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流星蝴蝶剑》女人魅力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58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流星蝴蝶剑》女人魅力风情
律香川”挟持高老大
独家策划:《流星蝴蝶剑》女人魅力风情
陈意涵

  多情环:女人魅力风情

  多情总被无情恼,女人戏,永远是情感中的纠葛,血腥中的柔情,环环相扣,爱情与阴谋,打造了古龙风中无处不在无处不纠结的多情环。新版《流星蝴蝶剑》中,男人戏固然演得精彩,更难得的是,往往沦落为花瓶的武侠片女主角们,在新版《流星蝴蝶剑》中角色也选的恰到好处。古龙笔下的女人往往很抽象,个性十足却很难展现魅力,《流星蝴蝶剑》中高老大的心机,小蝶那种带着原罪意味的纯情,在王艳陈意涵的演绎下都那么精彩。王艳诠释的高老大更为痴情,因此也更为可怜,毒辣时有着大姐大的风范,但失落时寂寞的样子也是可悯可悲,有威严有仪态也有女人味,王艳演得恰到好处。而小蝶这个人物,既要表现本质上的纯情,又要表现其堕落与挣扎的一面,对于新人来说,难度不小,陈意涵清纯可人的外表,出场时美得惊人,与叶翔的朦胧天真,与孟星魂的相互吸引,都写透了偶像剧中的纯真。同时在表现和律香川的纠葛时,又有风尘与歇斯底里的一面,难得被她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完全没有被黄维德占走风头。合适的选角,是新版《流星蝴蝶剑》最为认可的一部分。

  离别钩:情感偶像十足

  离别钩,伤离别,古龙的故事中,性格鲜明的角色是迷人之处,更擅长的是爱情打造,痴情,无情,总是在悲欢离合中或温馨浪漫,或徒留伤感,勾人内心最柔软之处。新版《流星蝴蝶剑》中,不论主角配角,爱情都是如此悲情而又坎坷,足足赚人眼泪。甚至反派律香川的感情,在卑鄙与阴险中,竟也找得出一丝温情。大结局他与胡秀儿的同归于尽,在痴情中一个无限心酸无限失望地说出:你只对爱情诚实,诚实到伤人。一个最终感到悔意与温暖喃喃:这是最好的结局。其感动之处甚至超过原著的处理。小蝶和孟星魂的爱情,本是比较平面的单薄,但在两个青春偶像的纯情演绎中,也有了甜丝丝的言情味道。孟星魂单纯就好,痴情就好,小男生一样简单执着的去爱就好,这样的感觉,才让流星蝴蝶的恋爱脆弱而美丽,打动人心。叶翔对小蝶影子般的忠实和恋慕,成就了这部剧中单恋的凄然爱情。高老大在新版中改变了喜欢的人,从孟星魂变成了叶翔,这样的变动再一次把主人公弱化成路人,加强了叶翔的魅力。闻听叶翔死去的消息,高老大来到叶翔屋子里忏悔、呼唤,一个女强人瞬间变成了无助的小女人,嚎啕大哭,王艳那一段把高老大情感的变动演得撕心裂肺,离别之痛,在新版中渲染出重磅催泪弹效果。

  霸王枪:武功写意当道

  霸王枪,江湖中的王者气势,必不可少的压轴之武器,再另类的武侠剧,再唯美的武侠剧,包括再言情的武侠剧,武打场面是必不可少的。一部武侠剧的武打场面,可以改变一部剧的故事氛围。新版《流星蝴蝶剑》中,武打场面显得少了很多,以至于有观众大呼不过瘾。而且,新版武侠招式更为简洁明了,和当下可以花哨到脱离地球引力的超时空武功相比,显得保守太多。但是,简单的招式用一种飘逸展现出来,反而恰到好处体现出古龙小说中,那种空灵的一招制敌的感觉。古龙小说本就很少招式实写,和故事一样写意与虚幻,更为简单的招式,在新版中,看着更像古龙武侠。特别是在对战之际的对白与配乐的极强节奏感,增加了武打场面的紧张感,渲染气氛更足,因此更像一个古龙风江湖的刺客大战。

  拳头:剧情改动争议

  拳头是不是一种武器,在古龙原著中是个争议,就像再好的武侠剧,和原著比起来,永远存在着意犹未尽的缺憾,自然也就要引发观众的争议。和剧情的饱满与气氛的渲染相比较,新版《流星蝴蝶剑》看着相当低成本,虽说性价比相当不错,但道具服饰还是难免显得太简陋,杀手们蓬头垢面的造型比较毁人,装扮上也缺少古龙人物那种飘逸的风采。不过,最大的争议,还是当属对原著的改动,主人公孟星魂在叶翔的陪衬下,几乎完全掩盖住了光彩,只有和小蝶的养眼爱情还有几分魅力体现。原著中“像《教父》致敬”的段子基本删掉无伤大雅,对主要人物的性格改动及增加的爱情坎坷也是编剧可圈可点之处。不过在结构安排上还是有些硬伤,古龙原小说就有若干不合情理的地方,在剧中没有得以掩盖反而加强了。主人公们演得比较到位,但一些配角则颇有争议,演得味道不足。整个大阴谋在新版中,还是多少有几分小打小闹的感觉,最后没能最大场面的体现出帮派火拼的气魄,显得流于简陋居多,不能不说是几分遗憾。(刘杨 天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