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慧曝酒吧驻唱很辛苦 莫龙丹从小就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55  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鑫:那爸妈对于你参加花儿朵朵或者走音乐这条道路是怎么样的态度?

  莫龙丹:以前还是觉得应该本本分分的读书。之前我喜欢唱歌他们也知道,但是会反对我买cd,学音乐,再来,因为以前他们觉得自己是平平凡凡的人,生出来的小孩能有多不凡呢?所以也没有很支持。但比赛后,他们也开始懂得理解我的梦想,也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也有能力走这条路。

  主持人刘鑫:那从他们的不支持到支持,这期间有经历什么比较大的矛盾吗?

  莫龙丹:没有。矛盾不会特别大。都是比较小的。因为我爸我妈那种性格和教育方式是足够能驾驭我的。我被降得服服帖帖的。

  主持人刘鑫:但你好像还是蛮坚持的。不会他们不同意,你就放弃。

  莫龙丹:也不是。因为我爸我妈也没有特别的反对。只是觉得我做也没有太多希望。

  主持人刘鑫:那现在有这么好的成绩。是不是爸妈也舒了口气。发现原来平凡人家的孩子也可以有这么好的成绩?

  莫龙丹:恩。因为他们也没有音乐细胞所以之前没报太大希望。

  主持人刘鑫:那和龙丹不同,好像李慧走这条路是想承接妈妈的梦想?

  李慧:对。我妈妈是跳芭蕾的。在她年轻的时候,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没能实现自己站在舞台上的梦想。所以还蛮希望我能站到舞台上去。我自己也觉得如果这辈子能帮我妈实现这个愿望的话我会觉很满意了。

  主持人刘鑫: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自己对音乐的爱好,是吗?

  李慧:对。也跟家乡有关系。我们家乡的人从小就很爱唱歌。而且自己从小也在儿童合唱团。到现在,唱歌已经成为伴随在自己身边的一个东西,永远不能割舍掉。所以即便再苦,也要坚持这个梦想。

  主持人刘鑫:那之前酒吧驻唱,自己在外打拼的这样一段经历会不会很辛苦?

  李慧:对。刚开始出去真的还蛮辛苦的。在家从来没受过什么罪。父母都特别疼,家里就我一个。就像掌心里的宝一样。但是突然出去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来处理。生活所有的压力,比如找酒吧驻唱,这些事情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有的时候,真的蛮辛苦的。

  主持人刘鑫:那有没有想过放弃算了?何必把自己弄的这么辛苦。

  李慧:对。有一段时间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真的觉得太辛苦了。因为做其他任何行业,如果做了一段时间,总会有一些积累,然后可能越走越好。但是这个行业的话,如果没有出头的一天你永远还是在最底层的,会过的很辛苦。而且付出了很多,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很多时候都看不到希望,觉得很渺茫。会反问自己,一直这样坚持下去,到老了怎么办?但最后还是坚持了。所以我觉得梦想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最主要音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主持人刘鑫:那你觉得经历过这些之后,你觉得最珍贵的保留下来的东西是什么?

  李慧:对梦想的坚持!我觉得坚持到最后,总会有回报给你的。以前唱歌我妈总说我没有感情。但是经历了这些,发现其实对梦想坚持的过程也是感情丰富的一个过程。突然有一年回家,我再唱歌,我妈就觉得不一样了,变得有感情了。唱歌真的是需要发自内心的感情投入进去才能演绎好。所以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主持人刘鑫:那李慧平常是会表现自己感情的人还是会控制感情的人?

  李慧:看什么情况,如果是对父母的话,我会很直接的表达我的感情,就直接说想他们啊。也会打电话给妈妈说:“快上网,我要跟你视频。”

  主持人刘鑫:那也会撒娇吗?

  李慧:撒娇,也会的。

  莫龙丹:她一定会。而且她爱用怪腔调撒娇,很销魂的。

  李慧:“妈妈,我要用回家吃饭”(搞怪)对。其实小时候经常撒娇。但是长大后就比较少了。

  莫龙丹:你真的会用这种强调跟你妈撒娇吗?

  李慧:怎么可能!我妈会疯掉的。(搞怪)

  主持人刘鑫:那龙丹呢?有类似的自己在外打拼的经历吗?

