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流星蝴蝶剑》分集介绍(第25-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5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老大承认自己为了得到快活林而与律香川联手对付老伯,当她得知孟星魂此次是为老伯而来,遂告诫他,律香川已经开始行动,他还是回来晚了。孟星魂知道高老大的处境并不乐观,愿意替高老大在律香川之前找到老伯。

  石群终于相信高老大一直以来的算计与图谋,他理解但不认同高老大,于是选择离开。孟星魂让石群留下日后联系的方式。

  高老大为了配合孟星魂潜入孙府,到夏青的酒馆与律香川约定三个月作为续约期限,实则是帮孟星魂拖延时间。孟星魂成功潜入孙府,从老伯的密室出发,沿着河道和线索,果真找到了马家。

  老伯让阿九与方老七会合假扮成老伯和凤凤逃往关外。送走阿九,马方中便将老伯和凤凤送往井下的密室。老伯表达了对马方中的感激,希望马方中能够带着家人离开。马方中为了保守老伯的秘密,也希望家人免遭追杀迫害,于是在饭菜中下毒,全家人同归于尽,以报答老伯当年的救命与再造之恩。

  在地下密室陪伴老伯的凤凤想趁老伯熟睡之时找到出去的机关,却又担心自己离开老伯,完不成高老大交给她的任务,最后会终老快活林。老伯知道凤凤有逃走之意,便告诉凤凤,她早已中了他下的毒,如果自己毒发身亡,凤凤只有陪葬的份。

  向万鹏王报告了从律香川那获得的关于老伯会在当月十五自己寿辰之日攻打飞鹏堡的情报,引起万鹏王对胡秀儿的不满与误会,怒发冲冠的万鹏王命胡秀儿立取律香川的项上人头。

  胡秀儿怀疑屠城与律香川勾结,屠城亦怕自己被胡秀儿抓住把柄,律香川劝屠城稍安勿躁,答应帮屠城解决掉胡秀儿。

  密室中,老伯揭穿了凤凤的身份,并警告她必须在密室陪伴、照顾老伯,才能每天得到解药。

  律香川虽然答应屠城解决掉胡秀儿,但在他心里并不认为胡秀儿对他们有什么威胁,需要先解决的其实是高老大。于是律香川使计,找来江湖人士及官府捕头到快活林找高老大的麻烦。

  石群离去途中遇到闹事者,于是折回帮高老大。

  高老大被逼无奈,只得承认快活林是孙府产业,但在其威逼利诱之下,暂时渡过了危机。

  •第二十六集•

  快活林是孙府产业的消息一经传出,律香川便命吴大用承认快活林为孙府产业,同时放话出去,孙府愿拍卖快活林。万鹏王听闻这个消息,怀疑胡秀儿一直在帮律香川,虽然他不认为胡秀儿有背叛他的胆量,但还是命胡秀儿留下令牌,去取律香川人头。

  高老大找律香川对质。律香川承认是想拉高老大当垫背,并以手中握有的证据相要挟,让高老大解决掉胡秀儿。

  高老大与胡秀儿商量对策,胡秀儿认为惟有亲手杀了律香川,才能不辜负万鹏王的信任,同时了却自己对律香川的牵挂。高老大认为,只要孟星魂找到凤凤,就一定会有对付律香川的办法。同时胡秀儿让高老大去以其手中握有律香川与屠城勾结的证据要挟律香川。

  凤凤想到高老大的指示,觉得自己应该采取点行动。于是她开始讨好老伯,表示忠心。从老伯口中得知埋伏在飞鹏堡内部的“虎组”的情况及老伯要在本月十五采取行动的计划。两人提及阿九,老伯告诉凤凤,阿九绝对值得信任。的确如此,阿九在与方老七奔向关外途中,探得方老七有背叛老伯之意,便手刃方老七后自杀,驾车奔向凤凰湖,葬身湖底。

  胡秀儿知道律香川在孙府的地位尚不稳固,一向只在乎输赢的律香川不会拿自己冒险,最需要的便是安定,于是让高老大威胁律香川,说是胡秀儿手中握有他与屠城勾结的证据。

  律香川气恼两个女人如此搅局,觉得到了亮出底牌的时候。正如胡秀儿所料,律香川不可能只有屠城这一个工具。同时胡秀儿也劝高老大凡事不要太好强,女人适时就该站在男人后面,否则会很辛苦地跟男人争斗。

  凤凤为早日逃离密室,假意表示通过与老伯相处,改变了对老伯的态度,愿意为老伯传递消息。老伯同意,可惜凤凤出井,还未走远,便露出真面目,被追踪至马家的孟星魂现场逮个正着。

  •第二十七集•

  老伯叹服孟星魂的追踪术。孟星魂将自己搜集到的线索告诉老伯,觉得宝宝很可能是叶翔的孩子,只是有些事情可能连小蝶和叶翔都没有搞清楚;并且阿九和马家皆因老伯而死。这让老伯十分伤心,觉得愧对了这些为他守候十五年的好友,老伯希望孟星魂可以帮他办一件事。

