己的最可靠的朋友叶翔照顾,他答应小蝶一定会平安归来,带小蝶离开,过他们想过的生活。

  •第十八集•

  孟星魂出任务前请叶翔代为照顾自己心爱的女人后便动身离去。

  证实了林秀的身份确实是万鹏王器重有加的小鹏堂堂主胡秀儿,老伯认为若真是胡秀儿掌权,那她第一个要报复的就是律香川。律香川倒是不怕,惟担心胡秀儿会找小蝶的麻烦。老伯表面上仍然坚持不认小蝶,其实心里十分挂念。

  孟星魂成功潜入孙府,发现与高老大交易陷害老伯的孙府叛徒正是为了超越老伯、向上爬的陆漫天。陆漫天提示孟星魂,老伯赏花的时间是动手的最好时机,他亦会配合孟星魂的行动。

  胡秀儿乔装,托高老大找寻小蝶下落。高老大知道胡秀儿找小蝶的目的是为了律香川。但她告诉胡秀儿小蝶已在律香川去杭州的时候离开,并不是律香川的安排。

  高老大去找叶翔,告诉叶翔孟星魂心里的女人正是小蝶,但他们并不知道彼此的身份。她断定孟星魂杀了老伯之后,小蝶不会原谅他,那到时候,孟星魂就会老老实实地留在自己的身边。叶翔并不认为孟星魂能够成功杀害老伯。高老大又透露在孙府另有内应一定会帮助孟星魂成功杀害老伯。

  孟星魂与老伯、陆漫天同桌吃饭,老伯试探性地问了他几个问题,以确认他的身份。孟星魂应答自如。老伯让律香川带孟星魂四处走走,律香川告诉孟星魂此举说明老伯基本上认同孟星魂为自己人,就差孟星魂为老伯杀人以示忠诚。

  叶翔去探望小蝶,当初粉盒与小蝶的回忆便在脑海中浮现。小蝶看到叶翔后,也觉得似曾相识,并且没缘由地愿意相信叶翔。小蝶与叶翔没有丝毫陌生感,觉得仿佛已经认识了叶翔一辈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