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广府太极传奇》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4:28  新浪娱乐

  第16集

  巴爷为土匪的事苦恼,通应主动请缨,带兵剿匪。玉英告诫拳馆女学员尤其是吴夫人最近不要出门,免得遇上土匪。吴夫人要祭祀,于是坚持出门,路上果然遇到土匪,还是玉英不放心一直跟在后面,及时解救了吴夫人,吴夫人对玉英感激不尽。通应一路敲锣打鼓带着很多土匪的尸体回来,声称自己剿了很多土匪,巴爷为通应庆功。许文华不但不相信通应,因此更加怀疑通应有问题。法务总长终于到了,他在众人面前给了许文华面子,又令巴爷放出春兰与娅婷。可是,就是不理会关于许文华提出民团有土匪的事。并且,总长听巴爷说,一直是拳会在阻止女拳馆开办,又将矛头指向严仲乾,令严仲乾在杨天成面前下跪。严仲乾宁死不从。振国当众代父受过,却受到父亲训斥。当法务总长走的时候,巴爷送法务总长,许文华发现,原来法务总长早已被巴爷收买了。法务总长让严仲乾受辱,严振国找许文华算帐。玉英替文华说话,严振国一气之下,竟然说让许文华娶玉英做老婆的气话,然后走开。玉英追上振国,两人都沉默不语,彼此的心却都没有离开。秦康和小凤私会,原来两人是对逃难的鸳鸯。经济窘迫的秦康想利用杨家拳健身祛病法的名声配合自己的医术借机捞钱。春兰和娅婷出狱,女拳友们欢迎他们。春兰发现吴夫人住进了杨玉英的单间,于是为玉英抱不平。小凤想借机拍吴夫人马屁得些赏钱,谁想吴夫人不吃这一套,还受到春兰的讽刺。玉英出面平息争吵。

  第17集

  路觉潜入杨家,此人就是东樱的娘。她要杨天成教东樱下路拳,借此来化解东樱对杨天成的误会,被杨天成拒绝,因为下路拳是非常凶险的拳术,让东樱学习没有好处。吴氏怀疑东樱是杨天成的私生女儿,路觉想解释,杨天成却不让她解释。秦康为谋生计,借太极拳健身祛病名义配合自己所学的医术,自诩“神拳包治百病”,骗取钱财。严仲乾和武同义得知此事,严仲乾认为是杨家骗人。不少病人不明真相来到杨家拳馆,要求练拳治病,场面非常混乱。玉英将吴夫人等拳友安排好,以免发生危险。东樱对拳馆的事不闻不问,独自在拳馆後园练习。玉英正是需要振国的时候,严振国担心玉英应付不了,不顾严仲乾的反对,来到拳馆帮忙维持秩序。许文华来找秦康要他到拳馆承担责任,向大众公开道歉。秦康想抵赖却找不到理由,于是答应许文华去拳馆道歉,还一脸可怜地说出他于小凤出来逃难的不幸经历。许文华非常同情这对苦命鸳鸯,可是,没想到,在去拳馆的半路上,秦康却趁着街上人多混乱,逃走了。许文华气愤又无奈。东樱在练功时发现黑痣的毒弩对准的是振国,于是出手与黑痣对打,将毒弩插到黑痣身上,黑痣中毒弩而亡。

  第18集

  通应煽动巴爷杀死东樱,巴爷身在民团团总的位置上,却从没想过做一个公正的父母官,于是任凭通应胡作非为。振国得知东樱是看见黑痣要杀自己,才杀死黑痣的,于是一定要救出东樱,否则枉为大丈夫。振国与杨玉英商量对策,准备劫狱。吴氏见杨天成对东樱急切担心的心情,分析东樱很有可能是杨天成的女儿,只是杨天成一直都不承认,也没否认过。于是吴氏忍着内心的醋意,放下私人恩怨,打算计划劫狱。没想到被及时赶来的路觉制止。通应答应土匪老七,要将东樱交到老七手上,让他亲自为黑痣报仇。振国找到巴爷,要他查清死者的身份,如果是土匪,东樱就无罪。这样做,一方面是想验证民团是否通匪,另一方面也是缓兵之计。民团张队长严刑逼迫东樱认罪,东樱宁死不认,惨遭各种刑具。文华在巴府与通应争论,毫无结果,于是去找警察局长作主,警察局长却不想得罪巴爷,诉苦自己没有实力。最后在许文华的逼迫下,警察局长向民团打电话施压。通应趁机提出将东樱押送保定,并怂恿张队长推荐振国押送东樱,私下里通知老七在中途将振国杀死。巴太太偷听到通应的人要害振国,于是,跑到杨家告密。