  律香川认为孟星魂已经找到老伯,因为他派出去寻找老伯的手下皆被毁尸灭迹,这一定是孟星魂所为。另外,无法移动的老伯,一定会找人代为实施计划,老伯肯将女儿托付孟星魂,那么这个代其实施计划的人也只有孟星魂。

  律香川找高老大重新谈交易条件,希望以高老大为诱饵,召回孟星魂,他自有办法让孟星魂开口说出老伯的下落。高老大也想借此试试她在孟星魂心中的分量。她亦看出胡秀儿心中既牵挂万鹏王,又放不下律香川,这正是胡秀儿注定漂泊的原因。

  于是,高老大谎称病重,让石群去拦截孟星魂。急急返回的孟星魂看到高老大并没有石群所言病得严重,便欲离开。但律香川突然出现,两人激战数招后,律香川以剑直指高老大,要挟孟星魂。

  律香川以高老大要挟孟星魂说出老伯下落,孟星魂不仅不肯,甚至还怀疑高老大是故意同律香川联手利用自己。高老大自知在孟星魂心中地位,并不否认孟星魂的推测,惟石群觉得自己又被高老大所利用,失望至极,转身离去。

  事已至此,孟星魂转身亦欲离去,律香川终于亮出了最后的底牌——小蝶。原来律香川先前便让夏青将小蝶抓了来,他不仅向小蝶承认了自己对老伯的背叛,还将自己的背叛归因于小蝶对他的无情。律香川不相信会有人比他更爱小蝶,于是他给孟星魂限时说出老伯的下落。

  孟星魂想起隐居时同小蝶的约定,知道小蝶已将宝宝安置在安全的地方,但是仍然无法舍弃小蝶。小蝶当着律香川的面表达了对孟星魂的感激与爱,让律香川放了孟星魂,自己愿意为孟星魂死。

  就在相持不下之时,先几步离去的石群破窗而入,将二人救出。高老大希望律香川专心对付老伯,遂拦住了欲去追杀的律香川。律香川只得派人继续追,却让小蝶三人逃脱。

  石群因救小蝶受伤,三人在林中逃命时,遇到了骗取老伯信任逃回来的凤凤。孟星魂觉事有不妥,便将小蝶托付给石群,自己向凤凤追去。可惜待他追上凤凤时已在如意居附近,遂不小心中了律香川的暗器。掌握老伯下落的凤凤自以为,可呼风唤雨,却不料轻易地被律香川制服,说出了老伯的下落。

  逃走的小蝶将石群带到水边,二人划船离去。通过与小蝶的交谈,石群发现小蝶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姑娘,感慨难怪叶翔和孟星魂都愿为小蝶放弃一切。

  •第二十八集•

  孟星魂醒来,知道老伯已暴露,只得与律香川交易,愿亲自带他和高老大去找老伯,手刃老伯,为老伯保留最后的尊严。律香川接受这笔交易。三人出发前,孟星魂再次表达了对高老大的失望,要与她恩断义绝。

  寻老伯的路上,受孟星魂刺激,高老大不停犹豫是否可以回头。孟星魂讽刺律香川,无论做过什么,都始终无法得到小蝶的爱。

  到了老伯藏身的井边,律香川感慨像孟星魂这样作为老伯朋友的人都会死。随后孟星魂便义无反顾地跳下井。高老大不认为孟星魂还能活着上来,想起往事,

  想起失去的兄弟四人,她不得不面对现实,向律香川认输。

  孟星魂在井下并未找到老伯,却发现井下可以听到上面的声音。井外律香川觉得老伯已无路可退,孟星魂也不会真的杀老伯,便命人开始投石封井。此时孟星魂才发现,他无意进了老伯的棋局,也被老伯蒙在了鼓里,于是躺下安静地等死,脑海中闪现出很多过去甜美的回忆。

  井封好后,正当律香川同高老大感慨成功的来之不易时,有人送信来,居然是律香川的七星针。律香川命人追回送信人,才发现,他事先安排埋伏的人已大半被杀。两人开始慌张,觉得老伯不仅没有死,且可能已经来去自如,那定会回来找他们算账。

  律香川命人开井,亲自下井以探究竟,使就快被憋死的孟星魂得救。孟星魂向律香川解释了老伯的“棋局”。原来,老伯早在发觉有内奸的时候,便布好了棋局,直到凤凤出现,才开始下棋。未曾想孟星魂闯入,老伯只得调整棋局,一切尽在老伯掌握之中,包括老伯猜到律香川会用小蝶威胁孟星魂,而成长后的小蝶一定可以应对自如;包括他算准律香川会封井、再开井。孟星魂也确信,老伯亦算准,孟星魂不会让律香川活着离开。