  莫龙丹:有!当时一个人在南宁集训,学习乐理,听音,试唱还有练耳,之前都没学过,一个月的时间都要拿下。然后参加考试。而且课的时间很早,离住的地方也很远。所以早上很早就要起床,自己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上课。另外,自己高中开始就没有在父母身边读书,所以还是挺独立的。

  主持人刘鑫:那父母如何去照顾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呢?

  莫龙丹:父母倒不会一定要照顾到我生活的细节。只是会在发现我有不对的地方严加管教。一般我做什么事情的话他们都还比较放心。

  主持人刘鑫:那龙丹还是挺乖的一个小孩。不过我听说有人小时候调皮到被绑在门板上,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李慧:这事儿就有点深了。其实我小时候和现在完全是两个人。小时候特别淘气。周围所有的人都说这个小女生实在太淘气了,比男生都淘气。有时候我就爱去按别人家门铃,按了就跑。而且我特别喜欢站在房顶上。觉得那里视野特别的好,可以看的很远,俯视众生。还喜欢在房顶上看书,觉得很安静。偶尔有一只猫优雅地走过,觉得这种调调还挺好的。有时候也会在房顶上和一帮小朋友闹。那妈妈就会担心房顶那么高,会不会出差错有意外。但是实在又管不住我。我经常一眨眼就不见人了。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跪搓衣板之类的都没有用了,她发现我还是会跑到房顶上去,那有一次就干脆把我固定在门板上,怕我乱跑。

  主持人刘鑫:到现在这一步你们有没有想过为父母做什么?

  莫龙丹:我要养他们

  李慧:所有孝顺的孩子都会很想孝敬父母,哪怕吃点东西,旅游之类的,我都觉得挺开心的额,我希望把父母接到身边,哪怕吃顿饭也挺好的,因为我经常在外面,没时间陪他们。一道过节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觉得他们挺孤单的。

  主持人刘鑫:花儿朵朵这周比赛的主题是《我们的爱》,你们两位谈过几次恋爱?

  莫龙丹:我很少,她数不清。而且经历很短,两三个月左右。我不会撒娇,李慧会。李慧对我撒不出来。

  主持人刘鑫:在恋爱中对方有没有说过什么让你们印象很深刻的话?

  莫龙丹:要娶你之类的。传言有说富商送我价值千万的东西,我长头发的时候就带着这个,这是我妈送的,我朋友送的。这个50块就可以卖给你,我还可以赚很多。

  主持人刘鑫:喜欢大男人类型的吗?

  莫龙丹:我喜欢有安全感的人,运动型的就够了,长得黑一点,比较健康,像吴彦祖就很喜欢。

  主持人刘鑫:如果选择一部电影来表达你们期待中的爱情会是什么?

  李慧:《野蛮女友》,我要当被欺负的那个。

  莫龙丹:《泰坦尼克号》,觉得很轰轰烈烈,那种境界可能一辈子都达不到。听说要拍3D了,好久没看电影了,好想去看电影。

  李慧:我也好想去看电影。

  主持人刘鑫:听说你们马上要跟至上励和来合作了,你们喜欢谁?

  李慧:我喜欢小五,因为以前看天天向上,涵哥做那节目,还有欧弟,觉得都很好笑,小五很可爱。如果一个人该做事的时候很认真,平常傻乎乎的很单纯,我会比较喜欢。

  主持人刘鑫:李慧做为爷爷平常会抽你外,平常会照顾你吗?

  李慧:其实有时候不见得非得帮她们做什么,一些小事,比如叫她们吃饭,谁肚子饿去帮她们买吃的。其实她们都挺坚强的,我挺佩服她们,因为小朋友都是娇生惯养惯了,平常很辛苦,她们没有叫苦,还是这么坚持。

  主持人刘鑫:很久没听见李慧的原创了?

  李慧:这个属于给人的第一印象,我的歌写的时间比较短,很多还不是太成熟,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好的编曲把它重新编过以后再拿出来唱可能会更好。不想自己的孩子第一拿出来就被否了。

  主持人刘鑫:那我们一路走到今天跟你们刚刚参加比赛的时候,不管从你的心态上,性格上,都有什么很大变化吗?

  莫龙丹:我没有,我觉得我还是跟原来一样,是吧?