  第19集

  振国受到土匪袭击,拼命抵抗,幸运地逃出生天。玉英听到巴太太的报信之后,猜到通应的诡计,她没有按事先跟振国商量好的计划行事,而是从水路成功救走东樱。玉英发现被抓的打手都因预先服用了延时毒药而死去,其中一个逃去的黑衣人隐约觉得跟通应相似。东樱被救到武家庄。玉英得知振国遭土匪袭击,很是内疚没有先去救振国。振国并不怪玉英,东樱被救出就了却了他的遗憾。玉英感谢振国的理解,两人情深意切。东樱向杨天成等感谢救命之恩,可是,内心却充满了对杨天成的复杂之情,她不明白,为什么一代宗师杨天成敢做不敢当,就不承认年轻时跟她母亲有关系,就不承认她这个女儿,更是不愿教她杨家的秘籍功夫。于是,她在众人面前逼迫杨天成说出于母亲路觉的关系。杨天成回忆往事,说了一些含糊的理由,东樱根本不信。玉岚看见东樱对杨天成很不礼貌,于是想出手教训东樱,两人打起来.杨天成怒斥玉岚,路觉怒斥东樱。东樱不理解,负气离开。路觉担心,跟着走了。杨天成和许文华等商量,大家都怀疑通应是土匪,可苦于没有证据指证通应,他们想出“三堂会审”的方法诈出通应的狐狸尾巴。巴爷叫通应出去避避风头,躲过三堂会审。通应却信心满满的说不必躲藏,他根本就不是土匪。县长、巴爷和警察局三堂会审通应。许文华向通应发问,通应对答如流,毫无破绽,没想到身边的张队长却漏洞摆出,表情不自然。大家把怀疑的目光转向张队长,张队长表现出心虚突然想对许文华下毒手,最后被通应趁机一枪击毙。张队长被击毙,振国和玉英都觉得,终于剿灭了土匪,可是许文华却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仍然怀疑通应是土匪。严仲乾借东樱事件又要关闭玉英的女拳馆,关键时刻吴夫人出面为玉英解围,她买下拳馆。既然是吴夫人的拳馆,吴夫人并非拳会之成员,拳会就无权干涉了。玉英对吴夫人感激不尽。

  第20集

  杨家感谢,宴请吴夫人。许文华建议玉英找吴夫人做宣传太极拳的典型范例,吴夫人却以自己身份特殊而拒绝了。通应故意向巴爷透露出巴太太到杨家送信之事,巴爷大怒出手打巴太太。没想到巴太太的老毛病重新发作。通应借机给巴爷出主意,要严振国去看望巴太太,目的是想制造振国和巴太太通奸的罪证。巴爷此时对巴太太已经没有怜惜,就想利用她陷害严振国,而后得到杨玉英和严家的财产。严振国知道这又是通应的计策,但为了感激巴太太之前为了他到杨家送信,还是拿了高级补品去看巴太太。巴太太欣喜不已,借此难得的机会向振国表达爱意。其不知,巴爷早就派人监视在外边了。巴太太受到巴爷的威胁,要振国教她练拳,振国为难。玉英得知后,她宅心仁厚主动上门来教巴太太打拳,还专门针对她的身体状况、病情,制定一套健身祛病法的招式。玉英来巴府教拳。巴太太的心思完全不在拳上,而在严振国身上,甚至当着玉英的面和严振国调情,玉英不怒不急,做好一个拳师该做的事。巴太太觉得练太极拳太累不想练了,可是,巴爷为了找机会陷害振国,强迫她学。巴爷走后,受胁迫的巴太太将气撒在丫鬟身上,一怒之下打翻药碗,并声称自己命苦,这回宁愿死,也不再喝药了。一段时间,巴太太发现,自己没喝药,身体也渐渐有所好转,她意识到太极拳对她的身体确实有好处,于是,自己主动认真练习起来。通应在饭馆吃饭的时候,碰到了落魄的秦康和小凤,并抓了他们。通应还将小凤献给了巴爷,唱戏解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