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我的美丽人生》分集介绍(1-9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8:51  新浪娱乐

  第1集

  金波的妈妈吴巧宝在城里做了一辈子的保姆,退休回到乡下,为独生子金波挑选媳妇,乡亲们闻讯纷纷赶来,吴巧宝却觉得都配不上大学毕业正在做服装设计师的儿子。金波在城里清仓倒闭服装店的时候,女友任甜甜前来摊牌分手,被来买衣服的保姆王小早撞见,尴尬时刻小早慌张拿走的一箱衣服里躺着一包任甜甜退给金波的一打情书。当王小早准备把买来的衣服分给好姐妹燕儿时,却被告之燕儿和自己的男友相恋了。遭遇情感背叛的王小早帮雇主成功的老婆焦娇拍“捉奸”照时被发现,丢了工作。她的表姐高凤兰在回老家招收保姆的途中出车祸昏迷不醒,同在一辆车中遇到事故的赵院长不幸身亡。赵院长的女儿一婷恰巧选中王小早去家中照顾精神受创的母亲李梅,王小早在无意中听到了事情的关联。

  远在乡下的赵家老保姆吴巧宝,听闻赵家惨招变故,连夜换了四趟车来到李梅家,两个老人抱头痛哭。吴巧宝的到来让失去女友,失去事业甚至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的金波不知如何向母亲解释。

  第2集

  小早向一婷坦白了自己与赵家的种种联系,一婷同意了小早的辞职。赵家对于连夜赶来的吴妈妈甚是感激,李梅的精神也因此有所好转。再次失业的王小早巧合般的被公司推荐到赵一婷的婆婆——倪老师和张会计家做保姆,勤快的王小早逐渐被事事苛刻的倪老师和张会计认可。

  因婆媳关系紧张,赵一婷极少去看望公公婆婆,这让做丈夫的倪刚左右为难。金波担心年老体弱的妈妈前来照顾李梅一事,千叮万嘱的要她注意自己的身体,当被母亲问到自己近况的时候,金波谎称过的很好并且买了房子,吴妈妈听到后万分高兴。为了让妈妈安心,金波四处找房,机缘巧合下找到王小早家,小早因为金波是男人开始并不同意与他合住,正巧小早的前男友曹东来拿东西,小早为了保住面子谎称金波是自己的现任男友,阴错阳差间金波住进了小早家,开始了两人的“同居”生活。

  第3集

  倪家让王小早去买老母鸡炖汤用,王小早担心一整只老母鸡倪家吃不下,就从老乡那里买了半只。回到倪家的王小早被怀疑买来鸡的来历,在她的解释下倪家更是怀疑起她和她老乡的人品。一怒之下的王小早立即买回一整只老母鸡当面杀给倪家看,然后辞职不做。

  合租初期的金波和王小早有许多需要磨合的地方,王小早给金波“约法三章”定下了规矩,并让金波对外声称是自己的表哥。有洁癖的赵又玲看到吴妈存废品的习惯和做饭方式顿生反感,但也无法改变。张会计特地去保姆公司请王小早回去,善良的王小早爽快答应。金波穿着内衣外出倒垃圾,可是被锁在门外,用刀撬门之际被巡防老太太抓获,幸得王小早赶回解救。赵院长与小保姆同车出车祸的绯闻登到了报纸上,回婆家拿户口本的一婷和婆婆发生口战,更被直指赵院长和保姆的绯闻,一怒之下的赵一婷找到倪刚发泄,让他必须查出究竟。

  第4集

  倪刚去医院找到小早的表姐夫欧大强询问他老婆高凤兰和自己岳父赵院长的关系,并质疑是否是欧大强将事情卖给了报社赚取稿费,被气愤的欧大强打断鼻梁骨。

  一帮模特来到金波与王小早合租的房中做赛前培训,王小早兴奋地想请她们签名,看到金波才华的她,也希望金波能指点一下自己的妆容和服饰,后被金波指出自然美更适合她。不几日,合租房中又出现几个帅哥组成的歌唱选秀组合,王小早为了追星对金波殷勤有加,渐渐的王小早对金波有了倾慕之心。倪家见邻居们都去医院打免费的开水,两人合计着让小早也去,经不住张会计的劝说小早来到医院,打水时小早被其他排队的病人和家属质疑,小早拒绝再去医院打免费开水,张会计和倪老师只得自己亲自去,怎料被病人和看门老大爷认出不是和医院有关系的人。灰溜溜的逃回家中的他们发现王小早让快递员使用家中卫生间,大发雷霆。为了顾全面子随后他们又让王小早去医院送开水钱,称不能占人家便宜。

  倪刚的父母来到倪刚家探望鼻骨骨折的儿子,吝啬惯了的夫妇二人看到儿媳的生活习惯倍感心疼,直言要搬过来教他们勤俭持家,闹的婆媳关系更加紧张。吴巧宝决定要去金波“买”的房子中看看,王小早在金波的一再哀求下同意当着吴妈妈的面承认自己是房客。为吴巧宝准备晚饭的王小早被吴妈妈看出她其实是个保姆,心生防备的吴妈妈要金波赶王小早出去,免得让她高攀。饭桌上吴巧宝谎称自己要搬来与金波同住,希望可以借此借口赶走王小早。

  第5集

  欧大强来找小早,告知高凤兰与赵院长的事情被人卖到报社的事情,小早直觉怀疑是燕儿和曹东二人做出的此事。

  这时房东荣姐来收租金,吴妈妈知晓自己儿子只是租赁于此,心疼不已。荣姐因王小早当上二房东而愤愤难平,直爽的她到王小早公司嚷嚷一通后火气全消,并同意王小早和金波继续住在那里。