  李慧:对,其实这么短的一段时间,可能性格上挺难有变化,大家可能变的坚强许多,因为比赛有很大的压力嘛,可能变的坚强一些。

  主持人刘鑫:那现在又很多支持你们的粉丝嘛,感觉怎么样?

  莫龙丹:有成就感!

  李慧:是一种安慰吧,别人对你的肯定还是挺重要的,对你一种前进的动力吧!

  主持人刘鑫:我这里征集了一些新浪网友的问题,那我们就帮粉丝回答一些,好吧?

  抹茶们想问龙丹,昨天又新闻写,你需要好几年来恢复一段感情,是真的吗?具体花了多长时间?

  莫龙丹:谈了两个月,(调整了)五年吧

  主持人刘鑫:怪不得你刚才说很少,每次又很短,以两个月和五年的频率来看,确实需要很长时间

  莫龙丹:我一般时间都是单身,而且我没跟男朋友过过情人节,因为在一起的时间才两个月,刚好赶上那个时间,很短,都没办法过上情人节。我对爱情比较理想化,所以如果没有的话我宁可不要,都没有我就都不要,所以有时候觉得自己会嫁不出去。

  主持人刘鑫:对自己的婚姻有期待吗?

  莫龙丹:有啊,我很期待有个家。我是巨蟹座的嘛,我17号,王思思16号,代悦19号,都是巨蟹座。巨蟹座的人很善良。李慧是天蝎座,跟巨蟹很搭。

  主持人刘鑫:你需要五年时间来修复自己的感情?你都是在回味疗伤还是期待一段新的恋情出现?

  莫龙丹:我没有排斥,或者一下子走不出来,只是再也没有感觉了。

  主持人刘鑫:巨蟹座是很缺乏安全感,一旦发生就会沉淀在一个保护自己的世界里。

  莫龙丹:应该是,都21了,我妈觉得我应该早结婚。

  主持人刘鑫:芦荟们发现有个粉丝跟你关系非常好,你曾经在电台节目中唱歌给她,粉丝很好奇她是谁?

  李慧:她其实是我来长沙比赛的时候,也是因为她喜欢听我唱歌,然后就机缘巧合当了粉丝团团长,现在在长沙所有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她在打理,她虽然是90后,但是特别懂事,任何工作都可以做得很好很细致,特别乖,我觉得萍水相逢的人发自内心喜欢听你唱歌,帮你做任何事情,而且我在长沙没有亲戚朋友,有这样一个小朋友照顾,有时候也会觉得欠人家好多。

  莫龙丹:她会像个小管家一样,带很多东西来,规定她吃什么,平常我也会受益很多。

  李慧:她经常会带吃的来,我觉得挺好的,唯一能回馈的就是唱歌给她们听。那也是她特别喜欢的一首歌,好像是《我愿意》,知道会听,所以就唱歌送给她了。

  主持人刘鑫:到最后你们有什么话想对粉丝说的?

  莫龙丹:很感谢她们,因为之前没有那么多人喜欢听我唱歌,感谢花儿朵朵这个平台让那么多人听到我唱歌。也特别感谢我的抹茶,教我很多,帮我打理很多事情。其实参加比赛之前,我都不知道粉丝原来也分地区的。还有会服等等很多事情,都是粉丝们在帮我做。真的很感谢他们。那之前都会去百度贴吧跟她们聊几句。但后来事情越来越多,网络也不方便,所以很少跟她们聊天了。那比赛结束之后,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认识到她们每一个人。虽然之前已经知道很多人的名字,都聊过天,有些也见过面。但是以后真的希望跟她们跟近的接触,能像朋友一样是最好的。

  主持人刘鑫:那李慧呢?

  李慧:其实我在内心深处觉得每一个喜欢你的人都是对你有恩的人。所以我会好好唱歌,希望不会愧对她们对自己的期望,他们这样的支持我,我也希望能给她们一个回报。

  主持人刘鑫:好!那非常感谢两位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因为时间的原因,那我们这么愉快的访谈现在也要进入尾声了。和我们新浪网友预告一下,本周六晚22点30分青海卫视将直播花儿朵朵的比赛。欢迎大家收看。希望大家一路支持她们,也期待她们更好的成绩。好!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