  两人遂在井下交起手来,孟星魂因穿着老伯赠予的天蚕衣躲过了律香川的暗器。

  小蝶驾船将石群带到了韩棠的小屋,虽预感孟星魂有危险,但仍乐观,感谢曾与孟星魂度过的快乐时光。石群钦佩小蝶的豁达与乐观,认为她“不愧是老伯的女儿”。

  •第二十九集•

  两人数招过后,皆受重伤,却未分胜负。就在两人喘息之时,易潜龙出现,其乖张、幽默的言行举止,让律孟两人摸不着头脑。

  此时,在井外焦急等待的高老大收到胡秀儿的信。原来胡秀儿来找高老大告别,两人遗憾,也许换个时空和身份,她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望着胡秀儿离去的背影,高老大感慨,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

  易潜龙使计停止了律香川和孟星魂的打斗,且故意放走律香川。律香川出井后便命人立即封井,发现易潜龙已在井口安坐,大事不妙,便解释他是为舅舅报仇,并试图挑拨易潜龙与老伯的关系。这一切谎言易潜龙不仅不信,且都被站在不远处的老伯听见,律香川已无力反抗,跪地求饶。

  意欲离去的胡秀儿向离开飞鹏堡的万鹏王汇报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她承认自己曾经爱过律香川,虽然时间短,但已是一种对万鹏王的辜负。所以她愿意与律香川做个了结,然后离开。

  孟星魂被救出井后,才恍然明白,易潜龙并不是背叛老伯,而是秘密帮老伯训练虎组成员。老伯怪律香川一向都是性子太急,才会一败涂地,同时庆幸自己终究没有看错易潜龙和孟星魂二人。老伯未杀律香川,觉得他若自知,应该自尽谢罪。

  高老大到孙府等消息,遇到了先前因放走何方本应处死的王富,才知道其实那个时候,老伯就已经开始怀疑高老大。高老大无论与老伯怎么斗,终究还是输给了老伯。

  小蝶和石群被接回孙府,老伯、易潜龙、孟星魂也随后抵达,但石群和孟星魂看到高老大的时候,皆熟视无睹。反倒是老伯,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招呼高老大进屋。老伯、小蝶父女终于团聚。

  高老大向老伯请罪。老伯非但没有怪罪高老大,还将快活林的地契交给她,原谅她只是个分不清江湖大小的女人。高老大这才明白,其实地契早就是自己的了,一直以来她都只是被律香川利用。

  •第三十集•

  吴大用禀报飞鹏堡内乱,数位堂主被万鹏王处死。万鹏王本人安然无恙。

  高老大告诉孟星魂,小蝶的孩子事叶翔的,石群不愿继续留在快活林,高老大黯然离去。

  律香川认为老伯不杀自己,并不是一种宽恕,反倒是一种极端的羞辱。正当他为自己侥幸活命得意时,却发现自己已被易潜龙悄然废了武功。无处可去的律香川只得投靠夏青,夏青一如既往地为他倒酒。律香川安慰自己还有夏青,还有机会。

  就在律香川怀抱希望的时候,夏青的背叛再次将他的希望打破,原来夏青早已被胡秀儿收买,并在律香川的酒里下了毒。

  胡秀儿出现,律香川称自己这辈子惟一亏欠的女人是林秀,但若不是自己穷途末路,恐怕也不会心怀歉意。胡秀儿得知律香川并没有真正爱过自己,伤心之余,告诉律香川,小蝶已平安回家,她会看在夫妻情分上,亲手结束律香川。律香川恳求胡秀儿念在夫妻情分及他武功已被废毫无威胁的份上留他性命。胡秀儿却一步步向律香川逼近,但当她看到律香川毒发吐血的时候,还是心软了。哪知她想掏出解药的动作被律香川认为是要动手杀自己,向她投来七星针。胡秀儿遗憾律香川不相信自己,此时律香川后悔也已来不及,最终抱着秀儿一同死去。

  石群离开前去看高老大。发现将快活林托付给钱、莫两位管事后的高老大,已用匕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高老大知道自己的结局会是这样,却一直不肯认输和低头,奄奄一息之时,她恳求石群拜托孟星魂,将自己葬在离叶翔近一点的地方。

  孟星魂带小蝶来到叶翔住处,并告诉小蝶宝宝很可能就是叶翔的孩子。因为那座观音像是当初叶翔刻给他最爱的女人的;韩棠也是因为知道叶翔是宝宝的父亲,才没有杀他;高老大也告诉孟星魂,在小蝶被赶出孙府当晚,叶翔一直在远处望着小蝶。此时,小蝶模糊的记忆才渐渐被唤醒,她终于想起被律香川强暴当晚,她还看到了另外一双眼睛,而这双眼睛正是叶翔的。

  孟星魂又陪小蝶在叶翔的房间里找到了藏起的粉,小蝶确定这正是“粉盒”的味道,从而确定叶翔才是宝宝的父亲。她高兴地在院子里欢呼,卸下了长久以来埋藏心底的包袱与重压,含着眼泪感谢老天把叶翔的孩子留给她和孟星魂。

  老伯与万鹏王之间的争斗也暂告一个段落,老伯放火烧了万鹏王的财库,毒杀了万鹏王最爱的追风、奔月两匹马,作为一种示威与警告。

  孟星魂和小蝶远离江湖,与宝宝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但他们始终是老伯的牵挂,老伯来到,含饴弄孙,共享平静、安宁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