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城市生活》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20:0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七十年代,知青杜立诚为了返城,与蒙古草原上的妻子金妹离婚,回到上海做语文老师,由于帮同事周浩写情书,开始与音乐老师宋玉兰接触。金妹一直留在内蒙草原。杜立诚苦等她两年,却等来了一封绝交信,于是他只能和宋玉兰结合,并育有一子。

  九十年代末,杜插队时的好友的儿子吴藻英来到上海发展,频频提到金妹引起宋玉兰不满。吴藻英女友何小曼的父母很势利,何小曼就帮吴藻英撒谎隐瞒他贫穷的事实,让吴藻英感到很无奈,对上海这个城市感到很迷茫。

  第二集

  吴藻英来到应聘的公司发现工作成了泡影,因不忿被人侮辱而撞坏了公司的灯,结果被扣了证件要求赔偿,他无奈下找杜立诚帮忙。吴藻英去看已经结婚的金妹,了解到了当年金妹写绝交信的原因,原来是曾经追求宋玉兰的周浩捣乱,他将此事告诉了杜立诚。杜立诚非常难过。

  金妹的徒弟阿胡天天接送女朋友小玉上下班,小玉十分羡慕邻居美芳嫁了一个有钱的丈夫,因而不肯嫁给阿胡。

  第三集

  宋玉兰发现杜立诚在想念金妹,十分生气。两人买房子交款迫在眉睫,杜立诚想让杂志社预支稿费不成,宋玉兰向同事姚老师借钱,才解了燃眉之急。吴藻英通过杜立诚进了一家报社做记者,决心努力接受这份暂时不发薪水的工作。

  金妹看杜立诚写的文学杂志被丈夫贾国安发现,遭到家暴。工厂裁员,金妹和阿胡都下了岗。

  第四集

  金妹与阿胡在人才市场找不到工作,最终阿胡看到餐馆广告而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也介绍金妹去了这里做洗碗工。小玉是商场售货员,朋友阿珍在夜总会工作,劝小玉也去那里挣钱,小玉经不住诱惑,去夜总会当了服务员。

  杜立诚和宋玉兰拿到了新房钥匙,看到别人装修可以一步到位,自己家却没钱,宋玉兰因此与丈夫吵架,结果路遇已变成大款的周浩,两人吃饭聊天,宋玉兰把包落在了周浩那里,只得去找他拿。周浩趁机送她一瓶香水,宋玉兰有负罪感,把香水藏了起来。

  金妹的妇科病犯了,不肯去医院看,贾国安也一点都不关心。

  第五集

  宋玉兰受不了同事在装修问题上的显摆,决心贷款也要尽快装修。她发现周浩送的香水非常贵,主动去归还却遭到拒绝。回家后因为装修问题,她跟杜立诚又发生争执,拉扯中香水掉了出来,只说是朋友送的。夫妻俩跟包工头砍价失败,宋玉兰要求两人都去做家教赚钱。

  吴藻英与杜立诚合作,一个拍一个写做成了专栏,拿到了薪水。谁知报纸被何小曼的母亲看见,由此知道吴藻英只是个小记者,将他赶出了何小曼家。无奈之下吴藻英住进杜立诚即将装修的新家,顺便当监工。

  金妹被发现患了子宫癌。贾国安却还想着金妹的买断费,只有阿胡鞍前马后照顾师父,找厂长要钱救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