  吴巧宝去租赁房为儿子送生活用品,想探查王小早对金波的态度。她和王小早走在大街上,以如何做好一个保姆为话题铺垫,最后告诉王小早对金波死心。

  王小早被公司介绍给一个带着七岁女儿的海归邱笑天,邱先生为人和善很有教养,但他的宝贝女儿婉宁却是个顽皮胡闹的小女孩,她迫使王小早推掉了这份工作。

  第6集

  应吴妈妈的要求金波去找其他住处而巧遇任甜甜,被成功打的满脸花。赵又玲被安排相亲的对象是邱笑天,二人的性格和生活习惯都惊人的相似,赵又玲对他产生好感。

  倪老师来到菜市场记下当天的菜价,他发现与小早几天前报给自己的菜价有差异,被倪家询问菜金差价的王小早因委屈流泪不止。赵又婷收到前任男友的结婚请柬狂怒的找去发泄,回家后的她又因吴妈妈的生活习惯大发雷霆。金波回到租赁房中被歌唱组合前来追讨责任,被伤心回家的王小早遇见,二人为解心中不快去喝闷酒。

  金波和王小早互诉生活的不幸及展望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他们的心灵沟通逐步升级,两人的心在不自觉中正在慢慢贴近。因为又玲的责问吴妈妈内心受到严重创伤,去找金波,却发现酒醉的金波和王小早唱着歌相互搀扶的回来。金波听到母亲在赵家受到的屈辱极其愤怒,并因自己的无能和母亲的遭遇痛哭流涕,并坚决不让母亲回去。吴巧宝对王小早的防备之心日益加剧,时刻紧盯。

  第7集

  张会计不听小早的劝告坚持使用电线已老化的电饭煲,夜里倪家的电饭煲因引起火灾,烧毁了家里所有的东西,张会计恳求一婷能收留她和倪老师,嘴硬心软的一婷受不住婆婆的哭求同意了。王小早随着倪老师和张会计到了倪刚家,再次相遇的赵一婷和王小早惊愕这种巧合,赵一婷借机找王小早出去谈话,询问她到倪家的原由并告诉她不要多嘴说出她和自己家灾祸的关系。

  一婷得知倪刚付高价为父母请保姆后,试探倪刚,倪刚继续说谎,两人争执起来,一婷生气跑回娘家抱怨,李梅劝一婷要孝顺。邱笑天找小早道歉,小早的善良和大度让邱笑天认准了她,二人去家政公司签了合同,邱笑天当即把家里的钥匙给了小早。又玲去接吴巧宝,李梅再三叮嘱态度要好。小早来邱笑天的别墅,意外曹东竟在这个小区当保安,曹东尾随小早进了邱笑天的家被小早赶了出去。吴妈见到漂亮的甜甜找金波,喜出望外。又玲找金波认错想接吴妈回去,金波不同意。

  吴妈暗示小早要和金波保持距离,吴妈一口一个小保姆,小早很不高兴,金波告诉小早吴妈不是瞧不起她,是瞧不起自己。吴妈回到赵家,李梅和两个女儿的态度让吴妈很是感动,更坚定了对李梅的忠心。吴妈继续撮合金波和甜甜。小早干活不慎弄伤了脚进了医院,大家对自己的好让小早很感动。燕儿巧遇正急着找保姆的倪刚,一番自我推荐,被倪刚带回了家。

  第8集

  看到倪家情况后让一心要找大款的燕儿失望,她的嚣张气焰让张会计很不满,和倪老师商量保姆的去留被燕儿听到。又玲和邱笑天再次约会,二人都表示在为结婚而努力。金波悉心照顾受伤的小早,说到甜甜,小早给金波出谋划策,金波扬言不会为了一棵树而丧失整片森林,小早暗喜。

  吴妈洗坏了又玲的高档时装,又玲的坏脾气再次发作被李梅制止,为取得吴巧宝的原谅又玲帮金波争取了设计的工作,吴妈自责又感动。张会计教育燕儿不成,再起争执。金波事无巨细的照顾着小早,让小早的心更进一步的走向了金波。

  一婷为小早薪水的事耿耿于怀,和倪刚吵架,张会计心疼儿子,表示要搬出去,被一婷以离婚为要挟阻止。金波的作品再次被淘汰,很失意。

  燕儿谎称家人要给自己打电话,哄着让倪老师告诉自己家里的座机的电话号码,张会计更是恼火。

  第9集

  燕儿用倪家的电话聊个不停,和张会计的争执升级,燕儿被炒。为了吴巧宝李梅找来金波,二人谈过后,金波的一根筋,又过于理想化让李梅担心。出于设计师的尊严金波拒绝了又玲介绍的设计工服的工作。

  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燕儿来找小早,声称自己为小早报了仇,好好的气了一顿张会计,燕儿聊到过去,被小早推出门外。又玲受邀前往邱家做客,被婉宁捉弄,又玲的大度让二人感情升温。吴妈对又玲的感情生活又高兴又担心。

  张会计和倪老师意识到了小早的好,却又心疼儿子出的高价保姆费,二人买了水果探望小早,希望小早自动减薪,小早领会了东家意思,答应下来。

  小早和金波的感情随着病情的康复,渐渐好了起来。吴妈为此感到不安,想办法劝阻,甜甜打来电话叫走了金波,吴妈跟踪金波,看到甜甜抱着赶来的金波失声痛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